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程序与语言

编译原理(本科教学版第2版)/计算机科学丛书

  • 定价: ¥55
  • ISBN:97871112692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412页
  • 作者:(美)阿霍|译者:赵...
  • 立即节省:
  • 2009-05-01 第1版
  • 200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编译原理》是编译原理课程方面的经典教材,全面、深入地探讨了编译器设计方面的重要主题,包括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法制导定义和语法制导翻译、运行时刻环境、目标代码生成、代码优化技术、并行性检测以及过程间分析技术,并在相关章节中给出大量的实例。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的编译原理课程的教材,也是广大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极佳参考读物。

内容提要

  

    《编译原理》是编译原理课程方面的经典教材,全面、深入地探讨了编译器设计方面的重要主题,包括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法制导定义和语法制导翻译、运行时刻环境、目标代码生成、代码优化技术、并行性检测以及过程间分析技术,并在相关章节中给出大量的实例。与上一版相比,本书进行了全面修订,涵盖了编译器开发方面最新进展。每章中都提供了大量的实例及参考文献。
    本书基于该书第2版进行改编,内容更加精练和实用,体系更加符合国内教学情况,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的编译原理课程的教材,也是广大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极佳参考读物。

作者简介

    Alfred V.Aho是哥伦比亚大学的Lawrence Gussman计算机科学教授。Aho教授多次获奖,其中包括哥伦比亚校友会颁发的2003年度Great Teacher奖和电子与电器工程师协会的John von Neumann奖章。他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以AACM和IEEE的会员。

目录

出版者的话
改编者序
前言
第1章  引论
第2章  一个简单的语法制导翻译器
第3章  词法分析
第4章  语法分析
第5章  语法制导的翻译
第6章  中间代码生成
第7章  运行时刻环境
第8章  代码生成
第9章  机器无关优化
附录  一个完整的编译器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