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我的不完美

  • 定价: ¥35
  • ISBN:97875321346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205页
  • 作者:刘若英
  • 立即节省:
  • 2011-08-01 第1版
  • 201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五年没出书,是因为我一直没办法去面对我的那些不美好或不完美。有些东西写了,我宁愿把它收在抽屉里。然而到现在,我已经能坦然地去面对自己与大环境的不美好,所以,我有了出这本书的勇气。”刘若英如此介绍《我的不完美》这本书的缘起。
    该书涵盖了刘若英的14篇散文、3篇小说以及52首诗作。书中还收录了刘若英、伍佰(微博)、许品诗的摄影作品,以及一些刘若英从未披露过的私家照片。

内容提要

  

  “如果有人问我,人所有的表达形式,我最享受哪一种?答案绝对是文字。因为那是真正的自言自语,不用经过导演的认可,不用看见观众脸上的表情,不需要现场掌声。写字能让我平静,学习诚实,面对自我。”刘若英在《我的不完美》里如是说。
    正因此,《我的不完美》这本书中的刘若英不似明星,下笔越来越回归到一个普通人的视角,写家人,写朋友,写回忆,写生活。诚实、幽默,而且善于自嘲,即便大多记录生活琐事,也带着浓浓情感,趣味横生。董桥评论说,“难得刘若英笔下举重若轻,顺手写得出细腻的观察动人的哀乐。”

作者简介

    刘若英,演员/歌手/作家/导演
    已出版作品:《我敢在你怀里孤独》《我的不完美》《我想跟你走》等
    导演作品:《后来的我们》
    影视作品:《少女小渔》《征婚启事》《天下无贼》《似水年华》《粉红女郎》《人间四月天》等
    音乐作品:《后来》《为爱痴狂》《当爱在靠近》《亲爱的路人》等
    新浪微博:@刘若英  @刘若英工作室

目录

推荐序  董桥
推荐序  伍佰
推荐序  黄婷
自序  谢谢你

短诗  YEARN FOR
过年,回家
喳喳小熊
红色洋装
一世得体
张叔
一厢情愿
姑姑命好

短诗  RHYTHM
完蛋女人
我的不美好
我的志愿
我的复健之路
我要上厕所
我们的选择
爱请大声说出来
亲爱的许乐
奶茶小姐
好消息

短诗  STILL

前言

  

    谢谢你
    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写字,不管以何种形式。
    我写日记、写信、写传真、写伊媚、写官网……一直在写。为什么呢?我从来没认真想过这个问题,但每次到了要出书,回过头去检查那些“字”,我又不得不重新问自己。为什么呢?
    我显然不是作家,这过往已再三声明过,不会把自己的书写习惯称为写作。我会因为感动写,会因为寂寞写,会因为谈恋爱、会因为失恋写,以及最重要的,我会因为想诚实面对自己而写。
    除了演艺工作提供的特殊经验,我写的都是平凡人的事,我写家人、朋友、回忆、生活……。但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写不下去了。因为自己不美好了,觉得这个世界不美好了,实在不愿把那些消极悲观的情绪再复制出去。我既不是专业作家,也不以此为生,那写不出就不写了吧。
    奇妙的是,还是有本刘若英的书要出现了。如果,你想在这本书里找到延续过去的浪漫?你会失望。如果,你想在里面一探我情感私密,你会失望。但,如果尽管如此,你还是愿意往下打开这本书,你会看见我仍在跳动的心。
    我写,因为想诚实面对自己,但有时候那是多么不容易,甚至比欺骗别人都难。躲在谎言中可以是那么安逸,甚至是一种幸福。但为着那颗仍在跳动的心,我愿意再咬牙试试,再勇敢一点,再往前走一点,再诚实一点,再自由一点,再写一点。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