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川沙诗歌精品欣赏

  • 定价: ¥48
  • ISBN:97875434772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北教育
  • 页数:401页
  • 作者:李咏吟
  • 立即节省:
  • 2010-08-01 第1版
  • 201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川沙诗歌精品欣赏》一书,为中国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湘潭大学等几所大学中文系的学者、研究生和部分诗人关于川沙诗歌作品的赏析文集,诗歌部分为英汉对照文本。其中也有中国著名诗人虹影、王家新、唐晓渡关于川沙诗歌的评论。《川沙诗歌精品欣赏》一书主编为浙江大学著名中国文学评论家、哲学博士 、浙江大学中文系教授、浙江大学古典学与早期基督教研究所所长李咏吟先生,副主编为李志雄、范昀、胡孝根三位博士。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李咏吟  中国文学评论家,湖北浠水人,哲学博士,浙江大学中文系教授,浙江大学古典学与早期基督教研究所所长。
    主要著作有:《生命的智慧:张承志的话语世界》、《走向比较美学》、《诗学解释学》。《创作解释学》、《解释与真理》、《生生之德:审美与道德的本源》。在《当代作家评论》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九十余篇。目前,主要致力于浪漫派诗歌与诗学思想的研究。

目录

序言
导论:在生存的原野上感受美丽与激情——川沙的诗意之思与汉诗的期待
离别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痛/王焱
  以“缺”求“全”:悲惋动人的离别之殇/江武义
曾经
  此情可待成追忆/王焱
  期待相逢的喜悦/金钿
睡觉的水仙
  凌波仙子生尘袜/王焱
圣诞
  好一朵恶之花/罗堂松
拖着影子的人群
  爱心的升华/李志雄
起风了
  跨越中西文明的诗思/李志雄
早春
  生命、渊源、历史/李志雄
黛湖一样的秋风
  心中永恒的美景/周凤
  在怀旧与思乡之间/胡友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