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鬼斧神工的100自然奇观/中国学生必知100系列

  • 定价: ¥19.8
  • ISBN:978753388924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183页
  • 作者:龚勋|主编:邢涛
  • 立即节省:
  • 2011-03-01 第1版
  • 2011-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上,自然界数亿万年的沧海桑田造就了无数令人震撼的自然奇观。为了使广大青少年朋友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我们采撷了世界各地极具风采的奇胜美景集结成这部《鬼斧神工的100自然奇观》。数百幅富有冲击力的精美图片将罕见的旷世胜景展现出来,简洁凝练的文字为你阐释其地理背景和自然成因,使你足不出户就能观赏全世界的神奇景观,领略大自然的无穷魅力。本书由龚勋主编。

内容提要

  

    《鬼斧神工的100自然奇观》按照不同的地质类型分为五章,分别介绍了奇特地貌、冰川与火山、山脉与峡谷、峡湾水色和大漠奇观等方面的内容,基本上涵盖了整个地球的自然景观:从大洋洲的波浪岩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化石林;从终年积雪的瓦特纳冰原到流淌着滚滚熔岩流的埃特纳火山;从高耸人云的珠穆朗玛峰到深沟万壑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从南太平洋宁谧浪漫的博拉一博拉岛到原始神秘的亚马孙河;从“不毛之地”撒哈拉到沙泉共生的天下奇观——鸣沙山一月牙泉……
    《鬼斧神工的100自然奇观》图文并茂,集知识性、观赏性于一体。数百幅富有冲击力的精美图片将罕见的旷世胜景展现在您的眼前,简洁凝练的文字为您阐释自然奇观的地理背景和成因。阅读本书,您足不出户就可以观赏全世界的神奇景观,了解各种地貌,领略大自然的无穷魅力。本书由龚勋主编。

作者简介

    龚勋,北京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毕业,现任北京创世卓越图书有限公司总编辑,多年从事少儿图书策划工作,对儿童心理学有很深的研究,在少儿图书策划、出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主编过“中国学生成长必读书”、“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小小故事王”、“儿童成长第1书”等畅销少儿读物。

目录

第一章  大地的魔术
  帕木克堡
  黄龙
  路南石林
  乐业天坑
  卡尔斯巴德洞窟
  马达加斯加岛“钦基”
  格雷梅三角带
  元谋土林
  巨人之路
  波浪岩
  魔鬼城
  五彩湾
  罗布泊
  拱门国家公园
  乌卢鲁-卡塔曲塔国家公园
  埃托沙盐沼
  骷髅海岸
  奥卡万戈三角洲
  大沼泽地国家公园
  化石林
第二章  冰与火的和弦
  埃尔斯米尔岛
  拉普兰地区
  瓦特纳冰原
  冰川湾
  沃特顿冰川公园
  大特顿冰川
  海螺沟
  冰川国家公园
  冰岛大间歇泉
  堪察加火山群
  黄石国家公园
  火口湖国家公园
  夏威夷火山岛
  维苏威火山
  埃特纳火山
  维龙加火山群
  恩戈罗恩戈罗火山
  罗托鲁阿地热区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埃里伯斯火山
第三章  山脉与峡谷
  珠穆朗玛峰
  梅里雪山
  迪纳利国家公园
  乞力马扎罗山
  玉龙雪山
  鲁文佐里山
  阿尔卑斯山
  雷尼尔山
  富土山
  库克峰国家公园
  落基山班夫国家公园群
  比利牛斯山
  长白山
  大雾山
  北喀斯喀特山
  蓝山山脉
  火焰山
  雅鲁藏布大峡谷
  布菜斯峡谷
  科罗拉多大峡谷
  云台山峡谷
  大本德
  死谷
第四章  水的变奏
  巴芬岛与巴芬湾
  图巴塔哈群礁
  博拉-博拉岛
  大堡礁
  弗雷泽岛
  下龙湾
  峡湾国家公园
  尼罗河
  亚马孙河
  长江三峡
  雅砻江流域
  普林塞萨地下河国家公园
  死海
  哈纳斯湖
  纳木错
  青海湖
  尼亚加拉瀑布
  维多利亚瀑布
  伊瓜苏国家公园
  壶口瀑布
第五章  沙漠奇景
  撒哈拉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
  岩塔沙漠
  鸣沙山-月牙泉

前言

  

    在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上,自然界亿万年的沧海桑田造就了无数令人震撼的自然奇观:北极的岛屿、南极的火山、赤道的雨林……它们在大自然浩瀚无际的舞台上演绎着地球不老的传奇。为了使广大青少年朋友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我们采撷了世界上近百处极具风采的奇貌胜景集结成书,展示了最能体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质地貌奇观。
    本书按照不同的地质类型分为五章,分别介绍了奇特地貌、冰川与火山、山脉与峡谷、峡湾水色和大漠奇观等方面的内容,基本上涵盖了整个地球的自然景观:从大洋洲的波浪岩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化石林;从终年积雪的瓦特纳冰原到流淌着滚滚熔岩流的埃特纳火山;从高耸人云的珠穆朗玛峰到深沟万壑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从南太平洋宁谧浪漫的博拉一博拉岛到原始神秘的亚马孙河;从“不毛之地”撒哈拉到沙泉共生的天下奇观——鸣沙山一月牙泉……
    本书图文并茂,集知识性、观赏性于一体。数百幅富有冲击力的精美图片将罕见的旷世胜景展现在您的眼前,简洁凝练的文字为您阐释自然奇观的地理背景和成因。阅读本书,您足不出户就可以观赏全世界的神奇景观,了解各种地貌,领略大自然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