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告别娑婆

  • 定价: ¥39.8
  • ISBN:978722207429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云南人民
  • 页数:511页
  • 作者:(美)葛瑞·雷纳|...
  • 立即节省:
  • 2011-10-01 第1版
  • 201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葛瑞·雷纳所著的《告别娑婆》是所有追寻人生真相的人不可不读的宝典,一本纯粹的宽恕心灵的著作。本书是世所公认的旷世巨著《奇迹课程》的辅读书,阅读《告别娑婆》可省下20年摸索《奇迹课程》的时间。本书是让中国大陆读者苦等了18年的经典之作。《告别娑婆》最忠实呈现了《奇迹课程》最核心的行上理念!译者若水,亦是《奇迹课程》的译者,她翻译得清晰、流畅又传神,使原著的精髓与作者的大爱跃然纸上。

内容提要

  

    如果有一天,你静静地坐在家里,眼前突然冒出一对神秘的男女,自称要启示你人世的真相,还要传给你最上乘的宽恕法门,你会向警察报案?向心理医师求助?还是一头撞墙,先把自己撞醒?当这两位老师于1992年现身于葛瑞的客厅时,葛瑞·雷纳选择了“聆听”,但也毫不客气地提出许多尖锐的反问。10年之间,17次的访谈,汇集成这一部《告别娑婆》。《告别娑婆》刚上市便一鸣惊人,震撼了美国出版界。由于《告别娑婆》对话风趣,即使从未接触过《奇迹课程》的西方读者,一样深受启发,争相抢购,一年内销售量高达数几十万册,成为西方心灵书籍的新宠。《奇迹课程》中文版译者若水在葛瑞的盛情邀请下,将《告别娑婆》睿智风趣的内容翻译得传神透意,在国际争相翻译《告别娑婆》的热潮中,完成《告别娑婆》第一个外文版。

媒体推荐

    这称得上是近年来最不寻常、也最有水准的灵修书籍。
    ———Geoff Rotunno,The Boox Review
    最难能可贵的是,它那不可思议的内涵,却仍能忠实呈现《奇迹课程》最核心的形上理念。
    ——Jon Mundy,PH.D,Miracle Magazine

目录

自序 葛瑞?雷纳
    上篇 梦中细语
第一章 阿顿与白莎的出现
第二章 J的真面目
第三章 奇迹
第四章 人类存在的秘密
第五章 小我的计谋
    下篇 觉醒
第六章 圣灵的另一途径
第七章 宽恕法则
第八章 悟道
第九章 濒“活”经验
第十章 治疗疾病
第十一章 时间概说
第十二章 电视新闻
第十三章 真祈祷与富裕
第十四章 比“性”更美妙
第十五章 展望未来
第十六章 关于复活
第十七章 告别娑婆
本书引文与《奇迹课程》章句代码对照索引

前言

  

    当我还住在缅因州的乡下时,两位自称为白莎和阿顿的高灵上师活灵活现地出现于我眼前。他们日后透露了自己的前身曾是耶稣的门徒St.Thomas与St.Thaddaeus——虽然教会将他们封为圣人,其实那并不是他们的最后一世,他们并没有在那一世成道。
    这两位来访者无意老调重弹众所周知的灵修观点,他们揭示了宇宙最深的奥秘,探讨人生的真正目的,对近代新出土的《多玛斯福音》也着墨不少;最重要的,他们针对近年来流传甚广、将人类思潮推向新禧年的一部旷世灵修经典,做了一番澄清,而且还生动地点出了书中的精髓。
    至于你信不信白莎和阿顿的现身,那并不重要,也丝毫影响不到本书的讯息所能带给你的启发和助益。但我敢跟你保证,若无两位上师提供灵感,我这个胸无点墨的一介凡夫是不可能写出这样一本书的。不论如何,我让读者自己决定这本书的来历。
    我个人相信,只要心胸够开放、够宽阔,《告别娑婆》能为修行人士节省下大量时间,无须寻寻觅觅地迂回于灵修道上。一旦真正读懂了书中的讯息,你再也不可能用以前的眼光来看自己的生活和这个娑婆世界了。
    对我而言,这一切,正是如此。
    本书是根据1992年12月到2001年12月的会谈资料而写成的,全书以三人对话的方式呈现,亦即葛瑞(也就是我),以及化身为人形的高灵上师阿顿和白莎。我个人的叙述文字并没有特别标示出来,只有当我必需在三人的对话中插入解说时,会加上一个“注”字。有一点,我必需解释一下,虽然在准备这些文稿的漫长过程中,每次读到书中呈现的那个嚣张跋扈又幼稚无知的自己时,简直如坐针毡,但我仍然坚持不去修饰那些对话以及处处出言不逊的语气。直至今日,回顾起来,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一直拖到最后几章的那一段时日,才算真正用心在练习宽恕。
    两位上师的解说化为白纸黑字以后,有时会显得咄咄逼人,然而,我可以作证,他们的神态始终是温柔、幽默、谦和、充满慈爱的。就好比有经验的父母,不但知道如何运用儿女的语言来修正他们的错误,而且知道何时应该立场坚定,毫不妥协,然而他们用心良苦的修正,背后的动机其实是善的。因此,如果你感到某些说法过于严厉,请记住,他们是为了我好的缘故。阿顿和白莎在跟我说话时,特意用我所习惯的那种对话语调,慢慢将我诱导入他们的教诲里头。白莎事后透露,他们故意用那种调调儿跟我对话,我才可能听得进去。由此,你不难想见我的“程度”了。
    说实在的,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来正确地传达他们的讯息,但我不是完美的,因此本书也不是完美的,如果书中仍有谬误之处,无须分说,那必定是我的错误,而非出自两位来访者。还有一点,我需要厘清的,阿顿和白莎不仅允许我,还鼓励我用日后的一些对话来增补先前的讨论,偶尔有些句子也无须拘泥于当时的逐字记录稿,这类的指示,有一部分已顺理成章地纳入书中了。总而言之,这本书的缘起虽然是出自他们的指引,仍应视为我个人的作品。
    书中所引用的《奇迹课程》章节,也都编入书后的“本书引文与《奇迹课程》章句代码对照索引”中。对于默启这一部课程的“那声音”,我心怀无尽的感激,两位上师也谈论到“那声音”的真实身份。
    最后,我必需向这些年来协助我完成此书的众多师友们致谢:Chattanya York,Eileen Coyne,Dan Stepenuck,Paul D.Renard,Ph.D.,Karen Renard,Glendon Curtis Louis Flynt,Ed Jordan,Betty Jordan,Charles Hudson and Sharon Salmon,尤其是“奇迹课程基金会”会长肯尼斯(Kenneth Wapnick)。读者随后会读到,我的上师特别叮嘱我向他请益就教,因而,本书的内容也自然呈现出我从他那里受惠无尽的点点滴滴。不过,我仍须声明,《告别娑婆》里的观点纯属于我个人的诠释与了解,未必代表《奇迹课程》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