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哥伦比亚的倒影(精)

  • 定价: ¥25
  • ISBN:978756335824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192页
  • 作者:木心
  • 立即节省:
  • 2006-01-01 第1版
  • 2010-10-01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哥伦比亚的倒影》由木心所著,是一本散文集,全书分为上、下辑。上辑收入了《九月初九》、《童年随之而去》、《竹秀》、《论美貌》、《同车人的啜泣》、《带根的流浪人》、《明天不散步了》等共十二篇作品,下辑是《上海赋》。

内容提要

  

    生活是什么呢,生活是这样的,有些事情还没有做,一定要做的……另有些事做了,没有做好。明天不散步了。这本《哥伦比亚的倒影》由木心所著,收入了其部分散文作品,包括《九月初九》、《童年随之而去》、《林肯中心的鼓声》等。
    这本《哥伦比亚的倒影》适合文学爱好者阅读。

作者简介

    木心(1927—2011),原籍浙江,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毕业。在“文革”囚禁期间,用白纸画了钢琴的琴键,无声弹奏莫扎特与巴赫。陈丹青说,“他挚爱文学到了罪孽的地步,一如他罪孽般与世隔绝”。生前最后时光,留下木心纪录片(Dreaming Against The World)。因《中国好歌曲》学员刘胡轶为木心小诗《从前慢》谱曲弹唱,学员导师刘欢在羊年春晚进一步演唱,引热刷屏。著有《哥伦比亚的倒影》、《素履之往》、《即兴判断》、《琼美卡随想录》、《温莎墓园日记》、《我纷纷的情欲》、《西班牙三棵树》、《鱼丽之宴》、《巴珑》、《伪所罗门书》、《诗经演》、《爱默生家的恶客》、《云雀叫了一整天》等书,逝世后另有“世界文学史讲座”整理成书《文学回忆录》,及作为《文学回忆录》补遗的《木心谈木心》。

目录

上辑
  九月初九
  童年随之而去
  竹秀
  空房
  论美貌
  遗狂篇
  同车人的啜泣
  带根的流浪人
  两个朔拿梯那
  林肯中心的鼓声
  哥伦比亚的倒影
  明天不散步了
下辑
  上海赋
    从前的从前
    繁华巅峰期
    弄堂风光
    亭子问才情
    吃出名堂来
    只认衣衫不认人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