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杰出的流年(附光盘)

  • 定价: ¥45
  • ISBN:97878068595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画报
  • 页数:221页
  • 作者:张杰
  • 立即节省:
  • 2008-03-01 第1版
  • 200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生就像抛物线,每一个起承转合,都风生了五味杂陈的心思,这样的每个点滴汇集,精彩的总会是杰出的流年。
    成长的艰辛与成名的反思,一路走来的所有欢乐与悲伤。
    张杰的深情回忆,密语独白,所有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纯真记录,给星星们一个最真实,最坦白、最简单的张杰。

内容提要

  

    一唱歌就震惊全场,一说话就吓到在座。一个笨嘴拙舌的男孩有着怎样令人镗目结舌的童年。那值得让粉丝用一生去守护的三年,他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他的感情是在流言的缝隙间存活的现代童话。沉默寡言如他,要如何讲述这个童话,他又对爱情有着怎样的期许……他的身边有一群让他飞翔的人,这些人都是谁?他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讲?
    他叫张杰。他现在一笔一笔地写下了自己25年的喜怒哀乐,把他的感激和爱写给他的亲人,他的朋友和他的星星们。
    如果你是星星,请你准备好纸巾,和你的偶像来一次近距离接触;如果你是路人,请你整理好心情,和这个拥有着天籁之音在梦想征途上奋斗的孩子一起回味这杰出的流年。

目录

童谣
影子的故事
秘密,萤火虫
加速度
关于爱情的流言
将往事煮成米线
给我一所大房子
恩赐
北斗星的爱
附件一  关于“北斗星空志愿慈善会”
附件二  “北斗星空志愿慈善会”九龙藏区爱心计划执行案
附件三  星空志愿者

前言

  

    这里所有的文字,写给你们,写给北斗星空下的你们,写给善良、淳朴、温暖我、给我力量的你们,写给我的你们。回忆能给人前行的力量。2007年对我来说,回忆太多,也太重要。如果时间久了,我怕自己会忘,其实现在有些记忆已经模糊,我想仔细地回忆一下,每一场比赛,每一首歌的背后的那些故事。或者应该说是,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要和音乐在一起,要和你们在一起,所以我第一次执笔写下我曾经的二十几年,写给我自己,写给每个翻阅这本书的人。写我想说的话,写我经历的事,写我爱的人,写一个和你们在一起的我。
    每一次看到那蓝色的海洋,每一次听到你们大声的呼唤,每一次收到你们的礼物,每一次读到你们的祝福。我什么也说不出来,我总是笨拙得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谢。所以,我只有寻找一个又一个的舞台,唱歌给你们听。你们叫我张小杰,叫我包子,叫我小白,叫我杰宝,所有的称谓我全都知道,全部收下。其实我和你们一样,我们不是偶像和歌迷的关系,北斗星也是星星,我们是银河系里最浩瀚的星空一家人,我们都是善良的孩子。
    我知道你们叫小星星,你们叫姨妈星,你们叫海星。你们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你们给我力量,让我可以更坚强。可是我其实最想叫你们一声,亲人。人生八九不如意,你们为我而着急,为我而心痛,我全都明白,所以写这些字是要,让你们放心。经历越多,我的心也越坚韧。当你翻开这本书,端一杯咖啡或者温热的茶,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就好像我坐在你们的对面和你们聊天,我就在这里讲述一个真实的我。曾经很小的时候喜欢过郑智化的《星星点灯》,今天,就是你们为我点亮希望的灯,让我走过一道又一道坎。亲爱的你们,和我的妈妈一样,让我敬重,让我想要去爱护。相信我,明天,我会像北斗星一样为你们启明,前方的路我们一起走,张杰永远为你们唱歌,张杰只为你们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