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现代世界史(共2册至1870年插图第10版)

  • 定价: ¥88
  • ISBN:97875062953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美)R.R.帕尔默|...
  • 立即节省:
  • 2009-04-01 第1版
  • 200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一部将传统叙事与结构分析相结合的作品,《现代世界史》作者在以政治和制度的演变为主线的同时,对于社会史、文化史、宗教史诸方面也作了简洁而生动的阐释。全书贯穿了作者的人文关怀和现实情怀,思想的火花与睿智的表达时时可见,使得阅读本书成为一次美妙的思想之旅。
    本书适合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人员参考阅读。

内容提要

  

    自1950年初版以来,帕尔默等人所著的《现代世界史》便一直被誉为是一部殿堂级的历史学术教科书,并被广泛采用作教材。在近60年的时间里,本书作者不断修订,如今已出至第10版,其销量在同类作品中一直名列前茅,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国世界史教科书中寿命最长、读者最多、影响最大的一部。
    本书内容丰富、领域宽广,以洋洋百余万文字阐述了现代欧洲的崛起这一世界性的事件。在作者笔下,曾经默默无闻的欧洲(或曰西方),在从16 世纪初至今的五百多年里,逐渐创造出了一个辐射全球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诸方面的世界体系。
    作为一部将传统叙事与结构分析相结合的作品,作者在以政治和制度的演变为主线的同时,对于社会史、文化史、宗教史诸方面也作了简洁而生动的阐释。全书贯穿了作者的人文关怀和现实情怀,思想的火花与睿智的表达时时可见,使得阅读本书成为一次美妙的思想之旅。

作者简介

    R.R.帕尔默(R.R.Palmer,1909—2002),美国著名历史学家,1934 年获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1936—1977年间先后执教于普林斯顿大学、华盛顿大学和耶鲁大学。作为法国大革命研究权威,以及美法两国革命比较研究的先驱,帕尔默曾先后担任美国法国史研究协会主席(1961),美国历史学会主席(1970),同时也是美国哲学学会、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活跃成员,并被欧美多所大学授予荣誉学位。1990 年,帕尔默被意大利林琴科学院授予费尔特里内利奖。 本书是帕尔默的代表作,此外他还著有《18 世纪法国的天主教徒和不信教者》(1939),《民主革命的年代:美国与欧洲的政治史》(1959)等。

目录

出版前言  
序一  用“现代化”的视角解读现代世界史罗荣渠
序二  现代世界史的标准著作何兆武  
序三  历史教科书的黄金标本刘北成  
致中国读者  
第十版序  
第五版序  
大事年表及地图、图表目录  
导论:地理与历史  
欧洲在现代史上的影响  
第1章  欧洲的兴起
第2章  西方基督教世界的动乱,1300—1560年
第3章  经济重建和宗教战争,1560—1648年
第4章  西欧日益强大,1640—1715年
第5章  东欧的变化,1648—1740年
第6章  科学的世界观
第7章  争夺财富和争夺帝国的斗争
第8章  启蒙时代
第9章  法国革命
第10章  拿破仑时代的欧洲
第11章  工业、思想与争取改革的斗争,1815—1848年
第12章  革命和秩序重建,1848—1870年
第13章  大民族国家在全球范围的强化,1859—1871年
第14章  欧洲文明,1871—1914年:经济与政治
第15章  欧洲文明,1871—1914年:社会与文化
第16章  欧洲的世界优势地位,1871—1914年
第17章  第一次世界大战
第18章  俄国革命和苏联
第19章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民主政治、反帝国主义以及经济危机
第20章  20世纪30年代的民主与独裁
第21章  第二次世界大战  
第22章  冷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重建  
第23章  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后殖民国家  
第24章  从帝国到民族国家:“二战”后的非洲与中东  
第25章  共存、对抗和新的全球经
第26章  对苏联式共产主义的国际反叛
第27章  变动中的现代世界  
统治者与统治年代  
延伸阅读:建议与书目  
索引  
出版后记  我们需要一部什么样的现代世界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