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汤姆·索亚历险记(权威全译典藏版)/语文**丛书

  • 定价: ¥22
  • ISBN:97875404491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90页
  • 作者:(美)马克·吐温|...
  • 立即节省:
  • 2011-06-01 第1版
  • 201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现实主义作家马克·吐温于19世纪70 年代创作的重要作品之一。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个聪明、活泼、富于幻想、有正义感的男孩。小说以他的冒险经历为线索,歌颂了汤姆·索亚和他的小伙伴们天真纯朴的心灵,鞭挞了印第安·乔之流的贪婪与凶残。
    本书是《汤姆·索亚历险记》是权威全译典藏版。

内容提要

  

    《汤姆·索亚历险记》主要讲述了发生在美国男孩汤姆·索亚身上的一系列故事。主人公汤姆调皮贪玩,经常逃学,与抚养他的波莉姨妈斗智,与周周的伙伴们玩闹,在学校咀面捣蛋。汤姆聪明勇敢,在陷入完全陌生的洞区时巧妙地利用风筝线带领同伴安全走出山洞,在审判坟场惨案的关键时刻勇敢地站出来指证凶手。汤姆还热衷冒险,联合好友逃家当“海盗”,四处寻宝……全书情节设置巧妙,语言轻松幽默,充满童真童趣。
    《汤姆·索亚历险记》由马克·吐温编写。

作者简介

    马克·吐温(Mark Twain,1835-1910),原名塞缪尔·朗霍恩·克莱门斯,生于美国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先后当过印刷所学徒、报童、排字工人、水手、轮船驾驶员和报馆记者等,四处奔波,经历丰富。1865年,他发表了成名作《卡拉韦拉斯县声名狼藉的跳蛙》,一生笔耕不辍。著有长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经典文学名著》《赫克贝利·芬恩历险记》《王子与贫儿》以及中短篇小说《百万英镑》《败坏了哈德莱堡名声的人》《竞选州长》等。他是美国文学史上第一个用纯粹的美国口语进行写作的作家,开创了一代文风。

目录

序/001
第一章·调皮贪玩的汤姆/001
第二章·光荣的粉刷匠/012
第三章·忙于战争和恋爱/020
第四章·主日学校里出风头/028
第五章·老虎钳甲虫作弄狮子狗/042
第六章·汤姆挨罚遇贝基/049
第七章·玩壁虱,爱情遭挫折/065
第八章·无敌的黑衣大侠/074
第九章·坟场惨案/081
第十章·野狗吠声报凶信/090
第十一章·汤姆觉得良心不安/099
第十二章·猫服止痛药水/105
第十三章·海盗们扬帆出航/111
第十四章·海盗们的快乐营地/121
第十五章·汤姆暗中探家/128
第十六章·初试烟斗——“我的刀子丢了”/134
第十七章·海盗们出席自己的葬礼/146
第十八章·汤姆以梦吐秘密/151
第十九章·狠心的“我想不到”/163
第二十章·汤姆替贝基挨鞭子/167
第二十一章·老师的镀金秃头/174
第二十二章·哈克·费恩引用《圣经》/183
第二十三章·穆夫·波特得救了/187
第二十四章·白天出风头,夜里做噩梦/196
第二十五章·寻找秘藏的财宝/198
第二十六章·真强盗掘走一箱金币/208
第二十七章·战战兢兢地跟踪追击/219
第二十八章·夜探英琼·乔的巢穴/223
第二十九章·哈克报信救寡妇/228
第三十章·汤姆和贝基洞中迷路/238
第三十一章·找到了,又丢了/250
第三十二章·“快起床!他们找到了!”/261
第三十三章·英琼·乔的可悲下场/265
第三十四章·一大堆黄灿灿的金币/279
第三十五章·体面的哈克当上强盗/283
后记/290

前言

  

    本书记载的冒险故事中大部分都确有其事,其中有一两件是我的亲身经历,其余的则是我小学同学在少年时代经历过的事。哈克·费恩取材于现实生活,汤姆·索亚也是,但不是取材于某一个人——他们综合了我所认识的三个男孩子的特点,因此是经过艺术加工、集各种特点于一身的人物。
    本书涉及到的那些荒诞不经的迷信,在本故事发生的那个年代——也就是说三四十年以前,在西部的孩子和奴隶当中是很盛行的。
    本书主要供男女孩子们消遣,但是我希望,成年男女不会因此不屑一顾,因为成年人读后可以愉快地回忆起自己当年的生活,回忆起自己有过什么样的感情、什么样的思想、什么样的谈吐,有时干出过一些什么样的稀奇古怪的事情,这也是我的部分意图。
    作者
    1876年于哈特福德

后记

  

    写到这里,这篇故事也就告一段落。由于我写的完完全全是一个孩子的经历,因此不得不就此搁笔。再要写下去,故事就变成一个大人的经历了。当你写一本有关大人的小说时,你知道应当写到哪里——那就是写到结婚为止。可是,当你写孩子的时候,你写到哪里最合适,就非得在那里停笔不可。
    本书中出现的大多数人物现在仍然活着,他们事业兴旺,生活美满。也许会有一天,我觉得很值得把那几个年轻人的故事再写下去,看看他们到底变成了什么样的男人、什么样的女人。因此,对他们眼下的那部分生活只字不提,这很可能是一种十分明智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