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海魂衫哥哥/辫子姐姐天使爱美丽

  • 定价: ¥15
  • ISBN:978753326002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09页
  • 作者:郁雨君
  • 立即节省:
  • 2009-04-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要找到世上唯一的亲哥哥,他像海魂衫一样清新又强壮!本书将带你寻找到海魂衫哥哥!
    本书为“辫子姐姐天使爱美丽”系列之一,郁雨君独创充满女孩味道的漂亮成长小说,看成长、梦幻和衣裳进行天花烂漫的故事化合作用,编织出一件件美轮美奂青春衣裳,缀满闪闪发光的眼泪和欢笑,轮番演绎动人青春、纯真传奇,献给做梦的女孩做梦的岁月。

内容提要

  

    奶奶走了只剩我一个人了,奶奶留下信告诉我世界上最好的消息,你还有一个亲哥哥去找他吧,去青岛的路上火车摇啊摇,我枕着哥哥的海魂衫,好像一个人在海边望海,想象看不见的另一半海水,英气勃勃的哥哥在我底片上显形,蓝白条纹里藏着大海的灵魂,怀抱好宽阔哟,连呼吸也是清新的,这样的哥哥,会敞开大海一样的怀抱来接纳我吗?

作者简介

    郁雨君,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无数小读者心目中那个亲切神奇、温暖优美的辫子姐姐。写的每一本书都和成长息息相关,温暖过无数孩子的心。主要作品包括“辫子姐姐心灵花园”、“辫子姐姐故事星球”等系列,迄今共出版100余部儿童文学作品,作品多次荣登全国少儿书开卷榜前列,获得过“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儿童文学》小说擂台赛金奖”等奖项。作品入选慕尼黑青少年图书馆“白乌鸦书目”。小读者们说她是“开启我童年感知力的一个超可爱作家”。“你的故事承载的是世界原本的真善美。”“因为你,我们长成了相对比较好的大人。”“谢谢你给我们营造的特别特别漂亮的文学世界。”……郁雨君说:“儿童文学写作对我来说,就是边走边看,边走边玩,边走边唱,边走边想,边走边爱……愿我作品的书香魔力能够席卷孩子的心灵和头脑!”

目录

她在理想国制作花朵(前言)
海魂衫哥哥
像少女一样美丽
胖子奥杰塔的幸福舞鞋
我是你的拉拉队

前言

  

    她在理想国制作花朵。
    制作花朵,听起来简单,实则工序庞杂又繁琐。首先要选择花朵酌种粪,浪漫的野蔷薇抑或是蛊惑的月桂。请新酌茉莉以及夏末的薰衣草,也许今天会是优雅的爱丽丝。她轻轻抽线,细细剪裁,围绕着花蕊铺展开硕大肥厚的花瓣,淡淡补上一个微笑,花朵便被赋予了香气。这些香气各异的花朵映照出这本书呈每位主人公的模样。乐观的云朵在她心里开成了一束三色堇,在街角不引人注目却精巧而美丽。
    花朵成形,接下来兽给她色彩。颜色是花朵精神和生命的昭示,不同颜色代表着各种性格与下一刻情景的预示。当然我们不拘泥于实际,这些俏皮的花儿都有各种颜色的衣裳,就像邱露丁的衣橱一样,色彩绚烂又多变幻。花朵不一定都是充满着喜悦和希望的黄色,细腻而丰富的蓝色、多愁善感的紫色、热情奔放的绿色、无拘无束的红色……辫子蛆蛆手里的花,有可爱色、健康色、亲情色、友谊色、成长色、谜惘色、欢乐色、清新色……亲爱的女孩,你是哪种颜色?你想成为哪种颜色?
    根茎生长,字与字的关节就是情感的连线。花朵开得艳丽,是因为根茎连接着肥沃无私的土壤。最关键的那一道程序,是让这朵花知道,唯有自己是不可替代的存在。于是辫子蛆蛆在制作每朵花的时候,悄悄在花心里放置了一颗只在阳光下才能熠熠发亮的小钻石。这颗钻石藏着开启女孩心灵的密码。
    人们常说,每个女孩都是天使。就算成为胖子奥杰塔又有什么不行呢,谁说胖子就不能美丽,就一定卑微?胖女孩也可以清晨优雅地起床,伸一个懒腰,泡一个热水澡,喝一杯白水,吃一颗苹果,听一首缓缓的歌。胖女孩也可以坐在书店的地板上,翻开书进入自己的世界,成为任何故事的主角。胖女孩也可以拿起一支笔,在纯质白纸上写下自己的美丽心情和成长感悟。
    辫子姐姐的故事是一种态度,教你找到自己的花名和颜色,成为自己的天使。
    I like to look for things no one else catches。
    我喜欢寻找没有人在意的事情。——电影《天使爱美丽》
    那么,你介不介意来到辫子姐姐的理想国,欣赏那美丽的花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