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重遇未知的自己(爱上生命中的不完美)

  • 定价: ¥32
  • ISBN:978754045216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04页
  • 作者:张德芬
  • 立即节省:
  • 2011-12-01 第1版
  • 2011-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继百万畅销书《遇见未知的自己》后,张德芬最用心的一部作品——《重遇未知的自己(爱上生命中的不完美)》,直抵内心深处的成长感悟,读懂未知的自己!
    温暖、纯净的原创精美插图,感动每个都市灵魂!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内容提要

  

    为什么我们越长大,越孤单,越不安,越不快乐?因为我们在追求快乐的过程中,离真实的自己越来越远了!
    华语首席身心灵畅销书作家,销量过百万的《遇见未知的自己》作者张德芬,集多年潜心研究身心灵成长经验的精华,告诉现代都市人如何找回迷失的自己,找到不快乐的根源,重获最初的快乐。
    在这本《重遇未知的自己(爱上生命中的不完美)》中,张德芬将与我们分享她追求身心灵和谐的人生智慧,帮助我们探索真我的本质,学习如何爱自己,如何为自己的快乐和人生负起全责,如何拥抱生活中的阴影,如何让自己、家人及朋友过得更幸福!
    《重遇未知的自己(爱上生命中的不完美)》适合大众阅读。

作者简介

    张德芬,知名作家、张德芬空间创始人、北京朝阳海外人才“凤凰计划”顶级津贴专家、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心理健康与发展专项基金形象大使。
    中国台湾大学企业管理系毕业,在UCLA取得MBA学位。曾任中国台湾电视公司记者、主播多年,2002年辞去国际知名公司高薪工作,致力于个人成长潜修及写作,迄今系列作品总销量已经超过1000万册,被誉为华语世界深具影响力个人成长作家,作品被泰国、韩国、越南等国翻译成该国文字热销中。
    作为中国大陆心理领域书籍的拓荒者和奠基者,她在2007年推出的首部作品《遇见未知的自己》已成为目前国内个人成长领域必读经典,影响深远,单本销售量突破800万册。个人曾被评为“2014中国十大品牌女性”之一、“影响中国女性生活精英人物”“年度优雅女性人物”等。
    2008年开始,与自身成长和内在探索同步前行,她陆续发表了系列作品:《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重遇未知的自己》《爱到极致是放手》。每本书上市之后,都会引发一轮新的个人成长升级版阅读体验。她还引介了国内外很多优秀的书和作者到大众的视野中,翻译了德国心灵导师艾克哈特·托尔的作品《新世界:灵性的觉醒》和加拿大知见心理学领袖克里斯多福·孟的《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等,为近年来大众领域心理健康、个人成长知识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目录

前言  回首来时路
第一辑  快乐是一种选择——你的心态决定你的幸福等级
  为你的快乐负起责任?
  顺其自然地接纳,别问“为什么”?
  亲爱的,那不过是一个想法?
  记住,喜悦是消融负面情绪最好的光?
  人类最大的痛苦是什么?
  影响快乐的最大障碍?
  个人责任承担的层次决定你的快乐程度?
  把黑暗带到光明?
  我们一直都是命运的主人?
  如果身心灵是一栋房子?
  让至善的力量拥抱你的不舒服?
第二辑  找出“我是谁”——唤醒被催眠的幸福
  “我是谁”其实没有答案?
  没有你的故事,你是谁?
  放下你的故事,走出信念的阴影?
  阴影效应?
  人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走出心中的牢笼,自在解脱?
  你和耶稣的差别在于,你拥有很多?
第三辑  好好爱自己了吗——学会听懂身体的“呐喊”
  会痛的不是爱?
  怎能轻易说爱?
  我们都是巴士上的小丑?
  我们对爱的渴望?
  好好爱自己了吗?
  别人都是为你而来?
  别人身上的美好,其实你也拥有?
  学会愉悦地等待?
  停止做上帝?
  给自己一个发怒的机会?
  肃清生活的路障——身心灵的体察?
  觉照的光慢慢融化冰山?
  负责任地表达自己的情绪?
  内在空间的力量会影响你的外在?
第四辑  幸福的门一直是敞开的——让心头的能量自然地流动
  如何看待人生大梦?
  负面情绪不过是生命能量的自然流动?
  谁能写出玫瑰的味道?
  90%以上的苦是没必要受的?
  人生不过是一场游戏?
  顿悟也需要一个过程?
  你是否喜欢做自己的伴侣?
  我们追寻的不过是活着的体验?
  我们错过了多少?
第五辑  拥抱生活中的阴影——活出一个你不知道的状态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如何走出受害者牢笼?
  不放过你的是你的思想?
  行走在灵修的道路上?
  无意识,人类一切祸乱的根源?
  唯一的敌人是你自己?
  如何化解两难的困境?
  要想全然地活,你必须先接受死亡?
  死亡的阴影?
  隧道的尽头就是礼物?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两匹“狼”?
第六辑  最美妙的人生——你完全可以让家人更幸福
  怎样才算是真正有魅力的女人?
  真爱是需要冒险的?
  婚姻必修课——温柔的坚持?
  “我”需要你的爱,真的吗?
  给自己放一个婚姻长假?
  温柔的坚持和脆弱的要求?
  你能送给别人和自己的最好礼物?
  任何时候都要做回自己?
  有条件的爱不如不爱?







