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西游记(17拱穿盘丝洞)/中国原创新漫画四大名著系列

  • 定价: ¥9.8
  • ISBN:9787539821900
  • 开 本:6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美术
  • 页数:158页
  • 作者:吴承恩|绘画:彭超
  • 立即节省:
  • 2010-01-01 第1版
  • 201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西游记》是中国文学史上第一部杰出的富于浪漫主义色彩的长篇神魔小说。小说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大闹天宫及后来皈依佛门,和猪八戒、沙和尚共保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
    漫画版《西游记》以原汁原味的西游故事为蓝本进行漫画再创作,故事内容忠实于原著精神,更根据西游记本身的魔幻故事进行同类风格的绘制,完美地再现了“四大名著”的精髓,既充盈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又完全贴合现代读者、尤其是广大年轻读者的思考视角和阅读习惯。
    全套漫画版《西游记》共分二十册。本书为第十七册,主要讲述了发生在盘丝洞的故事。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吴承恩(1504-1582年),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江苏淮安人。山阳县(今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人,明代杰出的小说家。其代表作有《西游记/经典文学名著》,其余作品还有《禹鼎志》,但已散佚,另有《射阳先生存稿》。
    吴承恩出生于一个由学官沦落为小商人的家庭,家境贫寒。他自幼聪明过人,少年得志,喜欢古代神话和民间传说,因文才出众,在故乡受到人们的赏识与好评,认为他科举及第,“如拾一芥”。《淮安府志》载他“性敏而多慧,博极群书,为诗文下笔立成。”因科考的屡次失败,生活的穷困潦倒,加深了他对封建科举制度、黑暗社会现实的认识,促使他运用神怪小说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痛苦与愤懑。他自言:“虽然吾书名为志怪,盖不专明鬼,实记人间变异,亦微有鉴戒寓焉。”
    吴承恩大约40岁才补得一个岁贡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职,没有被选上,由于母老家贫,去做了长兴县丞,终因受人诬告,两年后“拂袖而归”,晚年以卖文为生,大约活了将近80岁。《天启淮安府志》评价他“性敏而多慧,博极群书,为诗文下笔立成,清雅流丽,有秦少游之风复善谐谑,所著杂记几种,名震一时。”不过都是他死后的事了。他一生创作丰富,但是由于家贫,又没有子女。作品多散失。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