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你在为谁工作

  • 定价: ¥16.8
  • ISBN:7111158717
  • 开 本:32开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63页
  • 作者:陈凯元著
  • 立即节省:
  • 2005-01-01 第1版
  • 2009-06-01 第57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本所有公务员、公司职员的必读书。本书深刻阐释了世界500强企业推崇的优秀员工思维理念。“我们到底是在为谁工作呢?”在当今这个浮躁的年代,我们需要用什么去重新点燃工作激情,实现自我价值?是耳提面命的空洞口号,还是触动心底的反思?书中对于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解答!

内容提要

  

    本书提出了每一位员工需要自我反思的人生问题,并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解答。它有助于员工解除困惑,调整心态,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从平庸走向杰出。如果每一位员工都能从内心深处承认并接受“我们在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在为自己工作”这样一个朴素的理念,责任、忠诚、敬业将不再是空洞的口号。
    本书更多地从员工的角度出发,具有深厚的人文关怀,是提升企业凝聚力、建立企业文化的完美指导手册和员工培训读本。

目录

序言
第1章 为什么要努力工作
 工作是人们要用生命去做的事/3
 薪水算什么,要为自己而工作/8
 比尔·盖茨为什么还要工作/13
 认真工作是真正的聪明/17
 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22

第2章 你珍惜目前的工作机会了吗
 钻石就在你家后院/31
 缺少机会是浮躁之人的借口/38
 两个以上的目标等于没有目标/43
 对工作心怀感/48
 时刻准备着,当机会来临时你就成功了/53

第3章 敬业,最完美的工作态度
 态度就是竞争力59
 工作中无小事/64
 心中常存责任感/71
 有些事,不必老板交待/77
 接受工作的全部,不只是益处和快乐/84
 忠诚是一种职业生存方式/88

第4章 绝不拖延,立即行动
 拖延是一种恶习/95
 借口是失败的温床/100
 最佳的工作完成时间是昨天/104
 要事第一/108
 挑战“不可能完成”的工作/114
 一分钟也不要拖延/119
第5章 从优秀到卓越
 激情是工作的灵魂/127
 点燃你工作的激情/132
 做进取者/139
 比别人多做一点/144
 学习的脚步不能稍有停歇/149
 坏习惯必须改掉/153
 不可缺少团队协作精神/157

前言

  

   “我只拿这点钱,凭什么去做那么多工作。”
    “我为公司干活,公司付我一份报酬,等价交换而已。”
    “我只要对得起这份薪水就行了,多一点我都不干。”
    “工作嘛,又不是为自己干,说得过去就行了。”
    这种“我不过是在为老板打工”的想法很普遍:在许多人眼里,工作只是一种简单的雇佣关系,做多做少、做好做坏,对自己意义不大,达到要求就行了。
    我们到底是在为谁工作呢?工作着的人们都应该问问自己。如果不在年轻的时候弄清这个问题,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们很可能与成功无缘。
    杰克在一家贸易公司工作了1年,由于不满意自己的工作,他忿忿地对朋友说:“我在公司里的工资是最低的,老板也不把我放在眼里,如果再这样下去,总有一天我要跟他拍桌子,然后辞职不干。”
    “你把那家贸易公司的业务都弄清楚了吗?做国际贸易的窍门完全弄懂了吗?”他的朋友问道。
    “还没有!”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建议你先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工作,把他们的一切贸易技巧、商业文书和公司组织完全搞通,甚至包括如何书写合同等具体细节都弄懂了之后,再一走了之,这样做岂不是既出了气,又有许多收获吗?”
    杰克听从了朋友的建议,一改往日的散漫习惯,开始认认真真地工作起来,甚至下班之后,还常常留在办公室里研究商业文书的写法。
    一年之后,那位朋友偶然遇到他。
    “现在你大概都学会了,可以准备拍桌子不干了吧?”
    “可是,我发现近半年来,老板对我刮目相看,最近更是委以重任,又升职、又加薪。说实话,不仅仅是老板,公司里的其他人都开始敬重我了!”
    我很羡慕杰克,他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深刻体会到了一个人生哲理:只有抱着“为自己工作”的心态,承认并接受“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工作”这个朴素的人生理念,才能心平气和地将手中的事情做好,也才能最终获得丰厚的物质报酬,赢得社会的尊重,实现自身的价值。
    然而遗憾的是,许多人直到职业生涯的尽头,也没能很好地回答“你在为谁工作”这个问题,没有意识到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工作。人生离不开工作。工作不仅能赚到养家糊口的薪水,同时,困难的事务能锻炼我们的意志,新的任务能拓展我们的才能,与同事的合作能培养我们的人格,与客户的交流能训练我们的品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工作是为了自己。
    对于“你在为谁工作”这个问题的正确回答,有助于我们解除困惑,调整心态,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从平庸走向杰出。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应将心态回归于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学习的态度,将每一次任务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体验,一扇通往成功的机会之门。千万不要视工作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结果做得心不甘情不愿,于公于私都没有裨益。
    当你开始推诿责任,当你丧失工作激情,当你对工作产生怨恨的时候,请暂时停下手中的工作,静静反思一下这个简单而又包含着深刻人生意义的问题。
    “你在为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