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培养最受欢迎的孩子

  • 定价: ¥32
  • ISBN:97873011685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20页
  • 作者:王金战
  • 立即节省:
  • 2011-10-01 第1版
  • 201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牌教师回望学生的童年,为孩子从小打造英才之路。他的讲座让上百万家长热泪盈眶,他的成长设计让无数学生步入世界级名校,他的学习指导方案半年畅销50万册,他告诉你一个育才奇迹——所有问题解决在学龄前。
    王金战编著的《培养最受欢迎的孩子》从一个成功中学老师的角度,阐释和分析中学生出现的问题是和幼儿阶段的教育密切相关的,帮助家长解决如何从小重视家庭教育,让孩子形成好的性格、习惯,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受欢迎的孩子。文中选取了学龄前家长最常见、最头疼的70多个问题,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内容提要

  

    《培养最受欢迎的孩子》由王金战编著。
    中学是差生,并不是孩子差,是父母在孩子学龄前没教好。家长要把孩子当成未来的人才来培养,而不是当成宠物来养。从小让孩子受欢迎,孩子才会有幸福的人生。王金战是一个传奇人物,作为家长,他为女儿精心设计,让她全面发展、毫无悬念地考入北大;作为老师,他总结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深入研究中学生在6岁前养成的难以改变的习惯对中学阶段的影响,帮无数学生重塑信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奇迹。
    在《培养最受欢迎的孩子》中,王金战老师深度解析了幼儿阶段的教育重点,首度提出情商和智商深度结合的新概念——“受欢迎”,告诉家长,孩子的性格、习惯是立足之三,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是成长的动力,让孩子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健康地度过快乐、有趣的一生。

媒体推荐

    王金战所介绍的理念,是当今家长和教师需要关注的问题。理念不变,教育不仅不能取得理想的成就,还会造成伤害!
    ——《中国教育报》
    王金战有着“中国教育战神”之称,语言犀利,直抵要害,他还是中国教育界的“高考战神”,曾经创造中国高考的奇迹。
    ——《辽宁日报》
    17年前,王老师接我们高三数学,他教会了我们自强自信,至今我还在受益。
    ——王金战老师的学生
    王金战老师不仅把学生送进了北大、清华、剑桥、牛津等中外名校,更重要的是他让学生拥有了健康阳光的心态和敢于挑战自我的人生态度,让我对自己的孩子也有了重新认识,谢谢王老师。
    ——学生家长

作者简介

    王金战,中国科学院博士、全国优秀教师、中国人民大学附中数学教师、国家“十一五”重点课题“素质教育中的家长作用研究”课题组组长、美中英才教育联盟理事长、宽高教育集团董事长。
    本着“每个孩子都是潜在英才”的理念,他创造了一整套独特而实用的教育模式。出版教育专著十余本,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有三篇论文获全国优秀论文一等奖,两次在国际学术大会上宣读论文,十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举办专题讲座。
    王金战被新浪网、凤凰卫视等媒体评为“2007年度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全国十大名牌教师”等。

