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明若晓溪(Ⅰ水晶般透明)

  • 定价: ¥18.8
  • ISBN:78018722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世界
  • 页数:216页
  • 作者:明晓溪
  • 立即节省:
  • 2006-12-01 第3版
  • 2006-12-01 第1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谨献给无论十四岁还是四十岁,那些心中永远有着少女浪漫梦想的女性。全球华语小说天后明晓溪成名作完整版。雪藏两年——冰与晓溪的感人对白首次曝光,还原最真实的网络版《明若晓溪》。
    本书是《明若晓溪》之一《水晶般透明》,活力四射的女生明晓溪在进入学院的第一天,就惹到了三个超级麻烦的美少年,当她将醉酒的冰救 回公寓后,却被校报传为惊天绯闻,引来了冰的“未婚妻”的愤怒和挑畔,冰命令晓溪做自己的女朋友,并搬入她的公寓开始了所谓的“同居”生活……

内容提要

  

  偶像时代的卡通体小说,水晶般清澈闪烁的爱情,两个至情不渝的男人,放弃谁都万般不舍,看过后,你是喜欢冰多些,还是澈多些呢?  活力四射的女生明晓溪在进入学院的第一天,就惹到了三个超级麻烦的美少年,当她将醉酒的冰救 回公寓后,却被校报传为惊天绯闻,引来了冰的“未婚妻”的愤怒和挑畔,冰命令晓溪做自己的女朋友,并搬入她的公寓开始了所谓的“同居”生活……

作者简介

    明晓溪,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浪漫主义小说作家,她以细腻的文笔,动人的情感成为一个时代的青春偶像。图书累积印刷册数过千万。销售码洋过五亿,她的作品在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亚洲国家拥有广大的读者。著有《第一夜的蔷薇》《旋风少女》《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泡沫之夏》等畅销、常销小说。根据其作品改编的《明若晓溪》《泡沫之夏》等几部电视剧大受好评,《旋风少女》《会有天使替我爱你》《第一夜的蔷薇》的电视剧正在前期准备中,而《烈火如歌》《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泡沫之夏》几部作品的电影也正在筹拍。

目录

  

前言

  

    不知不觉,写完《明若晓溪》竟然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写文已经写这么久了啊,忍不住想要感叹一下。
    最初是一个梦,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偷懒不肯起床,懒洋洋做的一个梦。原本这个梦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所以毫无顾忌地随意去写,文笔很差,没有章法。可是忽然间,这个梦被贴了出来,展示在很多人的面前,幸运的是,那么稚嫩青涩的它却收到了太多的鼓励和支持,使得它终于写完了。
    当编辑告诉我,《明若晓溪》要重新改版时,我又将它翻出来看了看。汗,说实话,那时候的文笔真的青涩得像是小孩子写的,现在看来,很多地方很多情景中的感情也都没有写得很到位。羞愧ing~~~
    每一个时段,写文的心境都是有变化的,似乎文风也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差异。如果让我重新再写一遍,肯定会不同了吧。只是写《明若晓溪》那时候的心境,却是很谁回去了!《明若》整体的调子是那么欢快那么明亮,即使有悲伤和泪水,也像春天的细雨,弥漫着幸福明媚的气息。用我现在的文笔,去修改润色当初的情绪和文字,会是怎样的效果呢?
    也许会蛮值得尝试。
    不过目前还是让《明若》保持它自己的风格好了:)
    稚嫩就稚嫩吧,但是就是这样的《明若》给了我一个写文的起点,就是在它的基础上一点一点做着各种辛苦的尝试,一路走到今天。
    所以这次新版的《明若》在整体风格上几乎是完全保持了原来的模样。与旧版不同的是,以前《明若晓溪》在出版时曾经被编辑删去的章节,在新版中被重新整理了出来。很感谢编辑,尤其记得在第三部中晓溪生日的那晚,冰对晓溪说的话被删掉了很多,一直深以为憾,这次能够全部再现出来,真是开心啊。而且编辑将我后来写的一个关于冰的番外加入了文里,使得整个故事更加丰满了些。
    谢谢可爱的编辑~~~
    并且书名也恢复了最初的样子,呵呵,看我后记比较多的读者肯定会发现,我一般都是喊它《明若晓溪》,很少叫它《水晶般透明》、《冬日最灿烂的阳光》、《无往而不胜的童话》。在我心里,始终觉得《明若晓溪》才是这个故事的名字,像破晓时分的小溪一样明亮欢快,当时的心情就是如此吧,而且网络上的读者们也是因为《明若晓溪》才开始知道有这个作者的,于是就特别觉得亲切。
    在写《泡沫之夏》的空隙再次想起《明若》这个故事,觉得遥远又怀念。那个被我偷去了名字的晓溪、冰和澈,他们现在还好吗?在那个故事的世界里,他们还快乐和幸福吗?呵呵,这样想好像有点傻傻的:p
    自从《明若》写完之后,知道有读者们写出过各种各样的结局,但是我几乎都没有完整地看过。无论怎样的结局,都不会是我心目中的结局,我希望晓溪、冰和澈能够就永远停留在有无限可能的那一刻,有无数种幸福的未来。有时候很想动笔把它的结局写出来,又始终惶恐,怕哪一种结局都会对他们有或多或少的伤害……
    所以现在就这样吧。
    也许将来有一天终究会把它写完,也许永远不会有那么一天,现在就让他们在故事里的世界中拥有无限美好的将来吧。
    :  )
    最后,谢谢很多读者始终喜欢《明若》这个故事,谢谢你们不嫌弃它的文笔青涩,谢谢你们一直记着晓溪、冰和澈,亲~~~
    晓溪
    2006年10月19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