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名人传(精)/经典译林

  • 定价: ¥20
  • ISBN:978754471134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452页
  • 作者:(法国)罗曼·罗兰...
  • 立即节省:
  • 2010-06-01 第1版
  • 2016-05-01 第3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名人传》是法国作家罗曼·罗兰所著《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和《托尔斯泰传》的合称。本书的三位传主都是人类历史上极富天才而创建至伟的人物,他们的人生丰富多彩,他们的作品精深宏博,他们的影响历经世代而不衰。罗曼·罗兰紧紧把握住这三位有着各自领域的艺术家的共同之处,着力刻画他们在扰患困顿的人生征途上历尽苦难与颠踬而不改初衷的心路历程,凸现他们崇高的人格、博爱的情感和广阔的胸襟,从而为我们谱写了另一阕“英雄交响曲”。

内容提要

  

    《名人传》,又称《巨人三传》,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法国著名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音乐家、社会活动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罗曼·罗兰传世名作之一,它包括《贝多芬传》、《托尔斯泰传》、《米开朗基罗传》三部“英雄传记”。是世界传记文学作品中的典范之作。

目录

《贝多芬传》
  译者序
  原序
  初版序
  贝多芬传
  贝多芬遗嘱
  书信集
  思想录
  附录 贝多芬的作品及其精神(傅雷)
    一 贝多芬与力
    二 贝多芬的音乐建树
    三 重要作品浅释
《米开朗琪罗传》
  译者弁言
  原序
  米开朗琪罗传
    导言
    上篇  战斗
    一 力
    二 力的崩溃
    三 绝望
    下篇  舍弃
    一 爱
    二 信念
    三 孤独
    尾声
    死
  这就是他神圣的痛苦生涯
《托尔斯泰传》
 罗曼·罗兰致译者书(代序)
 原序
 托尔斯泰传
  “最近消失的光明”
  我的童年、《高加索纪事》、《哥萨克》
   《塞瓦斯托波尔纪事》、《三个死者》
   《夫妇的幸福》
   《安娜·卡列尼娜》《战争与和平》
   《忏悔录》与宗教狂乱
   《社会的烦虑》、《我们应当做什么?》、《我信仰的寄托》
   《艺术论》
   《通俗故事》、《黑暗之力》、《伊万·伊里奇之死》、 《克勒策奏鸣曲》
   《复活》
   托尔斯泰之社会思想
   “他的面目确定了”
   “战斗告终了”
 托尔斯泰遗著论
 亚洲对托尔斯泰的回响
 托尔斯泰逝世前二月致甘地书
 托尔斯泰著作年表

前言

  

    《名人传》由罗曼·罗兰的《米开朗琪罗传》、《托尔斯泰传》和《贝多芬传》组成,前两本传记先父翻译于一九三四年,一九三五年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后一本传记翻译于一九三一年春留法期间,重译于一九四二年,一九四六年由骆驼书店出版。一九四九年后,先父认为这三本传记是他青年时期的旧译,“文白驳杂,毛病很多”,再加上其他种种原因,所以没有再版,直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才分别收入《傅译传记五种》和《傅雷译文集》;一九九四年商务印书馆又把前两本传记列入“世界名人传记丛书”,出过单行本;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安徽文艺出版社曾将这三本传记冠以《巨人三传》之名,作为傅译名著系列,发行过十余万册。
    如今,译林出版社以《名人传》作为“教育部中学语文教学大纲课外阅读推荐书目”中的一种出版,意义甚大。为方便广大青少年读者阅读,本版在编辑过程中,对一些常见的人名或地名,采用了现行译法,对夹于文中的外文人名或地名,尽可能补译成中文,对个别误植之处也作了校订。
    本书的序言出自杨绛先生为三联书店版《傅译传记五种》所写的代序。
    为了编排的方便,也为了阅读的方便,本版将注解全部排入正文,注解前加*号的为译注,加**的为我补充的新注,其他均为原注。此外,《贝多芬传》后的“参考书目”,因年代久远,于今天读者价值不大,故擅为删去。
    值此父母含冤弃世三十四周年之际,藉此新版《名人传》,以寄托哀思,并向先父青年时期的译作致以由衷的礼赞。
    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