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好小子--童年故事/罗尔德·达尔作品典藏

  • 定价: ¥14
  • ISBN:978753325958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199页
  • 作者:(英)罗尔德·达尔...
  • 立即节省:
  • 2009-03-01 第1版
  • 2014-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罗尔德·达尔,著名奇幻文学大师,生于英国,父母为挪威人,二战时参加过英国空军,当过战斗飞行员,还写过几部007剧本。其作品中多有恐怖情节和闹剧风味,故事构思奇特、想象新颖,曾两度获“爱伦·坡文学奖”和英国“白面包奖”。
    这是一部达尔自己不愿意称之为“自传”的自传,真实地记录了达尔童年和少年时代的生活。记录的时间段从1916到1936年,即从出生到达尔离开学校进入壳牌石油公司工作。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达尔自己不愿意称之为“自传”的自传,真实地记录了达尔童年和少年时代的生活。记录的时间段从1916到1936年,即从出生到达尔离开学校进入壳牌石油公司工作。达尔在壳牌石油公司工作,到参加皇家空军投入二战的惊险经历,记录在他的另一部自传《独创天下》中。
    达尔不愿意称其为自传而且声明自传“这种书常常充满乏味的细节”,曾经惹得批评家指摘自相矛盾。但这种批评实属误解。在达尔看来,通常所说的自传应当是完全忠实地、尽可能不遗漏细节地讲述一生或某个阶段的经历,而他自己记录下来的东西却是有选择的,只有那些滑稽的、让人痛苦的、叫人不愉快的,从而仍然栩栩如生地印在脑海中的事情才被他记住,然后记录下来。正是因为达尔有所选择地进行记录,才使他的这两本自传成为非常有趣的故事,象他创作的童话和小说一样,深深地打动着大小读者。由于达尔天性幽默,喜爱冒险,充满想象力,而且总是在有意无意地追求着生活中令人刺激的一面,所以他的故事本身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刺激的而且非常幽默的。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自传体故事。

目录

作者的话
起点
爸爸和妈妈
幼儿园1922-1923(6-7岁)
兰达夫教会学校1923-1925(7-9岁)
自行车和糖果店
老鼠大阴谋
库姆斯先生
普拉切特太太的报复
到挪威去
魔岛
看医生
圣彼得学校1925-1929(9-13岁)
第一天
写信回家
女舍监
想家
坐汽车
哈德卡斯尔上尉
小埃利斯和疖子
山羊牌烟草
雷普顿学校和壳牌石油公司1929-1936(13-20岁)
穿上校服进名牌学校
博者
校长
巧克力糖
科克斯
小听差
打球和摄影
告别学校

前言

  

    自传是一个人写自己一生的书,这种书常常充满乏味的细节。
    这一本不是自传。我永远不会写自己的历史。
    打我小时候读小学中学和在这以后不久的那些日子里,我碰到了许多事情让我永远忘不了。
    这些事情没有一件是重要的,但各个给了我那么深的印象。我没有办法把它们从心中排除掉。它们每一件,过了五十年,甚至六十年,会始终铭刻在我的记忆中。
    我用不着去寻找它们。我只要把它们从我的脑子中拿出来写下就行。
    有一些事情很滑稽,有一些事情让人痛苦,有一些事情叫人不愉快。我想这就是我一直那么栩栩如生地记住了它们的缘故。它们全是真实的。
    罗尔德·达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