前言

  

    回首来时路
    回首来时路,一晃《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出版已经四年了。回顾这四年来发生的点点滴滴,我不禁感慨人生旅程的丰富多采,更是对生命充满了感恩。《重遇未知的自己——爱上生命中的不完美》一书就记载了我这四年来的生命轨迹。
    《遇见未知的自己》于2007年在台湾出版后,获得了不少好评,但是当时在大陆几乎没有出版社对它感兴趣。然而后来的变化却令人跌破眼镜,这本书从出版到现在,一直是各大书店的畅销书,销量超过了一百万册。
    回顾我这四年多来的心态,一开始我是很单纯地发心想和大家分享我学习灵性成长的心得,这是毋庸置疑的。书出版之后,我非常关注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也很在意书的销量和别人的评价。
    记得当时的出版社不肯给这本书做任何营销活动,我就自己掏钱宴请北京十几个媒体记者吃饭,还到处派送书给朋友,希望我的书能广为流传。我也常常上网看排行榜和读者的回馈,并且在博客上尽心尽力地,几乎有问必答地回答网友的提问。后来,我接连出了其他几本书,分别是《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并且翻译了一些国外导师的著作:《新世界:灵性的觉醒》《修炼当下的力量》《找回你的生命礼物》等。那一阵子忙得不亦乐乎,可以说是多产期。这样汲汲营营地到了一个最高点之后,我突然开始放下了。
    随着书的红火大卖,我在大陆的知名度暴涨,被誉为“华语世界首席身心灵畅销书作家”。在各种场合,我每次都会碰到很多粉丝,他们对我的恭维和仰慕之情令我感到愧疚。在心灵深处,我觉得自己不配得到这样的爱戴,我开始感到羞愧。
    而生命中发生的一件事严重挑战了我的传统价值观,让我的身心沉到了谷底。
    在“谷底”的两年中,我拒绝了大部分媒体的采访,很不愿意公开露面,更不想和朋友们来往,几乎把自己关闭起来。当然,在夹缝中,我还是做了一些“有为”的事:简单地翻译了一些书,介绍一些老师到大陆授课,并且成立了一个身心灵的入门网站,叫“内在空间”(www.innerspacr.com.cn)。
    成立这个网站的动机其实很简单,因为我觉得可以用书表达的灵性概念以及能带给大家帮助的感悟,我已经做得差不多了。接下来,我要带读者去哪里呢?尤其是那些没有钱、没有时间上昂贵的灵修课程的朋友,他们的灵性成长需要什么样的协助呢?
    因此,我把手中的灵性资源整合起来,成立了一个内容丰富的灵性网站——“内在空间”。在这里,大家不但可以下载各式各样的好书、冥想录音等,还可以欣赏各种好听的灵性音乐、电影。此外,网站每目还会更新不同的好文、静心小语。我更是找了好几位专家来主持“主题讨论”(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吸引力法则、灵性成长、生命关怀,等),让大家在这些主题中能获得专家们的不同意见和指导。
    同时,为了照顾偏远地区的朋友,我们还特地刊登了各地灵性读书会的信息,将自己每次在公开场合的演讲录音、录像全都放在网站上,把对灵性成长有兴趣的朋友们联结在一起,共同成长,一同研究,让不能亲临现场的朋友也能分享信息。
    在忙着建立网站的同时,我一直没有间断地上灵修课,看各种灵修书籍。而这整个蜕变成长的过程,就像我在《破碎重生》这本书(台湾方智出版社出版)的推荐序里面写的:
    我最喜欢其中的一句话:“当紧缩在苞芽中,终究比绽放更痛苦时,时机就成熟了。”我们都希望生命是平稳顺遂的,然而,就正是在人生的风浪颠簸中,我们才能重新定义自己,并且选择是要紧缩在花苞中,用安全模式运作我们的人生,还是愿意破茧而出,享受绽放之后的美丽。
