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碉楼/中国文化知识读本

  • 定价: ¥14.8
  • ISBN:97875463152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12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文化知识读本》是由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吉林文史出版社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编写的一套旨在传播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文化修养的大型知识读本。该书在深入挖掘和整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的同时,结合社会发展,注入了时代精神。书中优美生动的文字、简明通俗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把中国文化中的物态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精神文化等知识要点全面展示给读者。
    本书介绍了中国古代民居——碉楼。开平碉楼被誉为“华侨文化的典范之作”“令人震撼的建筑文艺长廊”。它见证了数百年的沧桑历史,记载了多变的世态民情,是融中西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华侨乡土建筑群体。“依山居止,垒石为屋,高者至十余丈”是对羌族碉楼最早的记载。古羌族碉楼的建筑技术是华夏文明一颗耀眼的明珠,也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羌族碉楼被法国建筑学家称为“世界建筑明珠”“东方金字塔”。

内容提要

  

目录

一  碉楼的故事
二  寻找碉楼的“足迹”
三  解读碉楼
四  感受碉楼的民俗风情
五  阅读经典碉楼
六  走进碉楼
七  碉楼的美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