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冤家哥俩/男生吹吹系列

  • 定价: ¥11
  • ISBN:978753794099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希望
  • 页数:150页
  • 作者:伍剑
  • 立即节省:
  • 2008-04-01 第1版
  • 200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男生吹吹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他顽皮捣蛋,但又聪明灵活,胆大善辩。他和家长平等相处,和同学们称兄道弟,对老师的错误从不盲从,对校长的权威不以为然。在这些打打闹闹的校园故事中,他每天都笑料叠出,出尽风头。

内容提要

  

    他们是哥俩,但一个是男生一个是女生。哥俩一刻也离不开,可是每分钟都会吵架。大家都叫他们是“冤家哥俩”。
    假小子丁文丽竟然被一位导演跟踪,你相信吗?酷吧!丁文丽成了明星,经纪人却是阿吹,搞笑吧!哥们儿想给丁文丽送份生日礼物,可是不知道为何却面临着过期的危险。阿吹成绩太差,假小子丁文丽决定帮助他,可是他俩都被游戏控制了。阿吹和丁文丽各自发誓戒掉游戏,结果是阿吹不得不实现自己的诺言,爬着上学。作文应该怎样写呢?开头点题,结尾点题,可阿吹偏不这样写,还得了第一名,奇吧!好不容易做了件好事,电视台的记者来采访,可播放的时候却把他们的脸“马赛克”啦,成了没脸的英雄。男生喜欢照镜子,你听说过吗?你知道阿吹为什么要照镜子吗?秘密!自己看吧!听说阿吹他们学校在每个教室和走廊都装了摄像头,弄得哥们儿战战兢兢,哪知结果却白白让人心跳增速……一系列的新奇故事尽等你品味了。

媒体推荐

    作品中不断迭现的幽默与悖论、夸张与变形、误会与巧合等等技法代表了当前儿童文学创作凸显游戏精神的一个方向。
    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作家——董宏猷
    作者善于多视角地探寻所谓“顽皮少年”真实的内心世界,具备了无限的想象性、非凡的可看性。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年军
    《男生吹吹》就像一面镜子,能使成人找到真实的自己,能使少年听到自己想说却不敢说的心声。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林彦

作者简介

    伍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儿童委员会副主任、汉阳作家协会主席,在全国各类报刊上发表小说、童话科幻作品近六百万字,出版童书六十余本。主要作品有“男生吹吹系列”二十六本,“5班乐翻天”四本,《外婆》《斗狗场的雪狼》等。其作品曾入选《当代儿童文学名家名作导读》《当代儿童文学名家童话精选》等二十雨中选本,曾获得“星云奖”全球华语少儿科幻最佳原创图书奖、“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中国台湾“好书大家读”年度最佳少年儿童读物奖等。作品《外婆》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图书,获桂冠童书奖,被列入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部好书、《中国读书报》季度好书,是多个地区学生的必读书之一。

目录

冤家哥俩
假小子被盯梢了
我是经纪人
即将过期的礼物
不及格的作文
被游戏控制
哥们儿说话算数
爬着上学
没完没了
作文的标准变了
回家撞到一个小偷
没脸的英雄
镜子的妙用
持正义者遭遇鸳鸯拳
摄像头事件
请钟点工
与你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