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二号首长(2)

  • 定价: ¥42
  • ISBN:97872290420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532页
  • 作者:黄晓阳
  • 立即节省:
  • 2011-09-01 第1版
  • 201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近4000万疯狂点击,长期占据新浪读书20个排行榜第1!《二号首长》首部上市,一个月内销量突破10万册!!
    黄晓阳的《二号首长》展开的是一幅全景式官场画卷。它以特殊的视角,透视官场。
    人们对潜规则口诛笔伐,其实最博大精深的学问却是官场显规则,浓缩成一句话:当官是一门技术,王者伐道,政者伐交,武者伐谋。
    本书适合所有正在经历官场生涯或者即将经历官场生涯的人阅读。

内容提要

  

    《二号首长(2)》由黄晓阳编著。
    《二号首长(2)》讲述了:
    大年初一,传来两个足以令政坛地震的消息,省委副书记游杰肝癌晚期,原泸源市公安局长被收审期间在看守所被人劫走。党委换届年的大幕,由此拉开序幕。罗先晖和余丹鸿为了接替副书记,大肆活动,小人物唐小舟,却另有一番打算,希望由组织部长马昭武接替副书记,再由东涟市市委书记吉戎菲接任组织部长。政研室主任池仁纲,盯上了秘书长一职,脚踏两只船,表面上和余丹鸿来往甚密,暗地里投靠省委书记赵德良。官场容不得背叛,余丹鸿轻轻一招,将池仁纲捉奸在床。池仁纲发誓报复,弄出一则腐败日记。
    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经过前两年的大反贪大扫黑之后,到了换届年,赵德良一心只想着江南政局的平稳,可权力争取的路径,早已经不按某个人的指挥棒行动,地方派幕后高官,策划了一起双规案,希望通过黎兆平,将赵德良建起的新权力平衡彻底打破……

媒体推荐

    著名学者  畅销书作家  易中天
    《二号首长》写得还真不错。对官场很熟悉呀!细节很到位,又很有政治智慧,很大气,不酸腐。
    畅销书作家  阎真
    官场讲政治,政治智慧是一门大学问。《二号首长》说细节,书里大量到位的细节描写惟妙惟肖,令官场人士叹为观止;《二号首长》讲政治智慧,确实是妙不可言。
    知名主持人  畅销书作家  曾子航
    我本人是官场小说的爱好者,我认为《二号首长》是继王跃文的《国画》、阎真的《沧浪之水》之后最好的官场小说,如果你想了解官场的真实面貌,本书不可错过。
    畅销书作家  浮石
    《二号首长》可看作是主旋律的一种新文学表达方式,打开了官场的另一扇窗口。大量生动的细节,把官场讲深讲透了,说到底,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关注官场,我推崇:要阳谋不要阴谋。

作者简介

    黄晓阳,湖北大冶人。
    著有《王菲画传》、《魏文彬和他的电视湘军》、《印象中国——张艺谋传》等作品,常感弱者之无助屈辱,从此洗脚上岸,静心入世,惊悟结构体系之要害:当官是一门技术活,对智商情商的要求以及智慧谋略的运用,超过世上任何一门学问。惜技益精而时不再,于是写成官场小说,与同道者锵锵而行。

目录

01 官场中的蝴蝶效应:排排坐,分果果
02 政治是一盘大棋,步步为局
03 官场处于航空管制状态,而航道只有一条
04 组织人事,不是提着刀去切蛋糕
05 善用权的人:先权力平衡,后感情的无限接近
06 搞不明白:看中的是个人,还是官位
07  谋定而后动,并找好抬轿子的人
08  抓鱼也要有时间概念
09 某些时候,送礼成了一种官场认同
10 领导需要关心的事太多,每一件都是大事
11  官场中人不怕得罪大老板,却怕得罪时间
12 守门员没守好门,裁判员没好好判
13 天花板有多高,发展的空间就有多大
14 平衡不是痛打落水狗,而是借力打力张弛有度
15 官场讲究平衡,只栽花不栽刺
16 墙倒了:有人推,也得有人扶
17  当官要有雅量,要阳谋不要阴谋
18 谁是秩序维护者,谁是周平王
19 妥协,是解决矛盾的最佳途径
20 二号首长之惑:三年是一个关键的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