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外科学

实用肩关节镜学(精)

  • 定价: ¥99
  • ISBN:978711711314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204页
  • 作者:James E.Tibone//...
  • 立即节省:
  • 2009-07-01 第1版
  • 200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前4章的内容主要介绍了开展肩关节镜手术所需的器械、打结技术、手术体位、肩关节的解剖方面的内容,掌握这些内容,是进行肩关节镜手术操作的基础。后面章节主要介绍肩关节多种病损关节镜下的手术治疗,向读者全面呈现了肩关节镜下手术治疗的整个过程。本书向初学者提供了了解关节镜和学习关节镜操作的机会,可以使初学者对关节镜下的治疗有个整体的了解。在该书中,作者也向读者提供了诸多其个人的经验和方法,使得读者按该书进行操作时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阅读本书,可以使得读者学以致用。诚然,关节镜下治疗肩关节的损伤很多,作者并未闭门造车,而是在前人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手术操作,并且每种术式都有相应的近远期随访观察来证实其疗效,所以该书具有很好的操作性。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王洪,男,1964年生,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镜学组委员,湖北省骨科学会关节镜学组组长,华裔骨科学会会员,《中华实验外科杂志》特邀编辑,美国中华骨科杂志特邀编辑,湖北省及武汉市司法医学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从事关节镜及运动医学和骨与关节疾病以及生物材料和组织工程的研究。现已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著书8部,其中副主编1部。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级课题多项。发明专利一项,负责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颈椎病的诊断和治疗》一项。1997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逊亲王医院参加中国医师高级进修班,学成后在湖北省率先开展关节镜镜下手术治疗。当时可以在关节镜下行膝关节半月板切除术及其缝合手术,滑膜切除术,骨性关节炎病灶清理术,游离体摘除术、前后交叉韧带修复和重建术、关节僵硬关节镜下松解术,髌骨半脱位及髌股紊乱症关节镜下外侧支持带松解内侧支持带紧束等所有膝关节内疾病的关节镜下手术治疗,以及肩关节疾病的关节镜下治疗。2003年在德国进修关节镜技术和人工髋和膝关节置换技术。2005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运动医学中心进修关节镜技术。多次到美国参加AAOS和ISAKOS。
    现主要从事膝关节疾病、肩关节疾病、髋关节、肘关节和踝关节疾病的关节镜下诊断与治疗,人工关节置换治疗髋、膝、肩关节疾病。

目录

第一篇 解剖与技巧
 第1章 侧卧位下的肩关节镜诊断
 第2章 诊断性肩关节镜技术:沙滩椅位
 第3章 肩关节解剖
 第4章 肩关节修补术中的关节镜打结技术
第二篇 盂肱病理学
 第5章 肩关节炎的关节镜治疗
 第6章 滑膜切除治疗滑膜疾病
第三篇 SLAP和肱二头肌损伤
 第7章 SLAP损伤的治疗
 第8章 关节镜下肱二头肌长头肌腱固定术
第四篇 肩关节不稳
 第9章 用Suretac技术关节镜下治疗肩关节前方不稳
 第10章 关节镜下肩关节前盂唇缝合锚钉稳定术
 第11章 盂肱关节后侧不稳定的关节镜治疗
 第12章 多向不稳:肩关节折叠紧缩术
 第13章 关节镜下治疗多向不稳定:热挛缩技术
 第14章 关节镜下无结缝合锚技术重建肩关节前方稳定性
第五篇 肩关节强直
 第15章 冻结肩的关节镜治疗
第六篇 肩下疾病和肩袖撕裂伤
 第16章 关节镜肩峰下减压术
 第17章 不完全性肩袖撕裂的关节镜治疗
 第18章 关节镜在修复肩袖全层撕裂伤中的应用
 第19章 关节镜治疗严重肩袖损伤
 第20章 关节镜下肩胛下肌腱修复术
 第21章 关节镜治疗钙化性肌腱炎
 第22章 关节镜下间接肩峰下入路锁骨远端切除术
 第23章 肩锁关节切除术:直接经上部入路
 第24章 肩关节镜手术后康复
 第25章 肩关节镜手术的并发症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