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小学文教 > 小学语文

张秋生与小鹿的玫瑰花(名家经典插图本)/美文智读系列

  • 定价: ¥13
  • ISBN:97875339301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172页
  • 作者:张秋生
  • 立即节省:
  • 2010-06-01 第1版
  • 201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秋生爷爷是天津静海人,张秋生爷爷坚持为孩子们写作,已经从事儿童文学创作50多年了。在漫长的50多年中,张爷爷给孩子们创作了大量优美的儿童诗,还有著名的“小巴掌童话”,深受孩子们喜爱。更为有趣的是,张爷爷有着1.90米的高大身躯,却偏偏只喜欢给小朋友写童话故事,而且每篇故事都是那么短小,有了这些短小而精美的童话故事映衬,他用自己的笔和爱为小朋友们营造了一个“巨人的花园”。
    本书收录了森林小木屋、一棵实实在在的树、馅饼小镇、五个脑袋的小鱼、穿黑袜子的女巫太太等内容。

内容提要

  

    这些作品想象丰富,幽默风趣,充满诗意,以美的形象、美的意境、美的韵致、美的语言,深深地吸引着小读者,给小读者带来了快乐与温情、智慧与幻想,也使孩子们获得了真善美的享受。

作者简介

    张秋生,天津市静海区人。1939年8月生于上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少年日报》总编辑、编审、《童话报》主编,《好儿童画报》主编,上海作家协会理事、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等职。
    从20世纪50年代后期起,从事儿童文学创作。曾出版过儿童诗集《校园里的蔷薇花》《站在巢边的小鸫鸟》《鱼儿会不会微笑》,童话集《小巴掌童话/打动孩子心灵的中国经典》《新创小巴掌童话/打动孩子心灵的中国经典百篇》《鹅妈妈和西瓜蛋》,长篇童话《爸爸狗和儿子猫》《老鼠喂养的恐龙》,以及散文集《童年阁楼上的白云》等。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张天翼童话寓言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由于长期从事少年儿童报刊编辑工作,荣获中国少儿报刊协会“叶圣陶编辑奖”,上海“韬奋新闻奖”等。

目录

跟作家更近一点
  作家小传
品课文更深一点
  称赞
  小鹿的玫瑰花
读作品更多一点
  森林小木屋
  一棵实实在在的树
  馅饼小镇
  五个脑袋的小鱼
  穿黑袜子的女巫太太
  像苹果汁一样的笑容
  梳十三根想辫子的精灵
  胆小兔怎么会变胆大的
  格里格格巫婆和一张银色碟片
  为鱼儿上课的水妖
  订购翅膀的龙
  骑在扫帚上听歌的巫婆
  一封扭来扭去的信
  大嘴巴鼠的写字桌
  乘秋千旅行的猫
  蓝星星的网兜
  背着门板旅行的驴
  阿斑虎和画里的窗子
  寄自床底下的信
  狮子阿特的长假
  有怪毛病的青蛙
  好蛇阿蟒与笨狼
  笨狼和他的孵蛋机
  想出卖森林的笨狼
  肚肚蛙和他的圆号
  黑色女巫的椅子
  给小姑娘讲故事的狼
  阿斑虎怎么成了大猫
  假扮西瓜的顽皮月亮
让视野更宽一点
  张秋生爷爷的学习“三乐”
  张秋生爷爷的童话城堡
  张秋生爷爷在孩子们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