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外国童话大王讲故事(自然卷黑豆变鲸鱼彩绘本)

  • 定价: ¥18
  • ISBN:97875342640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22页
  • 作者:译者:韦苇//王世...
  • 立即节省:
  • 2011-04-01 第1版
  • 201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外国童话大王讲故事》是一本意在提供一个相对小的框面,却可以呈现儿童文学万象的书,就是一本以自己独异的身姿、风貌和样态快乐地走进幼儿家庭亲子共读、幼儿园讲故事现场和小学生课堂内外大声朗读的书。本书是丛书之《自然卷黑豆变鲸鱼》分册。由国内知名翻译家、儿童文学理论家韦苇教授亲自选编和点评。

内容提要

  

    著名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任溶溶推荐,丛书《外国童话大王讲故事》收录了国际安徒生奖、纽伯瑞奖、凯迪克奖、卡内基奖、凯特·格林纳威奖等国际儿童文学大奖的故事,本书是丛书之《自然卷黑豆变鲸鱼》分册。
    《自然卷黑豆变鲸鱼》中这些荣获国际儿童文学大奖的故事由国内知名翻译家、儿童文学理论家韦苇教授亲自选编和点评。它描写亲情、友谊、自然、合作、勇敢、珍惜、同情、感恩……可以影响你从幼儿到长大一辈子。
    这些故事被誉为“儿童的心灵指南针”,最适合亲子共读和小学生大声朗读。在欧美国家是继安徒生、格林童话外的儿童必读书,全球由上千万孩子读着它成长。
    国内知名儿童插画家手绘插图,温馨、精美、典雅,伴你进入悦读享受。

目录

艾萨克和孤独的树
这猫
卡罗尔和她的小猫
敞开的门
给野鸭子们让路
马鲁莎的爸爸在北极
小卡佳和天鹅蛋
帽子里的麻雀
听鱼说话
玫瑰花图案的鸟窝
哎哟大夫在猴子国
洪赛克的朋友
做在大胡子里的鸟窝
快乐的狮子
一个唬老虎的小男孩
哈布——哈布布布
淘气的男孩
变成什么好
有只小麻雀
黑豆变鲸鱼
小熊树
毛茸茸的童话
亨利过上好日子了

前言

  

    供孩子阅读的文学读物,要值得他们从8岁读到80岁,各年龄段里在其中读出的东西可以不一样,但确实要能够让人津津有味地从小读到老。这是我常说的一个意思。选择儿童文学作品,我总有这么一个在脑际长悬不落的标准。为孩子推介文学读物,用这样一项标准也就足够卜看对手头所把持的书,你自己会不会喜欢一辈子。孩子是在各方面都是备受庇护的,懂得这一点的作家——纵然他差不多已经是大师——应该把准备给孩子读的作品写得特别经心,特别好,特别精良。现在经过诸番严格筛选后编成的这套书,其对入选作品所持的标准,就正是上述说到的“8—80岁都喜欢读、都值得读”。
    这些作品是一个个的童心俱乐部,它们对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发出邀请函。进入这样的俱乐部是永远不会令人失望的。不过进入这样的俱乐部,儿童或许比成年人更容易找到入口处,因为儿童拥有丰富的童年潜意识。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未成年期的远逝,童年潜意识被深埋到了逻辑和秩序的下面。但是充满游戏和想象的童年世界总是会完好地储存在人的记忆磁盘里,只要有磁盘驱动器,记忆深处的一切又将被唤醒,充满游戏和想象的童年世界又能得以复活。对于成年人来说,这些作品就是优质的磁盘驱动器。
    孩子处在人生打底阶段。这“人生打底”的意思,说的是人在未成年的岁月里得打好人性的基础,即通常说的“做人”的基础。孩子也还要在这一时期里给自己一生的文学鉴赏能力打好底子。这里,美感教育不只是同思想的教育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会欣赏音乐的耳朵不是靠人给他讲授乐理造就的,而一定是靠音乐本身颐养出来的;一个人倘要拥有一双会欣赏文学的眼睛,唯一的途径只能是嗜读精作美品。任何一个对象对我们的意义都以我们的感觉所及的程度为限。倘若我们的孩子在这个打底的阶段荒芜在一片烦躁的喧嚣中,那么他们将不会有感受美的神经,将不会有善于领略美和发现美的眼睛。要是我们的街上有朝一日走来走去的都是物质人类和金钱动物,那么这个世界上各种美也就都将失去其存在的意义。
    与美感教育、思想教育须臾不可分离的是情感教育。美的情感是美的人格的重要部分。我们的孩子如果经常被妙不可言的文字所感动,那么美的情感就会润物细无声地渗透进他们的每一根柔细而敏感的神经,就会将他们生命内部固有的最纯最美的那支蜡烛点亮,使他们的情感世界频频获得真善美的升华。一个人的灵魂是不是经常受到美的情事的搅动与震撼,其成长的状况将是很不一样的。在我们深深忧虑情感弱化而冷漠似荒草蓠蓠于原野的现今,美的情感积淀就尤应是甘霖滋润旱苗般地急需了。
    言出肺腑,就总能温暖人心,给人以快乐。那么,这一本意在提供一个相对小的框面,却可以呈现儿童文学万象的书,就是一本以自己独异的身姿、风貌和样态快乐地走进幼儿家庭亲子共读、幼儿园讲故事现场和小学生课堂内外大声朗读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