    当我从“谷底”慢慢爬出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更有力量,更能够放下,看事、做人都更有远见了。但是,我低调地不愿意去描述、宣告自己现在的状态,因为怕“小我”重新回来掌控自己,让我再度坠入谷底。不过,我对名利的淡泊已经到一定程度了。
    有个小故事可以概述我的心态:2011年春天,我去参加大陆的一个灵性课程。上课的第二天,一个男士对我说:“德芬老师,昨天跟你只短短交流了几句,就给我很大的启发。”
    我很好奇,因为我对他没有什么印象。所以,我问:“我跟你交流什么啦?”
    他说:“我称赞你书写得好,你随口回答‘没什么,东抄抄、西抄抄而已’,我自己也在写书,但是连你这么成功的作家对自己的作品都这么不执著,我应该向你好好学习!”
    其实不仅如此,有时候,我回头去看《遇见未知的自己》,自己都会怀疑当时是不是通灵写下来的,真的好像不是我写的。有位好友在背后批评这本书是“读书笔记”,话传到我的耳里,我欣然接受。碰到粉丝很热情地对我称赞不已、感激不停的时候,我对他们给予的黄金投射(把自己隐藏的优点投射在另一个对象上)心里表示感激,看着他们,我没有愧疚,也不觉得不配得,只觉得她们在说的好像是另一个人,跟我无关。
    然而,就在我觉得自己已经非常淡泊,心情平静而愉快的时候,老天的考验又来了。2011年夏天,在一次长途旅行中,我因为旅途困顿、时差难调而情绪失控,跟一个好朋友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事后我当然非常后悔,而周围目睹或耳闻事情经过的朋友也对我大加挞伐,不但没用同理心安慰我,反而用以偏赅全的一些说法来辱骂我,我的心里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而在事后的检讨、反省中,我突然明白了,不是你拜过多少老师,上过多少灵修课,读了多少本书,念了多少万遍的咒语,磕了多少头,做过多少大礼拜,或是静坐可以双盘多少个小时,你就能够脱胎换骨般的开悟。最终你要面对的,还是自己心里的那些阴暗面和负面的人格特质。我骨子里的心高气傲、以自我为中心的狭窄视角,都是我忽视或是不愿意看到的。透过一些痛苦的情境和经验,老天会强迫你去面对这些你不想看到的东西。如果你还是逃避,你只会更加痛苦。
    现在的我,只想让自己身体健康,愉快幸福,如是而已。而我要的“愉快幸福”不是建立在与其他人的关系或是基础上,而是要自己一个人能够自得其乐,过得开心。在看了《灵性炼金术》这本书后,我对“拯救他人”的情结几乎完全放下了。如果我觉得有人需要我拯救,我就是在制造受害者,就是剥夺了别人的力量和权益。当然,我还是可以做一些对他人有利益的事,但我不执著于过程和结果,因为我的身后没有当“拯救者”的驱力了。
    从顶着“台视主播”“名校毕业”的光环在红尘中打转,到汲汲营营地成为畅销心灵作家,被人视为“灵性导师”。现在的我,只想成为一名平凡的灵性生命的实践者和分享者,如是而已。从绚烂归于平淡,就是我想要的人生。
    然而,我还是非常感谢老天给我智慧写出了《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让它成为进入灵性殿堂的入门经典之作,帮助了很多人,让他们开始用不同的眼光看待自己的人生,进而开始了灵性成长的旅途。但是,这其中受益最多的还是我,不仅名利双收,而且丰富了我的生命,也让我知道,当有一天我离开人世的时候,我留下了一些有意义的痕迹。
    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张德芬
    2011年10月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