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首演

  • 定价: ¥33
  • ISBN:97871000689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
  • 页数:483页
  • 作者:(美)托马斯·F.凯...
  • 立即节省:
  • 2011-02-01 第1版
  • 2011-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首演》带领读者追溯五部最著名的音乐作品的首演:1607年蒙特威尔第的《奥菲欧》首演;1742年亨德尔的《弥赛亚》首演;1824年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首演;1830年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首演;1913年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首演。作者凯利描述首演时的城市、音乐厅或剧院、当时的听众、指挥、音乐家、首演时的乐器及其声音,以及当时的评论。音乐爱好者们可以将这本书作为音乐读物,从中阅览到西方古典音乐的上下四百年,了解当时的历史、政治、文化和音乐的相互影响和渗透。

内容提要

  

    《首演》描述了五位西方音乐巨匠的五部代表作的首演情况,分别是蒙特威尔第的《奥菲俄》、亨德尔的《弥赛亚》、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以及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首演》作者凯利不仅细致描绘了这几部作品产生的文学背景、社会背景,并且大量引用了首演时的海报、评论文章、音乐家的通信等原始材料,对当时的娱乐场所、剧院形制、人们的欣赏习惯等进行了严谨的人文学研究。

目录

序言
导言
第一章  克劳迪奥·蒙特威尔第,《奧菲欧》
第二章  乔治·弗里德里希·亨德尔《弥赛亚》
第三章  路德维希·范·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第四章  赫克托尔·柏辽兹《幻想交晌曲》
第五章  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
结语
补充读物
译者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