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做更幸福的自己

  • 定价: ¥29
  • ISBN:97875064780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70页
  • 作者:刘萍
  • 立即节省:
  • 2011-11-01 第1版
  • 2011-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萍编著的《做更幸福的自己》从塑造个性、生活态度、生活方式、生活细节、人生规划、心态调整、人生交际等方面给出10条幸福生活的法则,教会读者如何发现幸福、理解幸福、感受幸福、创造幸福,让你成为自己幸福的建筑师。

内容提要

  

    幸福完美的人生不会从天而降,不要埋怨先天的不足,也不要懊恼先天的缺陷,因为这一切都不能改变。走过的已是历史,走进的将是明天,尊重现实,改变自己。不管未来如何,抓紧现在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把握明天是我们唯一的补救措施。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不会失去光泽。
    刘萍编著的《做更幸福的自己》从塑造个性、生活技巧、生活态度、生活方式、生活细节、人生规划、心态调整、人生交际等方面,运用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态思维全面传达了新的幸福理念,告诉我们如何用新的生活方式去生活以及走向成功。通过阅读《做更幸福的自己》,你会变得更坚定,更有信心,使自己更幸福。

目录

法则1 寻找幸福的钥匙
  幸福是一种好心态
  幸福是一种心灵感觉
  打开人生的另一扇门
  换个角度看残缺
  让梦想伴随你
  幸福并没有标准
  善待今天,幸福一生
  幸福是一种能力与创造
  幸福没有终点
法则2 丢掉对幸福的误解
  幸福其实很简单
  财富不一定等于幸福
  只为自己而活的人并不幸福
  幸福不分年龄
  贫寒也有幸福
  平凡也是幸福
  幸福的人大都知足
  不要对幸福的人持偏见
法则3 每天保持精力充沛
  训练注意力高度集中
  锁定明确的目标
  调控良好的情绪
  养成良好的习惯
  不要到筋疲力尽时才去休息
  把工作当成乐趣
  学会放松自己
  保持精力充沛的秘诀
  为自己的健康“加油”
法则4 克服忧虑,消除忧虑
  克服生活中的忧虑
  消除工作中的忧虑
  让自己保持忙碌
  别为琐事而烦恼
  莫因往事而苦恼
  勿为明天而担忧
  发现事物积极的一面
  不要让批评伤害你
  时常回顾自己的幸福
法则5 多问问自己快乐吗
  多想想开心的事情
  凡事多往好处想
  做真实的自己
  学会与自己对话
  不要对他人心存报复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你就是自己的救世主
  快乐了就幸福了
  从细微处感受快乐
法则6 莫让经济问题困扰你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让钱“动”起来
  勤劳的人才能致富
  信用是最宝贵的财富
  越善于投资越富有
  养成量人为出的习惯
  让一加一大于二
  金点子就是摇钱树
法则7 构筑真情的城堡
  家是爱的城堡
  幸福从自爱开始
  爱情需要浇灌和滋养
  争争吵吵也有一个“度”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
  幸福不允许唠叨
  错过了就别强求
  莫让爱成为伤害
法则8 坚持给自己充电
  终身都需要学习
  人人都是自己的老师
  每天进步一点点
  “钻劲”是人生的充电器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成功路上“零存整取”
  用知识改变世界
  时刻意识到自己的短板
  不学无术最可悲
法则9 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学会用智慧工作
  学会用心生活
  平衡发展,平衡生活
  让工作时间具有弹性
  科学管理自己的时间
  慢一点,再慢一点
  别太追求完美
  别让攀比毁掉你的幸福
法则10 放低幸福的门槛
  把微笑送给别人
  赞美是最好的礼物
  学会储蓄你的信用
  善待他人,帮助他人
  宽恕他人,升华自己
  满足别人,快乐自己
  坦然自嘲,妙语解颐
  懂得转弯,学会遗忘

前言

  

    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你是否会突然产生一种刻骨的孤独感?在都市里早出晚归地奔波,你心中是否会涌起一股莫名的伤感?“很无聊”、“这样的生活真没意思”等类似的想法,是否给你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什么物质生活的日益充足,没有增加我们的幸福感,反而让我们有种远离幸福的感觉?记得心理学家张怡筠说过这么一句话:“幸福是深刻而长久的满足感,想要获得幸福,最重要的是要勇于做自己幸福的建筑师,善于做自我幸福的管理员。换句话说就是,幸福不幸福在于自己会不会创建和调节。”
    是啊,在这个忙碌的世界里生活久了,人们的生活会变得迷茫,幸福感也会逐渐模糊。幸福是一个谜,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有人说,幸福是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有人说,幸福是一生的平安;有人说,幸福是衣食无忧;有人说,幸福是一生健康;也有人说,幸福是每一天都快乐……
    所以说,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是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当你颓丧无助时,路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时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困倦时一张松软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时一封远方的素笺;幸福是你噩梦后一张慈祥的笑脸。幸福是一种心态,一种感觉。其实,幸福每时每刻都伴随在我们左右,关键是我们如何去发现它,理解它,感受它,创造它。
    幸福不在于你拥有什么,而在于用自己的能力去努力创造,去用心感受。幸福是要靠自己创造的。马克思说:“我的幸福属于全人类。”他以此为目标,为人类的解放事业,为共产主义贡献了一生,他是幸福的。居里夫人、舒伯特、巴尔扎克这些人,他们为了人类的进步和文明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他们都是幸福的人。
    然而,更多的人无法认识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往往在幸福的时候不好好把握,让幸福过早地离开了自己。有的人甚至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样的“幸福”更是不能长久。幸福也会让人会忽视未来的危机,有不少人在幸福中沉沦。“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许是对幸福最好的诠释,也许这样我们才可以拥有更多幸福的心灵和更长久的幸福光阴。
    因此,幸福完美的人生不会从天而降,不要埋怨先天的不足,也不要懊恼先天的缺陷,因为这一切都不能改变。走过的已是历史,走进的将是明天,尊重现实,改变自己。不管未来如何,抓紧现在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把握明天是我们唯一的补救措施。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不会失去光泽。
    本书从塑造个性、生活技巧、生活态度、生活方式、生活细节、人生规划、心态调整、人生交际等方面,运用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态思维全面传达了新的幸福理念,告诉我们如何用新的生活方式去生活以及走向成功。通过阅读本书,你会变得更坚定,更有信心,使自己更幸福。
    编者
    201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