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找准位置

  • 定价: ¥25
  • ISBN:9787213043123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193页
  • 作者:(美)阿尔伯特·哈...
  • 立即节省:
  • 2010-07-01 第1版
  • 201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只要按照本书的理念,认清自己、定位自己,找对并找准自已的位置,我们就能找到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再经历稳固自己、提升自己、修正自已、完善自己的过程,我们就能找到成功的捷径。
    这是一本非常适合企业管理者、员工及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阅读的职场指导书。特别是对刚走出大学校门、正忙于奔波求职的学子,《找准位置》值得一读。衷心祝愿青年朋友“找准位置,终成大业”。

内容提要

  

    本书是年轻人踏入社会不可不读的生存手册,也是改变无数人择业观念的最佳读本。
    阿尔伯特·哈伯德的著作有一种神奇的魅力.它的伟大光芒改变了成千上万年轻人的命运,使无数人走出苦海,走向成功!
    成功的人生始于正确定位,很多人之所以一事无成,就是不能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特长找到合适的位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只要能找准位置,都能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辉煌!尤其是对于刚踏入社会的80后,此书将会告诉你怎样“找工作”,怎样进行职业选择,怎样从一开始就找准自己的位置,正所谓穿对鞋,才能走对路!

媒体推荐

    《找准化置》是一部伟大的作品,是任何一位想出人头地的初涉社会的年轻人必读的最伟大的心灵驾驭书,是一本适合公务员、公司职员、士兵、大学生以及团队领导人阅读的不可多得的图书。
    ——中国德商第一人、吉商领袖、修正集团董事长 修涞贵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只要按照本书的理念,认清自己、定位自己,找对并找准自已的位置,我们就能找到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再经历稳固自己、提升自己、修正自已、完善自己的过程,我们就能找到成功的捷径。
    ——中国善道智慧奠基人、美国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 陈怀德
    这是一本非常适合企业管理者、员工及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阅读的职场指导书。特别是对刚走出大学校门、正忙于奔波求职的学子,《找准位置》值得一读。衷心祝愿膏年朋友“找准位置,终成大业”。
    ——著名职业经理人、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 唐骏

作者简介

    阿尔伯特·哈伯德(Elbert Hubbard)(1856-1915),美国著名出版家、作家,罗依科罗斯特出版社创始人,《菲士利人》和《兄弟》杂志的总编辑,被人们称为“东奥罗拉的圣人”。除了为自办的两份杂志撰稿外,哈伯德的主要著作还有《短暂的旅行》《现在的力量》《自己是大的敌人》《一天》,等等。

目录

序一  一本老板和员工不可多得的必读书/修涞贵
序二  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陈怀德
序三  年轻人值得一读的职场指导书/唐骏
前言  穿对鞋才能走对路/1
认清自己——我是个什么样的人/1
  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2
  拥有一流的心态/8
  客观评估自己的能力/12
  明确自己的目标/17
定位自己——我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21
  拥有正确的择业观念/22
  把握选择的权利/27
  勇于选择,敢于放弃/30
  认清自己的价值所在/34
  找对自己的最佳职位/38
  不要奢求一步到位/41
稳固自己——我如何让自己的职位稳固/45
  保持职场危机感/46
  在职须尽责/50
  积极主动地工作/54
  懂得自律/58
  以愉快的心情工作/62
  恪守职业道德/67
提升自己——我怎样提升自己的职位/71
  立足老板的需要/72
  认识合作的重要性/75
  与老板共患难/77
  拥有良好的素养/82
  以做事业的心态做工作/85
  不要自作聪明/88
修正自己——我应该回避哪些职场恶习/93
  工作中投机取巧/94
  做事马虎,应付了事/98
  事事通,事事松/103
  处处为自己找借口/107
  牢骚不止,抱怨不断/112
  对待他人刻薄挑剔/117
  好高骛远/123
  计较眼前利益/127
  把工作当成苦役/133
  与老板对立/137
完善自己——我应该具备哪些职场美德/145
  有敬业精神/146
  为人诚实正直/151
  待人宽容大度/157
  工作勤奋刻苦/163
  不断追求卓越/167
  勇于向困难挑战/172
  对一切心怀感恩/177
  珍惜第一份工作/181
  真诚地赞美他人/186
  乐于助人/190

