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高等教育、师范

职手可得(大学生的求职攻略跳槽者的觅新宝典)

  • 定价: ¥25
  • ISBN:97872130468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189页
  • 作者:潘竞贤
  • 立即节省:
  • 2011-10-01 第1版
  • 201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学生的求职攻略,跳槽者的觅新宝典。
    由潘竞贤编著的《职手可得(大学生的求职攻略跳槽者的觅新宝典)》从设定求职意向,条条道路通职场,规避求职陷阱,别说你会做简历,如何参加现场招聘会,鼠标点出好工作等十三章节讲述求职方法。本书对大学生、研究生及准备跳槽的职场新人的求职具有实战指导作用。

内容提要

  

    初涉职场的你,既没有工作经验,又没有骄人的业绩,拿什么书写简历?
    面对海量职位,是”撒大网”还是”看好入手”?你是否因为急于求成而落入“招聘陷阱”?
    欠缺基本技巧,连连触犯求职禁忌、踏八职场“雷区”,你是否因此锚失工作机会?
    《职手可得(大学生的求职攻略跳槽者的觅新宝典)》介绍了从设定求职意向到谈定理想薪酬等求职环节中的注意事项,传授从做、投简历到从容应答面试官的成功经验。对大学生、研究生及准备跳槽的职场新人的求职具有实战指导作用。
    《职手可得(大学生的求职攻略跳槽者的觅新宝典)》由潘竞贤编著。

媒体推荐

    小娴(手机报编辑)
    毕业至今,还未跳过槽。关注潘竞贤老师的博客已有数年,2008年,当室友抱着一堆简历杀到招聘会海投时,我依照潘老师的方法,罗列自己的能力项、意愿项和几大行业数据,最终圈定手机报编辑的职位。《“职”手可得》的出版,我相信会帮助更多的人找到如意工作。
    陈再波(保险公司业务员)
    像我们这样的行业,需要特别注重礼仪和谈判技巧。这本书介绍的核心内容其实是如何推销自己,涉及如何挖掘自身优势、提升素养、讲究职场礼仪和调整职场心态等方方面面的内容。
    潘科奇(高校就业指导教师)
    就业指导教材汗牛充栋,但像本书“只授招数,不充版面”的就属凤毛麟角了。把简单的招数练到极致就是绝招,本书无疑是当代大学生就业求职的首选阅读之一。

作者简介

    潘竞贤,职业规划师,管理学者。现任群峰教育集团研发总监,苏州群峰企业家创新发展研究院副主任。长期在高校从事职业发展课程教育与研究工作,对求职者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了如指掌:同时,在企业任职多年,深知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和期望。主要著作有《你就是效率达人》、《凭什么有好工作》等。

目录

前言 职场江湖,你的功夫够硬吗?
第1章 设定求职意向
 设定求职意向是找工作的第一步
 认识自己的过去和未来
 行业与职位,你了解多少
 三个圈法则
第2章 条条道路通职场
 求职途径有哪些
 选择适合的求职途径
第3章 规避求职陷阱
 警惕求职陷阱
 见招拆招,绕开陷阱
第4章 别说你会做简历
 为自己做一份简历
 优化你的简历
第5章 别说你会投简历
 简历投递知多少
 怎样使E—mail简历更有效
第6章 如何参加现场招聘会
 有针对性地选择招聘会
 没有准备,就别参加招聘会
 高效率“逛”招聘会
第7章 鼠标点出好工作
 选择合适的招聘网站
 注册、搜索、申请三步走
 应对恼人的低反馈率
 获得面试机会后做什么
第8章 跨越经验门槛
 换个角度看经验门槛
 从容应对“没有工作经验”
第9章 不可不知的面试礼仪
 守时是诚信的表现
 等待面试时的表现不容忽视
 塑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第10章 面试时如何进行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的内容要投其所好
 自我介绍的时间要恰到好处
 自我介绍的语言要自然自信
第11章 如何应对面试官的提问
 面试官会怎么问
 建立面试题库
 常见面试问题的应答技巧
第12章 面试,有啥好紧张的
 面试时,你为什么会紧张
 如何缓解面试时的紧张情绪
第13章 直言不讳谈薪酬
 评估自我价值
 了解企业的薪资范围
 谈薪三问:Whether?When?Who?
 如何谈出理想薪酬

前言

  

    职场江湖,你的功夫够硬吗?
    我想起自己刚毕业的时候,傻傻地拿着一沓获奖证书去找工作。面试官问我的问题现在已经记不清了,不过我还能够想象那时候的自己有多么稚嫩和紧张。庆幸的是,我获得了一次机会,虽然是一个并不重要的职位,但那是宝贵的第一份工作。我借此踏入崭新的职场江湖,展开新的生活,开始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这是划时代的大事。我开心极了。
    后来,那位面试官成为我的上司,在一次闲聊中,我无意间问道:“当初是什么让你选中了我,而不是其他应聘者。”他坦率地告诉我:“是你自己印刷的那本文集。”我回想了一下,自己确实曾自费印刷过几本文集。他接着说:“我招人的目的,就是希望找一个文字功底强的人,你的文集正好证明了这一点,而其他人没有,所以你是不二人选。”
    我听完后若有所悟,仔细想想,明白了这样的道理:企业招人,最核心的目的就是找到合适的人去做既定的事;而求职者要获得工作机会,就要证明自己是那个合适的人。这里面包含了两层意思:第一,企业真正在乎的是求职者的能力是否与岗位胜任要求相匹配;第二,求职者要用有说服力的证据,向企业证明自己的能力与岗位要求相匹配。
    求职,从认识自己开始
    时间飞逝,我从普通职员成长为经理,负责集团公司的所有招聘工作,我因此接触到很多求职者,其中不乏应届毕业生。他们渴望获得工作机会,可是大多数情况下,我都只能抱歉地说“不”。企业是以赢利为目的的组织,为了节约成本,使人力资源的效率最大化,企业必须挑选最合适的人。
    我所接触的求职者中,普遍存在而且非常致命的一个问题是,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最核心的能力是什么。这就好比你向别人推销一件产品,可你却不清楚这件产品有什么用处——这听起来不可思议,可事实上,很多求职者都存在这一问题。因为不知道自己的核心能力是什么,所以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不知道企业凭什么选择自己。我认为,这是求职失败的主要原因。
    求职应当从认识自己开始。作为初涉职场的新人,你既没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又没有值得骄傲的业绩,只能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发,寻找核心能力,突出自己的学习能力、积极的态度、工作热情和综合素质。
    写作本书的缘田
    在负责招聘工作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求职者欠缺基本的求职方法和技巧,连连触犯求职的禁忌、误闯“雷区”,因此错失工作机会。有的求职者将早餐带到面试公司,有的求职者在面试公司大声打电话,有的求职者提供虚假信息,有的求职者对面试官出言不逊,有的求职者因为过度紧张而发挥失常,有的求职者言词空洞……他们因为这些原因与工作机会失之交臂,而不是因为自己的能力和条件达不到要求,这是非常可惜的。这好比一块金子因为沙土的掩埋而没有被人发现和重用。
    三年前,我受到高校的邀请,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讲授求职与就业的主题课程,我开始系统、深入地研究求职方略、职场知识等课题。我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职场心得与大学生们分享,令人欣慰的是,我的分享得到了听众的肯定。
    我希望自己的分享能够为求职路上的人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少走弯路和错路,走得更快、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