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齐白石(鱼虫虾蟹)

  • 定价: ¥18
  • ISBN:97875356322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44页
  • 作者:绘画:齐白石
  • 立即节省:
  • 2009-06-01 第1版
  • 200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水墨画鱼类,虽看似粗略几笔,齐白石对原物却观察得异常仔细,并抓住其主要特征进行刻画。
    齐白石画虾最享誉于世。他早期画虾,基本上是青虾(河虾)的造型,且多是游动的群虾,用小号羊毫笔,其质感和透明度不强,虾的腿和须画得短密且欠弹性,后腿呈排列状且多至八九条。
    他画六只螃蟹作为相类似形体的构图因素,被分别排成半圆形和弧形,于是产生这些螃蟹团团转的奇妙感觉,从而更能显示这种横行的小动物聚在一起时乱糟糟的特性和趣味。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齐白石(1864年1月1日-1957年9月16日),原名纯芝,字渭清,祖父为其取号兰亭,老师为其取名齐璜,字濒生,别号寄萍老人、白石山人,后人常将“山人”二字略去,故后常号“白石”。齐白石是近代中国著名的国画画家,19至20世纪中国画艺术大师。早年曾为木工,后以卖画为生,擅长画花鸟、鱼虫、山水、人物,衰年变法,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练生动,所作鱼虾虫蟹,天趣横生。其书工篆隶,取法秦汉碑版,行书饶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亦能诗文。与张大千并称“南张北齐”。于1957年9月16日病逝于北京,终年93岁。
    后人辑有《齐白石作品选集》《齐白石作品集》《齐白石全集》等各种画集近百种。另有《借山吟馆诗草》《白石诗草》《白石印草》《白石老人自传》等著作传世。
    《齐白石果蔬草虫册》25开,共四套册页,纸本水墨设色,无年款,尺寸不等,现藏于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