前言

  

    年轻人值得一读的职场指导书
    美国著名作家阿尔伯特·哈伯德撰写的《找准位置》一书,从“认清自己”、“定位自己”、“稳固自己”、“提升自己”、“修正自己”、“完善自己”六个方面阐述了正确的职业观,并告诫职场人士要正确认识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通过有效的途径快速进入适合自己的行业和职位,从而把握命运,走向成功。全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论述深入浅出,值得推荐。
    人生在世,就像棋盘上的一颗棋子,各有其位。但由于能力有高低,即使在同一位置上,有的人应付自如、成绩斐然,有的人力不从心、无所作为。特别是在多元化发展的当今社会,每个人的择业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但据有关机构的调查显示,大多数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想做什么。
    这是为什么?原因就在于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
    那么,怎样才能找准自己的位置?
    一是正确“认识自我”。所谓正确认识自我,就是要弄清自己的所长是什么,不要好高骛远,是什么角色就演好什么角色,这样做事才能游刃有余,充分创造自己的价值。“鹰击苍空”是因为它有发达的翅膀和惊人的气魄;“老虎称王”是因为它凶猛而又有胆量;“鱼游海底”是因为它的生活离不开水。
    二是“找好自己的定位”。“天生我才必有用”,但怎样用,却是一门艺术。一个人选择了与自己的个性、天赋、才能相差太远的工作,将会一辈子不自在。当然,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是能够中途改变的,甚至可以改变多次。但如果一开始就选得对、选得好,可以赢得不少职业优势。
    三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如果你很幸运,找到了一个自己喜欢又适合自己发展的位置,的确是好事。如果你虽身处这个位置,却根本对它不感兴趣,那么,这是非常危险的。“与性相近,力所能及。”也许换到了你所羡慕的位置上薪水会更好,却未必比原来更舒服。
    四是“完善和提升自己”。处在什么位置上,就得在什么位置上寻找工作的意义;工作的意义要靠有意义的人去挖掘、去深化。那么,一旦踏入职业的阶梯,怎样才能不断攀登人生高峰呢?这就涉及“挖掘自我潜力和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等问题。社会是个大舞台,安于其位,就要尽其职责,不能“这山望着那山高”,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更不能心神浮躁,迷失方向。只有不断地认清现实,适应现状,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五是把职业做成事业。到底如何才能把职业做成事业呢?我的体会是,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即职业途中的困难和危险会随时出现。因此,无论你从事哪一种行业,选择哪一个职位,都应审慎对待。现在有很多年轻人,经常从一个位置跳到另一个位置,像鸵鸟一样,结果不但跳得眼花缭乱,而且伤痕累累,对职业生涯的发展也是不利的。
    总之,找对并找准自己的位置,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爱因斯坦放弃了当总统的机会,明智地选择了从事科学研究,成为一生成就辉煌的科学家;马克·吐温曾经经商欠下巨债,但后来从事写作成为大文豪;歌德年轻时沉溺于色彩世界中,10年辛苦付出收效甚微,40岁后弃绘画改攻文学,成为著名诗人。他们的“改行”告诉我们,经营自己的长处就会升值,才会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只有找对自己的位置,那么位置就是你天堂里的宫殿,让你自信,使你从容;只有找准自己的位置,那么位置就是你的快马轻舟,让你淋漓尽致,使你收发自如。而找错自己的位置,那么位置就会捆住你的手和脚,让你精疲力竭并碌碌无为。
    本书还有个最大特点,就是前瞻性和针对性很强。这是一本非常适合企业管理者、员工及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阅读的职场指导书。特别是对刚走出大学校门、正忙于奔波求职的学子,《找准位置》值得一读。衷心祝愿青年朋友“找准位置,终成大业”。
    是为序。
    (本文作者系著名职业经理人、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