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少林小洪拳(附光盘)

  • 定价: ¥25
  • ISBN:978754640212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成都时代
  • 页数:89页
  • 作者:张永红
  • 立即节省:
  • 2010-09-01 第1版
  • 201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将“少林十八拳之母”小洪拳配以拳谱图解,整编几近失传的少林功夫口诀,为你打开修习少林拳法的大门。同时也介绍了少林功夫的起源及其与禅宗佛法的蓑系,为你揭示少林功夫的养生秘诀。
    少林小洪拳是少林寺最具知名度、流传最广的武术套路之一,亦是少林僧众学习少林武术必练的基本拳法。学会了小洪拳,就等于打开了少林功夫的大门。

内容提要

  

    少林小洪拳是少林寺最具知名度、流传最广的武术套路之一,亦是少林僧众学习少林武术必练的基本拳法。学会了小洪拳,就等于打开了少林功夫的大门。
    小洪拳素被视为少林十八拳之源,其形姿小巧玲珑,节奏严谨,技法刚健有力,朴实无花架,招含攻防,动作实战,自始至终行在一线,突出了少林拳术的全部特点。
    整体套路紧凑,刚柔相济,动静分明,动如风,站如钉,拳脚相照,伸缩性大,小如鼠,大如虎,一招一式非打即防,能制敌于无形之间。基本功者,功底也,功底乃百拳百械之母,是习练武功必备条件,其中又尤以手部、腿部、腰部的基本功最为关键。
    掌型、掌法、拳法、步型、步法、腿法……逐一示范详解。
    细致招式分解+功法要领点拨+攻防运用要诀揭示,少林武术大师全程演练,图文招式精析。
    整编几近失传的少林功夫拳谱,为你打开修习少林拳法的大门。
    小洪拳必备基础功法,四十七式连贯套路逐迢不教。提点招式要领,揭示格斗精髓,招招演示,步步跟学,让你轻松掌握惊世绝伦的少林功夫。

作者简介

    嵩山少林寺第三十四代传人,师从少林罗汉院释永智大师,参禅习武数十年。
    擅长少林各路拳法与内功,多次应邀赴世界各地进行少林功夫表演及教学。

目录

第一章  天下功夫厨少林
一、武林奇技少林功夫
二、少林功夫的十三大风格特点
三、少林拳习练秘诀
四、十八拳之母——少林小洪拳
五、少林洪拳大小有别
第二章  少林小洪拳基本动作
一、手型与手法
二、步型
三、步法
四、腿法
第三章  少林小洪拳拳法绝技
第一段
第二段
第三段
第四段
第五段
第六段
第七段
第四章  传奇的少林功夫
一、少林功夫产生的思想背景
二、少林功夫的两大层面
三、南北少林传奇
四、少林功夫在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