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梦幻故事(精)

  • 定价: ¥22
  • ISBN:978780225840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148页
  • 作者:(奥)施尼茨勒|译...
  • 立即节省:
  • 2010-01-01 第1版
  • 201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库布里克,雪藏三十年的《大开眼戒》原著,《洛丽塔》之后又一情欲经典。施尼茨勒,民国大家林徽因、郁达夫推崇的文学大师。
    《梦幻故事》是施尼茨勒晚年的作品,大导演库布里克读后深为着迷,一度将它当作自己的床头书,每晚必读,并立即买下版权,但之后碍于电影审查而将剧本雪藏三十年之久,最终在一九九九年把《梦幻故事》搬上荧幕,成为由汤姆·克鲁斯、妮可·基德曼夫妇主演的充满争议的《大开眼戒》。

内容提要

  

    现实不一定真实,梦幻不一定虚幻。
    年轻的医生费多林与妻子生活在二十世纪初的维也纳。在一次轻浮的舞会之后,妻子草率地透露了自己曾经的艳遇与性幻想。在妒火与压抑之下,费多林深夜里走出家门,去为一个老病人送终,却不自觉地踏上了一场意外的性冒险之旅。一系列神秘、惊悚、荒诞的奇遇令他命悬一线,险些不得脱身……

媒体推荐

    一场性的奥德赛之旅。
    ——毛尖
    本质上,这是一个关于爱与勇气的故事,充满希望。
    ——妮可基德曼
    施尼茨勒——梦想大师。
    ——《纽约客》

作者简介

    施尼茨勒  1885年生于一个犹太医生家庭,是二十世纪初维也纳戏剧、文学创作最重要人物之一。
    他被好友弗洛伊德称作自己的“双影人”。弗洛伊德曾致信施尼茨勒:“我通过辛劳的实验所获得的人内心的秘密,你通过日常观察就轻松得到了。”
    施尼茨勒热衷于用小说与戏剧来探究反传统、非常规的性。出轨、一夜情、性乱……这些主流社会不齿的放荡行为频频出现在他的文字里,让施尼茨勒饱受审查之苦。他的《轮舞》在长年被禁后成为戏剧经典,去年曾在上海北京上演。
    民国时期,林徽因、茅盾、施蛰存、郑振铎、田汉等名家都曾翻译或高度推崇施尼茨勒的作品。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