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谁能写出玫瑰的味道

  • 定价: ¥35
  • ISBN:978750862663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93页
  • 作者:金韵蓉|绘画:孔雀
  • 立即节省:
  • 2011-03-01 第1版
  • 2011-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谁能写出玫瑰的味道》是继畅销150000册的都市暖心书《先斟满自己的杯子》之后,生活美学专家金韵蓉最新心灵励志作品。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玫瑰园,香气萦绕心头的你将如何珍爱那玫瑰的味道,此书献给灿若玫瑰的你!

内容提要

  

    《谁能写出玫瑰的味道》是一本兼具人生哲学和生活美学的散文集,金韵蓉老师的新作探讨了人生哲学、婚姻、美和诗歌几个主题。作者精选了欧美的经典诗篇并亲自担纲翻译,加上短小凝练的美文阐释,向读者传递了自己的思想和体悟。简单的生活场景读来很亲切,朴素温婉的语言中渗透出作者的人生智慧与阅历。
    《谁能写出玫瑰的味道》所配插画令人眼前一亮,恰如其分地帮助读者去领略书中隽永文字的美好,提醒大家记得匆忙前行中反观自己的内在,停下来感受生活中的美,不断完善及更新自己。

作者简介

    金韵蓉,台湾“卫生部”心理治疗师,权威心理学专家,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学会(IFA)大中华区主席、首席讲师、终身成就会员。她擅长解决婚姻家庭和儿童心理教育问题,并在心理治疗有关的艺术治疗领域颇有建树。
    从《幸福女人的芳香生活》到《我心安处是幸福》,再到《老后,真正为自己而活》《先斟满自己的杯子》,金老师的每本书均畅销10万册以上。
    《爱在左,管教在右》第一版出版于2010年,以细腻感性的文风,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解析孩子的心理,诠释有效的教子方法,至今已销售20万册以上。这次出版全新升级版详解,随着时代的发展出现的新问题:孩子沉溺于数码产品,该怎么办?
    本书里有一颗深爱孩子的、母亲的心,温暖而又充满力量;
    翻开这本书,金韵蓉一起,感受作为母亲的快乐和满足。

目录

自序
第一篇  生活哲学
  卓越,不是一种技巧,而是一种态度
  顺势而为
  简化,就是强化
  感受微小的幸福
  行者无疆
  放手
  道法自然
  喜欢自己,是幸福的开始
  选择,也是一种面对
  喜欢钱,是可以的
  岁月,只是让我们优雅地老去
  情绪管理
第二篇  美
  她走在美的光影里(节选)
  教养——比美丽更重要的事
  甜美——致命的诱惑
  一直美丽
  悦纳美丽
  享受比拥有更重要
  成为经典
第三篇  婚姻
  如果可以,还是要结婚
  相爱容易相处难
  没有爱,婚姻会很难
  婚姻,是一篇叙事的散文
  爱,就是更温柔
  婚礼蛋糕配方
第四篇  诗歌
  神啊!请赐给我们
  如果他们能够……我就可以
  善用我们的感官
  活在当下
  敢于冒险

前言

  

    私底下我其实是个蛮“爆笑”的人,和我共事多年的同事们、闺蜜们,甚至学生们都知道我的“顽童性格”。我常常会因为一个反应,一句话或一个动作而让周围的人大笑不已,我自己也颇以这种天赋而自得其乐。在我们家一直帮忙将近10年的阿姨,最喜欢学我的一个动作,就是每当我买了一件新衣服,回家穿上身之后觉得也确实挺好看时,我就会在镜子前快乐地旋转跳舞。这个举动让比我大两岁的她很高兴,于是也会跟着我一起旋转跳舞。
    我曾经自爆其短地在博客上说过,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剧迷和电影迷。只要是写完了一本书、教完了一段巡回课程或哪怕只是繁忙地录完了一天的节目,我就会待在家一整天,除了清晨在院子里弄花弄草闲晃以及回复必须处理的邮件之外,其他的时间就抱着好吃的零食、冰激凌,牢牢地盯着电视。我至今创造的最高纪录是在两天半之内把24集美剧看完,期间只是心不在焉地吃饭和头昏脑涨地上床睡觉!
    我的这番“游手好闲”或美其名日“劳逸结合”的生活态度,相信会吓坏许多努力工作的朋友,因为“天道酬勤”是我们自小所接受的品格教育,也是不容挑战的标准。对严谨的生活哲学家来说,生命或生活从来就是一连串努力和征服的结果,我这种貌似自甘堕落的生活观和不符合年龄身份的顽童性格,绝对是个不入主流的坏榜样。
    但是,我除了自得其乐之外,甚至近年来还蛮喜欢“不知趣”地在不同的场合鼓吹这种我称之为“举重若轻”的生活态度。我以为现代生活已经太过沉重,我们面对的是各个层面都趋于过度复杂的“乱世”,如果凡事都严肃以对,那么小事化大,大事化重的结果,只是徒然造成身心的负荷。因此除了简化,似乎也别无他法。所以,我奉行美国罗斯福总统的长女艾丽斯在几十年前就实践的生活哲学——有空白之处,就尽力填满:有满溢之处,就立刻倒空:有瘙痒难耐之处,就马上抓挠。如此直白,如此简单。
    2010年末,有个媒体打算颁个奖项给我。负责这件事的编辑告诉我:
    “金老师,我们打算颁给您智慧女人奖。”
    “哦,不!不!这个奖项的高度我还够不上!”
    “那就知性女人奖。”
    “不!不!这个奖项的品位我也还没达到!”
    “那?”
    “那就素直女人奖吧!”
    “素直?”
    “是的,素直。这是我对自己的期许。面对生活,我愿意拥有素净。朴素的态度,以及直率、正直的人格,我认为这些是对自己最高的褒奖,也是对生命最简单的回归。”
    在学习芳香基因学(Aroma Geneea)时,老师带着我们吸嗅萃取自植物9个不同部位的精油,借此来诊断并了解自己的人格类型。其中花朵类的气味属性除了代表花朵的特质之外,也代表一个人对自我的认知和价值判断。
    有趣的是,每个人在吸嗅同样的玫瑰精油时,却有着不同的“看见”:
    有的人看见一朵在清风中欢快摇曳的粉红色玫瑰,有的人看见一株在沙漠飓风中苦苦挣扎的深红色玫瑰;有的人在春日繁花似锦的玫瑰园里行走,有的人在热带的夏日午后坐拥玫瑰花清泉浴;有的人看见心爱的男人手捧玫瑰花束深情求爱,有的人看见自己在烈日下挥汗栽种玫瑰花苗……同样一缕甜美的玫瑰香气,竟能带来截然不同的心像和看见。这到底是玫瑰香气的神奇,还是那书写玫瑰香气的心灵的神奇?
    因此,面对生命中屡屡飘过的玫瑰香气,我们不用设法去承载它或持有它,我们所能做的,只是用简单而原始的心灵嗅觉去书写当下的它罢了!
    谨以此文说明我写这本书时的心像和看见!
    金韵蓉  2010岁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