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槐聚诗存(钱锺书集)

  • 定价: ¥12
  • ISBN:7108016788
  • 开 本:32开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145页
  • 作者:钱钟书著
  • 立即节省:
  • 2002-10-01 第1版
  • 2007-02-01 第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槐聚诗存》,著名文学家、学者钱锺书(即“钱钟书”)著,是先生的一本诗词合集。本书汇集了作者1934年至1991年的诗作,其中有“还乡杂诗”、“牛津公园感秋”、“窗外丛竹”、“秋心”、“王辛迪寄茶”、“阅世”、“代拟无题七首”等。
    本书为“钱钟书集”之一。《钱钟书集》含十种十三册,计有《谈艺录》、《管锥编》、《围城》、《宋诗选注》、《七缀集》、《槐聚诗存》、《石语》、《人·兽·鬼》、《写在人生边上》和《人生边上的边上》。其中,《谈艺录》、《管锥篇》初版后,钱先生多次修改补订。以往再版重印,修订部分均缀于书尾,不宜阅读。此次则将修订部分排入相应正文。此外,《人生边上的边上》收罗了钱先生的散逸旧作。

内容提要

  

目录


一九三四年
还乡杂诗
玉泉山同绛
当步出夏门行
薄暮车出大西路
大雾
沪西村居闻晓角
一九三五年
秣陵杂诗
伦敦晤文武二弟
牛津公园感秋
一九三六年
新岁感怀适闻故都寇氛
赠绛
此心
观心
四言
牛津春事
睡梦
巴黎咖啡馆有见
清音河河上小桥晚眺
莱蒙湖边即目
返牛津瑙伦园旧赁寓
一九三七年
石遗先生挽诗
Edward Fitzgerald 英译波斯醽
也第十二章支坐树荫下得少面包酒一瓯诗一卷有美一人如卿者为侣虽旷野乎可作天堂观为世传诵比有波斯人A G E Tessa-Zaadeh译此雅为法语颇称信达初无项译本尔语一章云倘得少酒一清酒妙舞者——女便娟席草临流便作极……
一九三八年
一九三九年
一九四0年
一九四一年
一九四二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