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连环画

紧箍咒(西游记珍藏版连环画)(精)

  • 定价: ¥38
  • ISBN:9787536822016
  • 开 本:其他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人美
  • 页数:70页
  • 作者:绘画:盛锡珊
  • 立即节省:
  • 2008-06-01 第1版
  • 200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根据古典名著《西游记》改变的连环画,有很多的版本、种类,而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这套《珍藏版连环画——西游记》,无疑是最优秀的版本之一。
    本册为《紧箍咒》,其画者具有多年从艺生涯,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手法,喜欢这只专打妖精而又活泼调皮的猴子的读者,对本书一定会相当满意。

内容提要

  

    唐僧奉圣命西天取经,自得太白金星相助脱险后,遇毒蛇猛虎,蒙猎人刘伯钦相救。猎人将其送至两界山,唐僧将悟空救出,收之为徒。师徒二人前行遇贼,悟空竞将其全部打死,遭师傅斥责负气而走,唐僧却得菩萨送之衣物,悟空醒悟回转,高兴的穿戴起来,唐僧默念紧箍咒真正收服悟空.后一同往西天取经去了。

作者简介

    盛锡珊
    1925年生于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年艺术剧院一级舞美设计师。
    幼年时,受到邻居名画家祁井西熏陶并对绘画产生兴趣。1943年至1949年学习期间,受到美术教师王青芳指导,又师从绘画名家周启祥学习中国画的山水画和人物绘画。
    1956年以来,他在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河北人民美术出版社先后出版了《风筝》画集、《红楼梦》和《西游记》等古典题材部分章节的连环画册,至今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由他绘制的《紧箍咒》成为了《西游记》涟环画套书中的佳品。在中国青年剧院工作中创作了《东方红》、《红色娘子军》、《杨三姐告状》、《野猪林》、《文成公主》等大型经典剧目的绘景300多部。他还为吴晗先生的《中国历史故事》一至六册做了精关插图。
    多年的从艺生涯,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手法。进入古稀之年以后,已创作了500多张表现老北京市井风情的绘画长卷《老北京画集》,为北京的文化建设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