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果壳中的宇宙

  • 定价: ¥42
  • ISBN:753573359X
  • 开 本:16开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201页
  • 作者:史蒂芬·霍金著//...
  • 立即节省:
  • 2002-02-01 第1版
  • 2018-03-14 第1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蒂芬·霍金畅销一千万册的巨著《时间简史》把这位辉煌的理论物理学家的观念带进了全球的千家万户。在这次新的出版盛事中,霍金又给我们送来了插图丰富的续篇。
    本书是《时间简史》的姊妹篇,是每位想理解自身栖居宇宙人士的必读著作。在这部书中,霍金把我们带到理论物理的最前沿,真理在那里甚至比幻想更令人眼花缭乱,他利用通俗的语言解释制约我们宇宙的原理。

内容提要

  

    史蒂芬·霍金畅销一千万册的巨著《时间简史》把这位辉煌的理论物理学家的观念带进了全球的千家万户。在这次新的出版盛事中,霍金又给我们送来了插图丰富的续篇。这部新书将阐释在自备受赞誉的第一部著作首版以来的岁月里重要突破的神秘。
    我们时代最富有影响的思想家之一,史蒂芬·霍金是—位智慧的偶像。他的思想富有创见充满灵感,他的表达清澈明晰妙语如珠。在这部新书中,霍金把我们带到理论物理的最前沿,真理在那里甚至比幻想更令人眼花缭乱。他利用通俗的语言解释制约我们宇宙的原理。
    霍金教授和许多理论物理学家一道,正在寻求科学的最神圣的圣杯,那是谜一般的处于宇宙内核的万物理论。他以惯有的平易幽默的风格,引导我们走向探索宇宙秘密的征途,从超对称到超引力,从量子理论到M理论,从全息论到对偶论。他把我们领到科学的处女地,超弦理论和P膜也许是解开这个迷惑的最后线索。而且他还让我们见证他最激动人心的智慧探险,即“把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和费恩曼的多重历史思想结合成能描述发生在宇宙中的一切的完备的统—理论”。
    霍金教授以他独特的热情,邀请我们一道作非凡的时空遨游。这个旅程借大量彩色缤纷插图之助而变幻成超现实的奇境。在这个奇境里,粒子、膜和弦作十一维运动,黑洞蒸发并且和它携带的秘密同归于尽,我们宇宙创生的种子只不过是一个微小的硬果。
    《果壳中的宇宙》是每位想理解自身栖居宇宙人士的必读著作。正如其姐妹篇《时间简史》一样,它让我们分享科学家们在宇宙敞开其秘密时感受到的激动。

媒体推荐

    “鲜明而刺激……霍金先生无疑具有教师天赋,轻松幽默,擅长以日常生活的隐喻来诠释极端复杂的主题。”
    ——《纽约时报》
    “童真好奇与天才智慧的结合。当我们领略霍金宁宙之际,为他的精神魅力所惊异。”
    ——《星期日泰晤时报》
    “当代物理学有关宇宙组成、创生和演化的权威总结。”
    ——《华尔街日报》
    “迷人而清澈……让读者获得直接从源泉学习高深科学的机会……一部光辉四射的巨著。”
    ——《纽约客》
    “史蒂芬·霍金是一位极其明晰的大师……很难想象其他任何在世的人能将这些数学上令人生畏的主题表述得更清楚。”
    ——《芝加哥论坛报》
    “他机智而清晰地阐述宇宙物理的奥秘……他拥有无与伦比的头脑。”
    ——《纽约书评》
    “这位因研究黑洞本性而名震天下的理论物理学家,作为科普作家正像他作为数学家一样游刃有余……其成果也许是大众天体物理学的最佳著作。多酣你,霍金博士!”
    ——《图书目录》

目录

《果壳中的宇宙》
前言
第一章 相对论简史
第二章 时间的形状
第三章 果壳中的宇宙
第四章 预言未来
第五章 护卫过去
第六章 我们的未来?“星际航行”可以吗?
第七章 膜的新奇世界

前言

  

    《果壳中的宇宙》这一书名出自于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它的隐喻是多重的。哈姆雷特认为,即便把他关在果壳中,仍然自以为是无限空间之王。
    哈姆雷特几百年前所吟唱的处境。却和人类的宇宙观完全相符。这当然要归功于莎士比亚敏锐的洞察力。在那个境界上艺术和科学是相通的。从广义上看,粒子、生命和星体的处境都和果壳相似,尚不清楚的是它们中有哪些自认为是无限空间之王。
    现代量子宇宙学认为,整个宇宙是由一个果壳状的瞬子演化而来,果壳上的量子皱纹包含着宇宙中所有结构的密码。本书作者是这一学说的开创者。
    史蒂芬·霍金,这位被禁锢在轮椅上近40年的最富有创见的科学巨人,一定比他的任何同类更深切地将这几行诗引为肺腑之言。否则的话,何以从卷帙浩繁的莎士比亚剧作中特地将其挑选出作为书名呢?可以断言,一切有志创造的人们都可以从他这部自《时间简史》以来最重要的著作中汲取灵感。
    这本书将以包括英文、中文等十几种主要文字在全世界同步发行。译者在首次阅读其电子文本时,获得一种感觉,犹如在攀登高山一样,开阔的视野仿佛九叠画屏。般在眼前渐次展开,而这个视野不是别的,正是科学的前沿。
    我曾经请霍金为中文版写点什么。在此书印发前夕,他将对中国读者的寄语传给我。全文如下: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excitement at recent discoveries on black holes and cosmology with Chinese readers.
    Professor Stephen Hawking, CH,CBE,FRS,Lucasian Protessor 0f Mathematics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19th September 2001
    庐山的如琴湖畔提供了当今已经非常稀罕的清静,使我在一个多月内得以专心译述。窗外云雾晴岚、朝晖夕霞瞬息变幻。奇峰异壑、飞瀑流泉间遍布着王羲之、慧远、陶潜、李白、白居易、苏轼和王阳明的遗迹,这一切予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在这种氛围中思索宇宙是再惬意不过的了。
    在此期间曾得到许多友人的帮助和支持。他们是杜欣欣、陈佳安和林岚。他们也是这份译稿的首批读者和批评者。志此纪念。
    吴忠超
    2001年7月15日记于庐山花径
    2001年9月22日补记于望湖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