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汤姆·索亚历险记

  • 定价: ¥20
  • ISBN:97878022883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世界
  • 页数:219页
  • 作者:(美)马克·吐温|...
  • 立即节省:
  • 2009-01-01 第1版
  • 200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描写了十九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畔一个小镇人民的生活,可以说是当时美国社会生活的一个缩影。
    小说塑造的汤姆·索亚是个有理想有抱负同时也有烦恼的形象,他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姨妈眼里,他是个顽童,调皮捣蛋,可是她却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的“足智多谋”给软化了。

内容提要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马克·吐温的四大名著之一。自出版以来,就一直以妙趣横生的故事、扣人心弦的情节、细致入微的描写吸引着全世界儿童的目光,是最受他们欢迎的读物之一。
    汤姆是个孤儿,被姨妈收养。这个孩子聪明爱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智慧、计谋、正义、勇敢及至领导等诸多才能,但他的顽劣一再让姨妈伤透了脑筋。汤姆是一个多重角色的集合,足智多谋,富于同情心,对现实环境持反感态度,一心要过行侠仗义的生活。
    小说塑造的汤姆是个有理想有抱负同时也有烦恼的形象。他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给读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可以让成年人从中想起当年的他们自己,那时的情感、思想、言谈以及一些令人不可思议的做法。

作者简介

    马克·吐温(Mark Twain,1835-1910),原名塞缪尔·朗霍恩·克莱门斯,生于美国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先后当过印刷所学徒、报童、排字工人、水手、轮船驾驶员和报馆记者等,四处奔波,经历丰富。1865年,他发表了成名作《卡拉韦拉斯县声名狼藉的跳蛙》,一生笔耕不辍。著有长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经典文学名著》《赫克贝利·芬恩历险记》《王子与贫儿》以及中短篇小说《百万英镑》《败坏了哈德莱堡名声的人》《竞选州长》等。他是美国文学史上第一个用纯粹的美国口语进行写作的作家,开创了一代文风。

目录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结  尾

后记

  

    汤姆·索亚的故事到此就应该结束了。确切地说,这是一个男孩的经历,必须在这里打住;如果再继续下去的话,这个故事就会演变成一个人的历史了。当你在创作一部关于成人的小说时,你必须知道应该在哪里结束,用一个婚姻来结束;可是,写少年的故事,就要在最应该结束的地方就结束。
    本故事中的许多人物现在还活着,过着十分快乐的生活。过些时日再去重温一遍这些孩子的故事,看看他们都变成了怎样的成年男女,这好像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最明智的做法就是不要披露他们现在的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