目录

前言
PART 1 好孩子是培养出来的
  1.大人意见不一致时,如何教育孩子
  2.避免孩子依赖性强、失去主见
  3.为孩子建立适当的家庭规则
  4.恰当地给孩子自由和规则
  5.换一个角度发现孩子的优点
  6.家庭条件好,就要富养孩子吗旧
  7.年轻父母跟长辈的教育观念有分歧,听谁的
PART 2 与孩子沟通的智慧
  1.恰当表扬孩子的进步
  2.正确处理孩子犯错
  3.应对孩子的问题“我是从哪里来的”
  4.如何成为孩子的朋友
  5.如何跟固执的孩子沟通3g
  6.面对孩子的错误行为,家长如何说“不”
  7.放手让孩子自己解决小矛盾和小战争
  8.给孩子上认识社会不良现象的预备课
  9.孩子无理取闹
  10.对待孩子,如伺避免情绪失控
  11.孩子总跟家长对着干
  12.孩子“诚恳认错,屡教不改”
PART 3 别因孩子的成长而烦恼
  1.孩子为什么会吃手,需要纠正吗
  2.孩子养成了抓人、打人、咬人的习惯
  3.孩子该不该看电视,怎么把握度
  4.孩子喜欢“搞破坏”
  5.让孩子学会单独睡一张床
  6.渐渐长大的孩子喜欢自作主张
  7.孩子喜欢乱涂乱画
  8.孩子对心爱的物品过度依恋
  9.孩子很调皮,什么都敢动
  10.孩子特别任性
PART 4 读懂孩子的行为
  1.孩子忽然说话不利落了
  2.孩子吃得好穿得好,为什么总是不快乐
  3.孩子对妈妈过于依恋
  4.孩子一到人多和陌生的环境就紧张
  5.怎样呵护“认生”的孩子
  6.孩子爱玩生殖器
  7.你找到孩子说脏话的原因了吗
  8.孩子以前嘴可甜了,可是大了就不懂礼貌了
  9.孩子一到外面就抢人家的东西,像个小霸王
  10.孩子动不动就“出口伤人”
  11.孩子的生日派对中,家长该扮演什么祥的角色
  12.你的孩子喜欢过圣诞节吗
PART 5 习惯和性格的培养决定孩子的一生
  1.找对孩子自卑的原因
  2.让孩子学会面对失望、挫折和圃难
  3.孩子做事总是三心二意
  4.孩子过度膨胀
  5.确定孩子是不是娇气
  6.孩子胆小,怎么才能让他更勇敢
  7.如何让孩子端正竞争意识,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8.如何培养孩子的语言交流能力
  9.孩子自私,是家长的错吗
  10.家里被孩子弄得乱七八糟
  11.孩子做什么都慢吞吞的
  12.孩子撒谎,家长该怎么办
PART 6 让孩子从小爱上学习
  1.引导学龄前的孩子学习
  2.根据孩子的成长选择合适的玩具
  3.孩子多大上幼儿园比较好
  4.孩子提前入幼儿园好不好
  5.让孩子在阅读过程中获得学习的能力
  6.培养孩子广泛的阅读兴趣
  7.在阅读中培养孩子的开放式思维
  8.低龄幼儿背诵古诗词有必要吗
  9.学龄前的孩子要不要上各种知识兴趣班
  10.孩子学琴究竟是为了什么
  11.幼升小,家长要做好哪些准备
  12.孩子上学前有必要认字吗
  13.上学前有没有必要学写字
  14.学龄前学珠心算有没有必要
  15.学龄前的孩子要不要学英语
  16.如何培养孩子的数理逻辑智能
  17.孩子总是坐不住

前言

  

    我这个从教三十多年的高中教师,竟然给0~6岁孩子的家长们写书,读者是不是觉得有点不靠谱。但正因为我大部分时间教高中,在我详细了解了教过的上千名高中生的童年后,才发现高中生的好多习惯原来都是在0~6岁之间形成的,例如,幼儿园喜欢画画的孩子到高中学立体几何时往往很轻松,幼儿园喜欢读书的孩子到高中往往知识渊博、学风踏实……我这才发现原来0~6岁是播种习惯的最佳时机,古人所说的“三岁看到老”再贴切不过了。
    还有一个问题是家长们一定要关注的,我国未来十年教育发展纲要中明确表示,未来十年要淡化高考的选拔功能,加大高校录取的自主权。再看近几年高校录取的情况,北大、清华等高校录取的学生中,自主招生、保送、艺术特长、体育特长占的比例已经超过了50%,所以家长在孩子童年期间就应该注意对孩子的提前设计,既要保证孩子过得轻松,又要让孩子走得更高更远;如果到了高三再做这些事,就来不及了。多年来,我帮助许多孩子从童年开始设计,使他们轻松走向了美好未来,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家长求助于我,在跟家长们的不断交往中,我也强烈地感受到家庭教育的种种误区。
    大家都知道教育孩子的重要性,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一旦时机错过就再也没法挽回。现实情况是很多0~6岁孩子的家长只注重养孩子,而忽视教孩子,于是错失了关键时期。再看市面上有关育儿教育的书籍,几乎都只顾眼前、忽视未来,有些甚至存在导向错误。
    所以,当我把从上千名高中生的童年故事中提炼出的100多个具有共性的问题进行加工整理、深度思索时,当我站在一个高中教师的角度回望一个人的童年该怎样度过时,更加感觉到写这本书的重要性,也因此最终浓缩成家长们一定会高度关注的70个问题,并本着对孩子未来发展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我和张书雅、咏梅、黄绎霖等家庭教育专家一起,对这些问题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藉此给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以独特的启发。本书创作过程中,得到了陈筱萱老师的支持。至少这本书能帮助家长们在培养一个健康孩子的同时,还能为孩子的一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从小重视家庭教育,让孩子形成了好的性格、习惯,孩子一定会成为受欢迎的人。这便是我写这本书的最大愿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