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寂静的房子

  • 定价: ¥29
  • ISBN:97872080787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430页
  • 作者:(土耳其)奥尔罕·...
  • 立即节省:
  • 2008-05-01 第1版
  • 200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刚刚在中国推出的一系列作品汉译本中的一种,也是他的第二本小说,初版于1983年,他自己称之为“永远也写不完的政治小说”。
    孙子孙女从伊斯坦布尔来老宅看望祖母,寂静的房子内外,充满了喧嚣与骚动。五个不同的视角,描述了当时混乱的社会背景下,人们的不安与困惑。1991年获得欧洲发现奖。

内容提要

  

    20世纪初,祖父塞拉哈亭达尔文奥鲁被政敌赶出伊斯坦布尔,携妻子法蒂玛定居于天堂堡垒。塞拉哈亭一生都在创作一部“可以唤醒东方”的百科全书,可到死也没能完成。多年后,只有他的私生子,侏儒雷吉普作为仆人与法蒂玛一起生活在古旧而寂静的老宅。和以往每个夏天一样,孙子法鲁克、麦廷和孙女倪尔君从伊斯坦布尔来看望法蒂玛,他们谈论同样陈旧而空洞的话题,而后就各回各屋,各干其事。可是,短短几天里,这寂静的房子内外,充满了喧嚣与骚动:每一个人都要适应变化巨大的环境,面对自己摆脱不掉的回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迷惘,爱情和仇恨;他们有的失落了信仰,有的找到了不同的信仰,有的为自己所谓的信仰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混乱的社会背景下,一座老宅无法保持它的安详。

作者简介

    奥尔罕·帕慕克(Orhan Pamuk),1952年生,土耳其作家,被认为是当代欧洲核心的三位文学家之一,当代欧洲杰出的小说家之一,是享誉国际的土耳其文坛巨擘。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其作品被译成50多种语言出版,在众多国家和地区畅销。文学评论家把他和普鲁斯特、托马斯·曼、卡尔维诺、博尔赫斯、安伯托·艾柯等大师相提并论。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