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这才是马云

  • 定价: ¥30
  • ISBN:97872130450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220页
  • 作者:陈伟
  • 立即节省:
  • 2011-05-01 第1版
  • 201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马云助理开口说话:马云成为马云的道路,其实与你想象中的大不相同。
    一个公众未曾见过的马云
    一个真实鲜活的阿里巴巴
    他的创业历程笑话多多,没钱发奖金就给员工延长寿命到“九千岁”,梦想以后给员工一人发一辆跑车……
    在他看来,……公司里每一个人的梦想就是他的梦想,把车买回来,把房买回来,把想娶的娶回来,把想嫁的嫁出去,把不想娶或不想嫁的也都搞定……
    在聚光灯和掌声四起的时候,他又会冷静地提醒同事:“我们为努力鼓掌,为结果付报酬。”
    ……《这才是马云》,作者陈伟笔下真实的马云。

内容提要

  

    《这才是马云》:“幽默马云”、“开心马云”、“顽皮马云”、“狂妄马云”……《这才是马云》作者陈伟从各个角度揭开了千面马云的真面目,告诉你一个与想象中大不一样的马云。这不只是一本书,更像一部喜剧电影,让你通过声音、色彩、表情等诸多要素走近马云,感受阿里巴巴。没有冗长的说教,只有让人忍俊不禁的细节;没有高深的理论,只有通俗、诚恳的陈述。作者借幽默平常的琐事,记录下马云“可爱”的一面,看完后让人恍然大悟:原来,马云是这样一个人,如此感性,如此感人。

媒体推荐

    那些往事和细节,一只脚都已经跨出了记忆的边缘,现在又集中起来“回放”了一遍,让我想起很多过去的美好时光。
    ——马云
    换个角度看马云,诙谐背后投射的同样是创业的坚信和坚持!
    ——史玉柱

作者简介

    陈伟,198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1992年参加"杭州英语俱乐部"夜校,认识老师马云。3年后,马云开始创业,英语俱乐部解散,但一直与之保持联系。2005年8月起任张纪中助理兼剧组制片,参与《碧血剑》、《鹿鼎记》、《大唐游侠传》等电视剧的制作。2008年4月起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任马云助理至今。

目录

马云推荐序
自序
第一章 马云和他的英语班
  迟到的老师
  “马关条约”
  课堂之外
  依然存活的海博翻译社
  马氏英语班之G的故事
  情同父子
  曲终人未散
第二章 马云触网
  去美国是被骗去的
  马云的贤内助
  不着调的梦想
第三章 马云和张纪中
  初见张纪中
  《笑傲江湖》之缘起
  “西湖论剑”
  金庸剧改变的……
  一字千金
  交错的河流
第四章 阿里巴巴,我来了
  新助理,新开始
  博鳌马云风
  我是网络白痴
  什么是助理
  糗事
第五章 忙碌的阿里人
  忙碌的2008年
  2009年那些事
  2010年及以后
第六章 兴趣和哲学
  月真法师
  关于李一
  “禁语”心得
  三亚休假再“禁语”
  马云读《道德经》
第七章 马云的太极梦
  40岁再练太极
  太极文化与阿里巴巴
  马云·太极·电影·李连杰
  把太极推向世界
第八章 社会责任和阿里文化
  国殇
  灾后重建
  公益
  永不放弃
  文化的力量
  10周年庆典
  再痛,也要坚守诚信
  裸男“蒙古人”
  剪不断的“娱乐”结
  马云的兴趣
后记 最没有追求的“阿里人”
  “女儿们”和爱情诗
  吹牛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
  “钦差大臣”和没文化
附录
  附录一:亚当犹豫了
  附录二:后天蜕变的典范——鹰
  附录三:马云内部文章
  附录四:剧组那些往事

前言

  

    我和太太还有几个朋友去马尔代夫度假,临走前我的助理陈伟说有文章会发给我,空闲的时候看看。
    我以为跟从前一样是一些收集来的笑话,直到我在马尔代夫看到邮件。
    我没想到那么久以前的事他能记得这么清楚,那些往事和细节,一只脚都已经跨出了我记忆的边缘,现在又集中起来“回放”了一遍,让我想起很多过去的美好时光。
    每次去机场我都很忐忑,因为时不时又会冒出一本关于我的书。其实没有一本书是我写的,常会有人在机场买一本书让我签名,我很为难,因为很多时候我和他(她)一样都是第一次看到这本书,也不清楚里面写了些什么。
    陈伟发给我的大多是从前一些有趣的事,最主要的一点是,他轻松、幽默和娱乐的笔墨,让人很容易往下看。

后记

  

    在阿里巴巴工作满3年的叫“阿里人”,满5年的叫“五年橙”。马总说他自己45岁时提前“知天命”,那我现在提前两个月说自己是“阿里人”。
    我有机会跟马总参加集团内部各种高层会议,这对别人来说是求之不得的事,也是了解公司业务和提升自己的最佳途径。而我往往是听了几分钟就偷偷溜出会场,在各种全国性的企业家会议上我也是如此。有时马总会发信息给我:“进来听听”。
    马总说我是阿里巴巴最没有追求的人,有时也会加一句:“幸亏你的工作不是太需要追求。”
    我想也是。业务部门、创新部门更需要追求,我的那部分就算送给他们了。我认为,剑鞘的职责是在保护剑“利”的同时,安心于自己的“纯”。再说了,听了那么多次马总的演讲,再去听别人说——需要被绑在椅子上才行。
    马总在不同场合说过类似的话:“……刚创业时我有一个梦想,有朝一日我可以在罗马喝早茶,去巴黎吃中餐,到纽约吃晚饭。现在实现了才知道,那简直就是个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