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聂绀弩旧体诗全编注解集评(上中下)

  • 定价: ¥98
  • ISBN:978720306633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西人民
  • 页数:1024页
  • 作者:侯井天
  • 立即节省:
  • 2009-11-01 第1版
  • 200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迄今收集聂诗最全,注解聂诗最详,对聂诗研究用力最勤的一部书,作者是一位八十多岁的叫侯井天的老人,老人穷二十余年之力搜集、整理、笺注聂诗,期间,老人在子侄辈的帮助下,曾靠微薄的收入自费印刷修订过三次,其注本也一次比一次辑诗更全,一次比一次完善,一次比一次得到更多的好评。
    侯井天注诗,有自己的主张,非穷究诗理不可。他勇气百倍地以白话译诗;对诗的“本事”、“典故”,乃至多音歧义的字词,均不厌详注;又悉心搜罗各家对绀弩诗的品评,尤其是诗家舒芜为校其书稿而写下的“读诗笔记”,更是一一存录。在查明有关的人和事中,他又引用了大量的活资料,对本事作了翔实生动的介绍,从中可以看到那几十年“中国现代史”的一个个侧面。这里面有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悲欢离合的故事,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这一卷“社会风情史”富有传奇性,令人如进入了“金庸世界”。

内容提要

  

目录

王序
散宜生诗
拾遗草
聂绀弩旧体诗全编集评补编
代跋一 绀弩“诗案”的侦破——侯井天注《聂绀弩旧体诗全编注解集评》
代跋二 九年辛苦出奇书
代跋三 侯井天和《聂绀弩旧体诗全编注解集评》
代跋四 敢当诗史聂绀弩——读侯井天《聂绀弩旧体诗全编注解集评》
代跋五 侯井天和他的《聂绀弩旧体诗全编注解集评》
后记 注聂心路
附录
  读者通信
  读者赠诗
  聂绀弩旧体诗研究资料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