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交通运输 > 交通运输 > 铁路、公路、水路运输

二手车评估与交易(中等职业教育汽车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规划教材)

  • 定价: ¥22
  • ISBN:97871152623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70页
  • 作者:裘文才
  • 立即节省:
  • 2011-09-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二手车评估与交易》由裘文才主编,贯彻“必须、够用”的原则,在编写中力求做到:内容完整、表达简练、避免重复、强调实践。为提高本书的学习效果,并与二手车鉴定估价师的认证要求相适应,本书特别设计了与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密切相关的若干实训项目,还附录了一套练习题,供大家在学习中结合实际选择使用。本书也可以作为二手车从业人员在参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认证过程中学习的参考材料。

内容提要

  

    《二手车评估与交易》由裘文才主编,主要介绍二手车评估与交易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全书共分八个模块,主要内容包括汽车基本知识与商务评价、二手车市场与二手车交易、汽车的使用寿命和报废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原则和基本程序、二手车凭证审查与交易咨询、二手车检查与技术状况鉴定、二手车鉴定评估假设与基本方法以及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与职业修养。
    本书根据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实际,遵循“必须、够用”的原则进行编写。为了适应各学校教学特点和课时安排的不同情况,特别设计了一些与课程配套的实训项目和练习题,供各校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使用。
    《二手车评估与交易》可作为中等职业学校汽车类相关专业教学用书,也可以作为二手车市场从业人员,包括二手车交易人员和二手车评估人员的参考用书。

目录

模块一 汽车基本知识与商务评价 1
模块二 二手车市场与二手车交易 20
模块三 汽车的使用寿命和报废标准 38
模块四 二手车鉴定评估原则和基本程序 46
模块五 二手车凭证审查与交易咨询 55
模块六 二手车检查与技术状况鉴定 68
模块七 二手车鉴定评估假设与基本方法 110
模块八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与职业修养 142
附录1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公安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关于调整汽车报废标准若干规定的通知
附录2 上海市二手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
附录3 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练习题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