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最受企业欢迎的12种人/职场培训金牌书系

  • 定价: ¥28
  • ISBN:97872130406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208页
  • 作者:舒庆
  • 立即节省:
  • 2009-06-01 第1版
  • 200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经过潜心研究,发现在企业中有“12种人”最受欢迎。书中结合职场中的典型案例,对这“12种人”做了深刻剖析和阐述,旨在帮助读者迅速成为一名受欢迎、被重视、晋升快的优秀员工。只要将本书内容学以致用,相信你很快就会成为下一个最受企业欢泖的人!

内容提要

  

    什么样的人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员工?相信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标准。本书从众多优秀企业中提炼出了12种领导眼中最优秀的“人才”应具有的素质,这也是企业管理者择人用人的金科玉律。相信,无论是初出茅庐的职场莱鸟还是经验老道的管理者都能从中受益。只要把本书所呈现的12种职业素养学以致用,你就会是下一个最受企业欢迎的人!

作者简介

    舒庆,北京大学心理系硕士毕业,从事企业管理研究多年,业余专攻员工培训的研究与写作,已发表著作上百万字。曾经出版的《谁是最可爱的员工》被辽阳石化集团选为员工必读书,并被评为“2008年十大员工培训”图书。另外,还出版了《向竞争对手学习》《职场潜规则》等一批职场类的畅销书,受到市场的好评。

目录

序言
第1种人  敢作敢当,勇担责任
  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
  不要推卸责任
  不要嫁祸他人
  责任与机会同在
  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
第2种人  决不为眼前利益跳槽
  工作不等于薪水
  拒绝频繁跳槽
  忠诚的员工最受欢迎
  自己为自己加薪
第3种人  在工作中不断学习
  不断学习,吸引领导的目光
  学习是工作的最佳保障
  持续不断地学习
  努力提高“个人学习能力”
  向竞争对手学习
第4种人  认真对待工作,不抱怨,不偷懒
  敬业是一种使命
  勤奋是员工的必备美德
  投机取巧要不得
  只有认真工作,才能有所突破
  今天你糊弄工作,明天工作糊弄你
第5种人  拥有一颗变革的心,在不断改善中成长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
  扬长避短,化弱点为优势
  勤学好问,不断提升自己
  拒绝平庸,绝不安于现状
第6种人  重视自己,相信自己
  信心,出色完成工作的保证
  信心,克服困难的法宝
  拥有信心,一切皆有可能
  培养信心的秘诀
第7种人  善于合作,永远和团队拧成一股绳
  协作推动企业发展
  帮人等于帮自己
  协调好同事之间的关系
  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
第8种人  主动汇报,善于沟通
  勤于汇报,奠定职位晋升基础
  善于领会领导的意图
  主动与领导沟通
  妥善化解与领导产生的误会
第9种人  主动服从,决不拖延
  完成你的工作,别找任何借口
  “服从”是“执行”的前提
  别让拖延毁了你
  创造性地完成任务
  自觉工作,别等领导吩咐你
第10种人  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积极适应
  工作不分贵贱
  永远充满激情
  做情绪的主人
  在适应中寻找机会
第11种人  重视工作中的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在细节中求创新
  做事别在乎大小
  小事到位,工作才能完美
第12种人  做事有头脑,工作有主次
  学会思考,工作干好
  掌握别具一格的思考方式
  要事优先
  不做毫无意义的事情
后记

前言

  

    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不想做精英的员工也不是好的员工。现实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是从基层员工开始的,例如,华人首富李嘉诚、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等都是白手起家的典范,著名影星周润发成名前也曾做过服务生。所谓工作不分贵贱,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要想成为一名成功者,首先应做一名好员工。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在这个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丛林法则越来越适用于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社会进程的加快,发达国家管理模式的引进,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即便你有真才实学,不遇伯乐的千里马也多的是。虽说“上帝关闭了所有的门,他会给你留一扇窗”,但如果你不能把握好机会,也只是将工作作为一种赖以生存的手段,在碌碌无为中虚度光阴。
    同在职场打拼,有的员工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很快就脱颖而出,上山下海,干得风声水起,赚个盆满钵满。而有的员工,学历不低,能力不差,却总走不出职场生存的怪圈,得不到领导的赏识,不但升职、加薪无望,反被炒鱿鱼。
    也有的人,靠着一时的花言巧语、微末伎俩,暂时将老板“忽悠”住了,但不是真金毕竟禁不住火炼,老板看重的、企业需要的始终还是踏实肯干的员工,时间一长,留给他们的路也只有一条——走人。
    无论是企业还是员工,都希望获得事业的成功,实现自己的价值。企业与员工是一个共同体,在商业竞争中,企业的发展需要全体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同时,员工的发展又必须以企业的发展为前提,只有企业在商业竞争中获得了胜利,才能最终实现员工的利益。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知识爆炸的年代,故步自封、停滞不前就意味着倒退,意味着失败。企业要想在商业竞争中获得胜利,只有不断地超越历史,不断地追求高新技术,不断地开发新产品,才能在商业大潮中稳坐钓鱼台。同样,员工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与时俱进,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不被社会所淘汰。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赢。简单来说,员工需要好的企业实现自我价值,而企业更需要好员工促进自身发展。但是,做一名好员工并体现自我价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一名员工应该如何修炼,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受企业欢迎的人呢?
    本书作者经过潜心研究,发现在企业中有“12种人”最受欢迎。书中结合职场中的典型案例,对这“12种人”做了深刻剖析和阐述,旨在帮助读者迅速成为一名受欢迎、被重视、晋升快的优秀员工。只要将本书内容学以致用,相信你很快就会成为下一个最受企业欢泖的人!

后记

  

    《最受企业欢迎的12种人》终于如期和读者见面了,它的成功出版得到了浙江人民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真挚的谢意。
    在此,对参与本书编写的各位成员:张志军、王振伟、闫博、韩媛媛、袁建财、贺子锦、李光亮、孙占领、李宁、张艾莉、石云、李忠良、李超新、赵静、李绍玲、秦光跃、王章文、杜延起、张萍、刘芳、司中广、刘俊义、翟龙顺、张志勇、张晓坤、彭丽华、许冬茹、王丽红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9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