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秘密调查师

  • 定价: ¥26.8
  • ISBN:97875404478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44页
  • 作者:永城
  • 立即节省:
  • 2011-02-01 第1版
  • 2011-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调查专家》为永城的最新力作!麦家力荐的都市特情小说!
    商业调查师,一个隐匿在都市角落里,你所不知道的职业。
    他可能是在QQ上闲聊的陌生网友,寥寥几句就对你的身份了如指掌;
    她可能是旅行中偶遇的乘客,却早已调取了你电脑硬盘的全部信息;
    一宗跨国大案的幕后大佬,竟被他们从论坛上的一篇帖子,facebook上的一张照片中获取到关键线索!
    他们的调查手段天马行空,匪夷所思,
    目标只为了那些千方百计想隐藏起来的秘密——值钱的秘密!

内容提要

  

    麦家力荐的都市特情小说,首次揭露商业调查内幕,你的秘密,只有你自己知道吗?
    传言:短短几年,作者永城在知名调查公司做到总监职位,就是为《调查专家》系列小说卧底!情节丝丝入扣,吸引读者自己以调查师的身份自己去参与项目调查。试读过此书的读者惊呼:情节太给力了!被作者“狠狠玩儿了”!
    本书计划写作至少三本,先睹为快的读者都在追问后续,第二本正在写作中。

媒体推荐

    情节严谨,环环相扣,直到迷底一一揭开,结果大出所料,让读者都跟着小说主人公被狠狠“玩儿了一把”。不论文字或故事,都堪称少见的佳作!
    佳芸,外企经理,上海
    回味《秘密调查师》的故事,在蛛丝马迹后面,藏着让你以为猜到的答案和意外的谜底。一切发生过的秘密都会有迹可循无所遁形,一切安排好的合理结局也总有可能发生意外。
    胖子,IT工程师

作者简介

    永城,中国商业犯罪间谍小说第一人。代表作《秘密调查师》系列小说影视版权全部售出。2017年首部科幻长篇《复苏人》在《中国作家》刊发后,入选《中华文学选刊》,获得好评。
    前跨国商业调查公司副执行董事,机器人工程师,国际注册反欺诈调查师。
    90年代进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后留学美国,以全美工程类优秀毕业生身份获取斯坦福大学全额奖学金,攻读人工智能、机器人专业,研究军用仿生学丛林侦查机器人的开发和大规模生产。硕士毕业后在硅谷任机器人工程师。
    2006年加盟被誉为“华尔街神秘之眼”的全球顶尖商业风险管理公司,从事商业尽职调查、反欺诈调查及企业安全及危机管理。数年间由普通调查分析师晋升为副执行董事,领导中国区业务。
    永城的作品多以其自身经历——匪夷所思的秘密商业调查、高科技王国的神秘武器、斗争激烈的外企职场、遍布全球的生活经历为素材。堪称当代中国商界的007系列小说。

目录

  

前言

  

    提笔之时,我正坐在跨越亚欧大陆的航班上。
    机舱安静而昏暗,有几分类似小说开篇的情景。不同的是,此行的目的是休假,与调查无关,因此无需特别在意谁,也无需试图得到谁的秘密。
    但自己是不是别人的目标,就不得而知了。
    其实扪心自问,我是缺乏调查价值的。并非身处要位,亦非腰缠万贯。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谁都不知道,背后到底有谁的目光。
    度假而已,难得从忙碌的工作中抽身。我时刻告诫自己,尽量放松,不要多心。但调查的职业,加之作者的敏感,多心在所难免。
    从事这一职业,已经四年有余。一个理工科出身,却又梦想以写作为生的人,在飘泊多年之后,回到故里,再次择业,难免有些小的尴尬。机缘巧合,进入京城某高端写字楼,每天和众多白领金领挤在电梯里,用星巴克的咖啡作为道具,扮演着某外企领导的角色。
    然而这家公司,却是整个CBD独一无二,鲜为人知的。就算在全中国,也找不出几个同行。
    正如小说里所说的:我们的产品,是秘密。
    企业的秘密,老板们的秘密,员工的秘密……
    大多数时候,我们把这种工作,称之为商业背景调查。调查企业和企业家的背景,以便客户判断与其合作的风险。还有一些时候,我们调查公司内部的员工,看他们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情。
    但千万别太注重“企业”和“商业”这些字眼。因为说到底,企业是由人组成的。企业的秘密,离不开人的秘密。而人的秘密,归根结底,无非是七情六欲。
    秘密不可虚构,事实真相来源于蛛丝马迹,蛛丝马迹则来源于生活中经意与不经意的点点滴滴:QQ,MSN,博客,短信,电话,身边出现的陌生或者熟悉的人……
    谁能保证,你的秘密,就只有你自己知道?
    常对新入行的同事说,我们的工作,就像拼图游戏。这里找到一片,那里找到一片。总有找不到的那一片,但有了大部分,也能看出个端详。
    所以,当你发表一篇博客或微博,或者跟谁多聊了两句,或许就为拼图解密多贡献了一片。仅此一片,自然看不出什么,但别人手里,难道仅此一片?
    当然,小说里的故事是虚构的。
    但类似的事情,其实每天都在发生,而且就在你我身边。只不过,你发现不了。
    因此提笔创作这故事的时候,我的心情依然忐忑。行有行规。老板就是师傅,是更资深的调查专家,对我的底细自然了如指掌,对各行各业的收益也很清楚。知道犯不上为了写一个故事泄漏天机,失去优厚的待遇。他却未曾料到,有人格外固执。信息时代,技术日新月异,骗术越来越高明,调查也要水涨船高。所以区区一个故事,未必能给行业带来重大损失。
    常有人问:你是做调查的,必然知道,如何把一件事做得天衣无缝?
    以我数年的工作经验,可以再写几本书来仔细回答这个问题。但归根到底,答案其实只有一句,也是我这些年来学习到的真理: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临了再重申一遍:小说的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不过有些事情,是无法臆造的,比如感情。异乡风雪的街头,和北京阑珊的夜色,是我今生难忘的。
    祝您阅读愉快。
    永城
    2010年12月
    于飞往莫斯科的航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