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生命流泪的样子/阳光姐姐小书房

  • 定价: ¥16
  • ISBN:978753326421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80页
  • 作者:伍美珍
  • 立即节省:
  • 2010-12-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有着10余年的少儿热线主持生涯,来自孩子们的灵感,使她创作的少儿文学作品热销大陆及港、台、三地,无数踏实小读者给她写来了上万封真情信件……专为孩子们排忧解难。
    本书主要收录了她的两部中篇小说,包括《生命流泪的样子》和《愿望饭团的苦恼》,其中《生命流泪的样子》讲述了性格软弱、心底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着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如同一场飞来的横祸,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内容提要

  

    《生命流泪的样子》:性格软弱、心底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着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如同一场飞来的横祸,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着老师不断的鼓励,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依然使她感到孤独和困惑。妈妈最终永远离开了她,而12岁的欣怡,却过早体验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涵义。
    《愿望饭团的苦恼》:吴思灵是个有点“特别”的男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极大地发挥了女生的优良传统”,因此在班里得了一个带有侮辱性的外号:二胰子。对于自己的现状,他感到苦恼,却有不知道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但是,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在家庭和学校发生的一些小事情当中,吴思灵开始慢慢地接触和体会“什么才是真正的男子汉”等问题……

作者简介

    伍美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品牌书系主创及主编。
    出版少儿图书一百余部,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同桌冤家”系列、“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等。多次登上全国少儿畅销书榜,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蒲公英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作品多次选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目录,并被翻译成英国、德国、荷兰等国文字在欧洲八国出版发行。

目录

生命流泪的样子
故事引子(来信刊登)
第一章  我快成“喷火女郎”了
第二章  还是爸爸最心疼妈妈
第三章  “蛋壳组合”要登记手机号
第四章  爸爸升职买了新车
第五章  一家人突然变得好悲伤
第六章  我不需要大家的同情
第七章  谁懂得我的伤心和委屈
第八章  小姨因为妈妈而改变
第九章  日子过得跌跌撞撞的
第十章  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愿望饭团的苦恼
故事引子(来信刊登)
第一章  爱哭鼻子的男生
第二章  爸爸说不抽烟不是男人
第三章  “愿望饭团”和足球
第四章  “饭团”巧遇“狗仔队”
第五章  老爷爷和爸爸的老同学
第六章  如果男生都变成女生
第七章  讲义气的“菜籽油”阿姨
第八章  妈妈不许我抓小偷
第九章  “饭团组合”闯鬼屋
第十章  步行街上的有惊无险

媒体报道:装监控器的作家
可爱小读者:深圳的“阳光家族”写作达人
《阳光姐姐小书房》读后感联展
征集《阳光姐姐小书房》(第四辑)新书读后感
“阳光家族”大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