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业绩是拼出来的

  • 定价: ¥26.8
  • ISBN:97875158000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189页
  • 作者:史建勋
  • 立即节省:
  • 2011-11-01 第1版
  • 2011-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业绩不是凭空得来的,而是自己挣出来的;升职与奖励不是从天而降的,而是你“种瓜得瓜”,一步步“拼”出来的。不管什么时候,只有比别人更勤奋、更勇敢、更精明,你才会比别人更超前,才会取得别人永远无法企及的业绩。
    勇于拼搏,争创业绩,获得成功。你要相信,这一点,一定会在未来,被你自己的脚步和汗水所证实。
    由史建勋编著的《业绩是拼出来的》教你培养员工业绩思维,塑造团队完美执行!

内容提要

  

    有人把职场比作战场,战场以军功论英雄,职场又是靠什么分胜负?不是靠藏奸耍滑,更不是靠关系门路。职场上的“军功”就是业绩,军功要靠拼搏获得,业绩也同样离不开一个“拼”字。所以,要想在职场上有所作为,首先你要牢记一点:好员工靠业绩,好业绩靠拼劲。《业绩是拼出来的》是一本实现企业效益倍增的实战宝典!
    《业绩是拼出来的》由史建勋编著。

作者简介

    史建勋,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专业。曾从事过项目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现任职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主要负责科研管理工作。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业绩为王,企业生存拼的是业绩
  有业绩的企业才能生存发展
  市场只看业绩,有业绩企业才有竞争力
  业绩要靠每一位员工来创造
  积少成多,拼业绩不分大小
  业绩才是硬道理,老板只为你的“使用价值”埋单
第二章 拼目标,态度决定高度
  明确自己的目标才会拼出好业绩
  目标正确比做事正确更重要
  敢于提高目标难度
  目标需要细化成一件件可以具体操作的事情加
  咬定目标不松劲,努力拼出好业绩加
  定期评估目标的完成进度
第三章 拼创新,从常规之外找业绩
  总走过去老路,就不会创造超人业绩
  善用逆向思维,最危险的方法也许才是最好的方法.
  不拘泥于常规,用新思路开辟新领域
  学会迂回之道,通天大道不行可尝试走走曲径
  别放过好灵感,好想法通过实践才能发挥效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似性的比较创造新意
第四章 拼速度。行动必须积极果断
  拒绝“想当然”,拼业绩不能纸上谈兵
  不拖不等,最好的时机是“马上”
  问清楚,写下来,做明白
  工作不能“蜻蜒点水”,“深耕”才会出成果
  行动差一寸,效果差一丈
  先射击,再瞄准加
第五章 拼效率,提升核心竞争力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
  要事第一,学会抓住问题的关键
  掌握时间的“二八法则”
  适时变通:通向罗马有捷径
第六章 拼方法,不为问题找借口
  问题是考验,也是机遇
  不要墨守成规,创新帮你解决问题
  把问题一次性解决
  尝试“一题多解”,用立体思维巧拼业绩
  高度重视“连锁反应”,养成统筹兼顾的好习惯
  化整为零,将问题进行分解
第七章 拼节约,小钱也有大作为
  节能降耗,人人有责
  每一笔花费都要“斤斤计较”
  工作过程中杜绝一切浪费
  资源充分利用,实现效益最大化
  差旅费要节约,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
  从节约中寻找商机,小节约创造好业绩
第八章 拼服务,不懈不怠争第一
  投诉的客户才是最忠实的客户
  为客户服务要主动,别等客户提出才展开
  完善细节服务,免去客户忧虑
  第一时间帮助客户解决难题,绝不拖延
  为客户增加%的方便,客户会为你创造%的回报
第九章 拼协作,与企业一起成长
  只发出一个声音,只执行一个战略
  主动融入团队,与团队一起成长
  “三个臭皮匠”为什么能胜过“一个诸葛亮”
  帮助同事最终是帮助自己
  个人得失永远低于团队利益
第十章 拼结果,请用业绩作总结
  不拿“努力”作借口,要用结果来汇报
  请记住,公司要的就是“结果”
  你的工资来自你的工作成果
  对结果负责,用结果倒逼流程
  “结果”要长线,兼顾公司远景发展

前言

  

    有人把职场比作战场,战场以军功论英雄,职场又是靠什么分胜负?不是靠藏奸耍滑,更不是靠关系门路。职场上的“军功”就是业绩。军功要靠拼搏获得,业绩也同样离不开一个“拼”字。所以,要想在职场上有所作为,首先你要牢记一点:好员工靠业绩,好业绩靠拼劲。
    有些人不理解“好业绩”的含义。他们觉得,扎扎实实地工作,按部就班完成任务,这样就可以获得好业绩了。这里想提醒你一点:完成工作目标那不叫“好”业绩,而只能叫完成了与公司之间的等价交换义务。超越你的工资,超越你的任务,超越你“应该”完成的业绩,那才叫“好”业绩,才是能够让公司领导刮目相看,让自己引以为傲的成果。也只有赢得了这些,你才真正能够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才能为公司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样,公司也才能给你更多的财富和发展的机会。
    既然按部就班完成工作任务,你不会获得令人瞩目的好业绩。那么要想真正把这个目标抓到手里,你就要学会拼业绩,就要拥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激情与拼劲。笔者曾经见过这样一个例子:
    一位年轻的房地产销售员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就从刚刚入行的“菜鸟”一举成为了公司的销售精英。这个学机械制造出身的年轻入,从对房地产市场一知半解,到后来成为公司新员工培训师,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在他刻苦工作的三年里,他个人为公司赚取了相当于两个热门地区门店的总销售额。他是怎么取得这么好的业绩呢?他个人总结的结果就是:用心拼业绩,就不愁没有好结果。为了带动公司整体发展,他把自己的经验总结成了一句话广为传播:合同是追的,客户是抢的,点子是逼的,时间是挤的,精力是榨的,业绩是拼的。
    短短5个排比句,就把一个为了工作,为了业绩抓紧一切时间,想尽一切办法的优秀销售人员的工作方法摆在在了我们面前。仔细品味,这位房地产精英有什么特殊的工作技巧吗?也许会有,但更重要的还是对工作的激情,对业绩的不懈追求。可以说,是拼劲成就了这位年轻人。
    拼业绩的过程是一个辛苦劳累的过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获得好业绩,就要全力拼搏,工作自然不会很轻松。可是,当你为了工作,将自己置于某种巨大的狂热之中时,你是不知道饿、不知道累的。你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时间越长,你就会越觉得那是一种享受。当你手捧沉甸甸的奖杯走上事业巅峰的时候,你就会觉察,你的拼劲,你的付出是多么的值得。
    业绩不是凭空得来的,而是自己挣出来的;升职与奖励不是从天而降的,而是你“种瓜得瓜”,一步步“拼”出来的。不管什么时候,只有比别人更勤奋、更勇敢、更精明,你才会比别人更超前,才会取得别人永远无法企及的业绩。
    勇于拼搏,争创业绩,获得成功。你要相信,这一点,一定会在未来,被你自己的脚步和汗水所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