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即兴判断(精)

  • 定价: ¥26
  • ISBN:978756336188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10页
  • 作者:木心
  • 立即节省:
  • 2006-09-01 第1版
  • 2010-10-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举世称颂的事物人物,大半令我疑虑,而多次是此种疑虑显出价值来——在这早已失落价值判断的时空里,我岂非将自始至终无所作为?
    这本《即兴判断》是木心的散文选集,收入了《眸子青青》《已凉未寒》《卖翅膀的天使》等文章。

内容提要

  

    这本《即兴判断》是木心的散文选集,同样是为生活而沉思,为人生而寻觅。全书分为上、下两辑,收入了《游刃篇》《夏阑三简》《圣安东尼再诱惑》《麦可和麦可》《普林斯顿的夏天》等文章。《即兴判断》适合散文爱好者阅读。

作者简介

    木心(1927—2011),原籍浙江,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毕业。在“文革”囚禁期间,用白纸画了钢琴的琴键,无声弹奏莫扎特与巴赫。陈丹青说,“他挚爱文学到了罪孽的地步,一如他罪孽般与世隔绝”。生前最后时光,留下木心纪录片(Dreaming Against The World)。因《中国好歌曲》学员刘胡轶为木心小诗《从前慢》谱曲弹唱,学员导师刘欢在羊年春晚进一步演唱,引热刷屏。著有《哥伦比亚的倒影》、《素履之往》、《即兴判断》、《琼美卡随想录》、《温莎墓园日记》、《我纷纷的情欲》、《西班牙三棵树》、《鱼丽之宴》、《巴珑》、《伪所罗门书》、《诗经演》、《爱默生家的恶客》、《云雀叫了一整天》等书,逝世后另有“世界文学史讲座”整理成书《文学回忆录》,及作为《文学回忆录》补遗的《木心谈木心》。

目录

上辑
  游刃篇
  夏阑三简
  眸子青青
  圣安东尼再诱惑
  已凉未寒
  麦可和麦可
  寒砧断续
  寄白色平原
  晚来欲雪
  聊以卒岁
  普林斯顿的夏天
下辑
  路工
  吉雨
  鱼和书
  卖翅膀的天使
  醉舟之覆
  法兰西备忘录
  狭长雰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