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随园诗话(插图本)/品读国学经典家藏四库丛书

  • 定价: ¥24.7
  • ISBN:97878075926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449页
  • 作者:(清)袁枚
  • 立即节省:
  • 2008-07-01 第1版
  • 200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袁枚的《随园诗话》,是清代影响最大的论诗之作。此书论述广泛,从诗人先天的资质到后天的培养、从写景言情到咏物论史、从立意构思到谋篇炼句、从韵律辞章到比兴托物、从诗的修改鉴赏到诗的选篇与评论,从诗的方方面面体现其以“性灵”为主的诗歌理论批评主张。书中选录大量诗作,为反拟古、反考据为诗及使诗歌回归抒写真性情起了极大作用,扭转了一代诗风,在中国文学理论史上做出了极大的黄献。本书为插图本。
    本书以民国上海扫叶山房《正续随园诗话》足本为基础,同时参照满洲伍那拉之子《批本随园诗话》以及顾学颉点校本,力争在版本上正本溯源,在文字方面杜绝错讹。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袁枚(1716-1797),清代文学大师。字子才,号简斋,晚年自号随园主人、随园老人。
    生于杭州,少有才名,年未弱冠,经史通明,二十三岁科举高中。
    从政后为官十年,勤政廉洁,却始终不得高升。三十三岁时辞官隐居,于南京购置隋氏废园,改名“随园”,此后教授学生,交朋结友,放情声色,种竹浇花,八十岁时仍游山玩水。
    一生著作如山,名震文坛。《随园食单》为其晚年代表作品,是展现中国美学生活的传世经典。问世至今,流传海内,成为畅销226年的文学奇迹之书。
    八十二岁时去世,葬于南京百步坡,世称“随园先生”。
    其它作品:《小仓山房诗文集》《随园诗话》《随园随笔》《子不语》等。

目录

阅读指南
国学与我们同在
编者的话

卷一
卷二
卷三
卷四
卷五
卷六
卷七
卷八
卷九
卷十
卷十一
卷十二
卷十三
卷十四
卷十五
卷十六
补遗  卷一
补遗  卷二
补遗  卷三
补遗  卷四
补遗  卷五
补遗  卷六
补遗  卷七
补遗  卷八
补遗  卷九
补遗  卷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