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青春里的荒芜电影

  • 定价: ¥25
  • ISBN:97875385506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妇儿
  • 页数:244页
  • 作者:夏柒月
  • 立即节省:
  • 2010-11-01 第1版
  • 201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看似平淡的爱情故事,实则汹涌着一浪接一浪。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是什么样的变革。背叛、喜悦、甜蜜、忧伤、坎坷的,这些画面构成了这一部青春回忆录。
    本书是晋江、四月天长约畅销作者夏柒月的转型之作,继《看完烟火再回去》后,起笔荒芜回望温馨。它用系列短篇的形式讲述了萧紫水的爱情故事。三个阶段的三个不同的男人,带给了她不同的情感经历。
    本书是中国版的《四月物语》,写及我们每个人的旧情怀。

内容提要

  

  18岁那年,紫水带着青涩勇敢爱着初恋唐逸旻,不惜与父母闹翻,背井离乡随他到了北京,惺惺相惜四年之后,只因一句“对不起”,紫水原谅了一切。
    浪漫而热烈的宣澈,只因一句“还爱你”便放弃了苦苦追寻来的紫水,回到了初恋爱人的身边,这样的爱,这样的紫水,是不是该绝望了?时间会把你带到那个最正确的人身边吗?

作者简介

    夏柒月,原名张楠,生于辽宁沈阳。巨蟹座,A型血,爱生活,爱文字,爱朋友,爱爱情。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信息工程系,2008年移民加拿大多伦多。做过程序员、记者、编辑,曾出版小说《躺着的爱情》、《就要赖着你》、《没有阳光的幸福》、《迷失北岸》等。

目录

1.我爱你,所以走在你的左边/001
2.影子里的思念/005
3.成全/009
4.从你背后抱着你/01 2
5.为爱情找个出口/016
6.生动的陷阱/019
7.我多么羡慕你/022
8.练习艳遇/025
9.绝色红尘/028
10.无骨腰带/032
11.剔透的灯光/036
12.红雪/040
1 3.玫瑰树林/044
14.西塘月色/048
15.神秘园/051
16.天堂/054
17.靠近温暖/058
18.朝朝暮暮/062
19.玻璃爱情/065
20.秘密/068
21.赵四小姐(上)/1072
22.赵四小姐(中)/075
23.赵四小姐(下)/079
24.珍惜/082
25.善良/086
26.牵挂/090
27.柔和(上)/093
28.柔和(下)/096
29.烟/099
30.弦/103
31.绒球/107
32.纤指柔发/110
33.我会等你,但是只有一百年/113
34.一笑倾城/116
35.骗/119
36.一个人的早餐/123
37.学长/126
38.梦想/129
39.转身/133
40.交换/136
41.疼(一)/139
42.疼(二)/142
43.疼(三)/145
44.疼(四)/148
45.疼(五)/151
46.疼(六)/154
47.青春里的荒芜电影/158
48.颜色/161
49.军营/164
50.拂袖/168
51.人间/171
52.吃药/174
53.战友/178
54.胡杨/182
55.阳台/186
56.意外/190
57.背影/194
58.模特/197
59.年华/202
60.辉煌(上)/206
61.辉煌(下)/210
62.我很抱歉/214
63.我陪你/218
64.爱情/222
65.重逢/225
66.礼物/229
67.义薄云天/233
68.花/237
后记/242

后记

  

    整本书写完的时候,夏天来了。
    前前后后写了很久,终于完成,颇有些不舍。
    很多读者看过这个故事的前半段,都为紫水苦尽甘来遇到一个知她疼她的男子而庆幸。这里要给大家道歉,因为我再一次让紫水受伤,那个知她疼她的男子实际爱的并非紫水,而是紫水的文字。
    所幸,还有那样一个男子,一直在等着紫水。如西北的胡杨,坚定而执著。
    陆翔是个集合很多优秀品质的完美男子,他热情、善良、正直、乐观、细腻、执著。他曾经爱过,却在兜兜转转之后又回到了青春最初的懵懂。
    无论是紫水还是陆翔,哪怕是宣澈,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证实着一件事——最初的也许就是最好的,百转千回之后,回到原点,那便是一生的幸福。
    请不要谴责宣澈,我并不觉得他是个坏男人。每个人都有误会自己情感的时候,宣澈只不过是其中之一。他并非不爱,而是他没有看清楚自己爱的究竟是文字还是文字背后的人。
    也请不要谴责唐逸曼,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前途的权利,他只不过是选择了一条更为便捷的路。他并非不爱,而是他更加爱的,是他自己。
    我始终相信,好人是有好报的。纵然是紫水为了爱情舍弃了亲情和家乡,消磨了青春,憔悴了双手,纵然是紫水两度受到深入骨髓的伤害,最后的最后,她终究是与陆翔重逢。
    那个历经生死却依然坚定地追寻理想的铁血军人,那个深爱对方却始终不动声色的细腻男子,完美得有些不真实,但我却相信,这世上一定是有这样的人存在。他相信美好,他崇尚爱情,他不懂卿卿我我却一直柔肠百结,他多次往返于战场生死却始终忠于信仰。
    我并不知道紫水是否爱着陆翔,也并不知道他们最后能否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因为我一直认为,故事只是故事,而作为叙述故事的人,我无法预测主人公今后的生活。
    现实永远比故事精彩,生活永远比童话甜美。
    很感谢各位读者,能耐心看完这个故事,感谢你们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如果没有你们,我是无法一直坚持写字直到今天的。
    这个故事,承载了我对生活的信念,这种信念关乎爱情,关乎亲情,关乎友情,关乎幸福,也关乎永远。
    有很多人说,没有什么可以永远,比如爱情,比如幸福。我却认为,紫水始终是幸福的,因为哪怕是她最绝望的时候,也有人在她身边。比如弟弟,比如宣澈,比如陆翔。
    紫水很坚强,因为她从来不会自暴自弃。爱情很重要,但爱情不是全部。生活里除了爱情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可以让我们为之付出,为之奋斗。无论是紫水还是陆翔,都如此。他们有自己的梦想和信念,有自己的坚持和信仰。他们走的是自己选择的路,义无反顾,永不回头。坚强而值得敬佩。
    也许我们在非常年轻的时候都犯过错误,也许我们为了自己很残忍地伤害了亲人的感情,但请相信,亲人永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爱我们,年轻时代犯下的错误,也必会付出应有的代价。待到我们长大成人,回过头去,云淡风轻地一笑,感叹一下年少轻狂,便一切释然。
    这本书中所有的人物,包括那些只出现过一次的配角,都充满了我对美好的向往与期待,也充满了我对真挚感情的赞美。
    这个故事,平淡而稍稍有一些忧伤,却藏着最为阳光的一个信念——追赶幸福。
    紫水,祝你幸福。
    这本书的所有读者,祝你们幸福。
    夏柒月
    2009—6—6 于加拿大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