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骆驼祥子

  • 定价: ¥25
  • ISBN:97875442462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402页
  • 作者:老舍
  • 立即节省:
  • 2010-03-01 第1版
  • 2020-10-01 第69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骆驼祥子》是老舍用同情的笔触描绘的一幕悲剧:上世纪二十年代的北京,一个勤劳、壮实的底层社会小人物怀着发家、奋斗的美好梦想,却最终为黑暗的暴风雨所吞噬。它揭示了当时“小人物”的奴隶心理和希望的最终破灭。随着祥子心爱的女人小福子的自杀,祥子熄灭了个人奋斗的最后一朵火花……
    本书还收录了另一部长篇小说《离婚》。

内容提要

  

    《骆驼祥子》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老舍的代表作。小说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以人力车夫祥子的坎坷悲惨生活遭遇为主要情节,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控诉了统治阶级对劳动者的剥削、压迫,表达了作者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
    本书还收录了另一部长篇小说《离婚》。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骆驼祥子
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