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成功养育孩子必做的46件事

  • 定价: ¥24
  • ISBN:97875341419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科技
  • 页数:186页
  • 作者:(韩)宋贞林|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1-09-01 第1版
  • 201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宋贞林编著的《成功养育孩子必做的46件事》内容介绍:对孩子来说,母亲是温暖的港湾。即使再恶毒和自私的人,在孩子口“妈妈”的时候,也会变得无比温柔;即使再懦弱的人,也会为了这一声“妈妈”,变得奋不顾身。从某种意义上说,母亲是基督的化身,因为她们可以为子女做任何事情,哪怕被钉在十字架上,甚至舍弃自己的生命。

内容提要

  

    翻开由宋贞林编著的《成功养育孩子必做的46件事》的一页一页,字里行间都是母亲给予儿子的点点滴滴。表面上,我们在《成功养育孩子必做的46件事》看到的可能是亲近书本的方法,是少些批判多些赞扬的美德,是乐器和烹饪技法,是平等对话的习惯,等等。但是,透过这些,我们可以触摸到一颗温暖的心——这让一切变得朴素和自然。

媒体推荐

    孩子就像海绵,吸收父母的所有行为。
    “啊~做父母可真累啊!”——如果您有过这样的感觉,那就有必要读读这本书,并把书中内容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这不只是一本书,而是用爱书写的智慧,能让孩子和父母都幸福起来。
    【韩】崔允喜  幸福学讲师·广播人
    能自觉地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爱好,能感动周围人,能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孩子,他们能让周围人、让国家,让整个地球都感到温暖。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推后,但子女的教育万万不可松懈。孩子们正处于需要精神养分的时期,会像海绵一样吸收任何他们接触到的思想,父母们应该拥有足够的智慧应对这一切。在周围亲朋的强烈要求下,宋贞林牌智慧”终于要印刷出版了。对于这本书,我给予最大的信任。
    【韩】李淑英  SBS广播主持人
    当了妈妈以后,我的生活完全围绕着孩子的教育问题展开,也读了很多育儿书籍。养育孩子,也许是世上最艰难的事情。随着孩子的成长,我时不时就会被推倒选择的岔路口上,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想把这本书当做指南一直留在身边,当我要与快速成长的孩子交流时,它会给我很好的参考意见。
    【韩】蔡时那  演员

作者简介

    我是一个广播作家,创作过《绿色马车》、《约定》、《我们的歌》、《18岁的成长感觉》等电视剧本和《与FM一起出发》、《世间所有的音乐》、《沈惠真的电影城》等广播剧,还出版过《向名作问路(1、2)》.《电影中的爱情大法》,《成功养育孩子必做的46件事》,《心之风景》、《哽咽365》.《感动的习惯》等书籍。现在正在创作SBS的早间剧《最美丽的大婶》。我半辈子都在不同的领域从事着创作工作,但是最让我满意的作品是我的儿子柳在炯。

目录

作者自序
插图作者的话
推荐序
来认识一下柳在炯这个孩子
1.让孩子结交好朋友
2.夸奖和奖赏
3.在家中各个角落摆满书籍
4.一起逛书店
5.孩子需要妈妈时,一小时内赶到
6.让孩子学会一样乐器
7.到了孩子回家的时间,就坐到书桌前
8.一起做喜欢的美食
9.让孩子多接触外国人
10.关注孩子的身高
11.让孩子吃早餐
12.给孩子办一个存折
13.留下共同的温馨回忆
14.一起去旅行
15.围坐在饭桌前一起吃饭
16.一起去看演出
17.找到孩子的兴趣
18.一起为孩子的发展方向做选择
19.告诉孩子“你可以”
20.不要对孩子说“不可以”
21.组织家庭会议
22.理解孩子
23.不要比较
24.教孩子懂礼貌
25.不要说“不可能”
26.常说“我爱你”
27.让孩子结交异性
28.做坚强的父母
29.做个好父亲
30.让孩子高呼“我是个重要的人”
31.让孩子明白:人生就像巧克力盒子
32.帮孩子找到人生楷模
33.让孩子体会学习的乐趣
34.为孩子找一个竞争对手
35.严格遵守所有的约定
36.让孩子运动
37.端正孩子的坐姿
38.偶尔让孩子体会一下完全的自由
39.培养孩子的幽默感
40.培养孩子的爱国心
41.让孩子明白,心灵美比外表美更重要
42.让孩子尊敬老师
43.让孩子明白汗水的价值
44.让孩子学会独处
45.帮孩子找到自己的优点
46.让孩子学会深思

前言

  

    她给予在炯的一切
    对孩子来说,母亲是温暖的港湾。即使再恶毒和自私的人,在孩子口“妈妈”的时候,也会变得无比温柔;即使再懦弱的人,也会为了这一声“妈妈”,变得奋不顾身。从某种意义上说,母亲是基督的化身,因为她们可以为子女做任何事情,哪怕被钉在十字架上,甚至舍弃自己的生命。
    我以前从没觉得宋贞林女士会是一位这么出色的母亲,可能是因为她在事业上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广播作家及小说家,她乐于助人,而且能力出众,所以有太多的人愿意与她共事,这也让她忙得不可开交。这么一位事业成功的女性,居然可以兼任“好妈妈”的角色,这多少让我觉得有些惊讶。
    读完本书,我不禁拍案赞叹。她从未疏忽过儿子在炯的成长,可以说,她为自己构筑的全部生活,都在围绕着儿子的成长;她所有忙碌的足迹,从未脱离过一个轴心——她的儿子。可见,她并没有把孩子当成事业上的绊脚石;相反,孩子却成为她全力以赴迎接挑战的原动力。
    回想起来,每每谈起在炯,她的表情都会变得无比温柔,如初恋少女一般。“我家在炯会吹萨克斯……”人们都说炫耀自己的孩子很幼稚,但是她在谈论在炯时,脸上洋溢着的,分明是爱。且不论她谈论的内容,单是那种入梦般的表情,常让我心头一热地想:“她心里怀着多么珍贵的感情啊,所有的丑陋都与她绝缘。”
    爱是奇迹,母爱亦然。忘记给过你什么,却时刻惦记着未能给予你的一切,这就是母亲。之所以说爱是奇迹,是因为它可以让人浑然忘我,把你所爱的人当成自己。因为爱,所以关怀,所以自然而然地想给予。但是,给予什么呢?对于爱的人,我们想献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归根结底,我们所给予的,其实就是我们“自己”。
    翻开本书的一页一页,字里行间都是母亲给予儿子的点点滴滴。表面上,我们看到的可能是亲近书本的方法,是少些批判多些赞扬的美德,是乐器和烹饪技法,是平等对话的习惯,等等。但是,透过这些,我们可以触摸到一颗温暖的心——这让一切变得朴素和自然。
    其他母亲读了这本书,免不了会有些自卑与自责:“有那么多事情要做,我却只做了那么点……”你甚至可能会感到悲哀,因为有太多没法给予孩子的东西。我们不妨敞开胸怀,抛开种种照本宣科的对比,仔细想想:有哪些是我们能做,却没有为孩子做到的。
    夸柱奢
    (韩国水原大学哲学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