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爸妈不是我的佣人/胡小闹日记

  • 定价: ¥22
  • ISBN:97875054293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朝华
  • 页数:194页
  • 作者:乐多多
  • 立即节省:
  • 2012-01-01 第1版
  • 2012-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内首套专为小学生创作的校园励志小说!
    孩子认识自我、重塑自我、掌控未来的第一本书!
    精心为小学生量身创作的成长小说。行文幽默并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并附有40多幅彩插,是小学生不可多得的课外读物。
    由乐多多编著的《爸妈不是我的佣人》为“胡小闹日记”第一部:独立+自律篇,讲述了主动依赖型和被动依赖型的两种不同性格孩子的故事。

内容提要

  

    《爸妈不是我的佣人(胡小闹日记)》由乐多多编著。
    《爸妈不是我的佣人(胡小闹日记)》讲述了:本来,胡小闹的日子过得很平静,每天像王子殿下一样被父母伺候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可突然有一天,这种平静被打破了。班里来了一位特立独行的新班主任——高歌。随后,胡小闹和小樱桃、闰石三个人展开了一场特别的独立竞赛,获胜者将和高歌老师一起去电视塔最高层的旋转餐厅共进晚餐。
    竞赛的过程中,胡小闹三人一同来到了一个贫穷的山村,结识了一群很穷但也很了不起的孩子们……
    在这里,究竟会有怎样特别的故事发生呢?胡小闹这群城里来的孩子,又会收获些什么呢?

作者简介

    乐多多,儿童文学作家,20000000册畅销童书“胡小闹日记”系列图书作者。
    因其作品都含有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益的励志主题,故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正能量姐姐”,也被家长们亲切地称为“暖心老师”。作品一经出版,即在小读者群及家长群中倍受欢迎。
    已出版300多万字的儿童文学作品,其作品多以校园成长的某些关键问题为主题,关心小朋友的校园生活和心灵成长,被众多媒体誉为“新时期少年儿童的心灵之作”。
    代表作品有:“胡小闹日记”系列、“女生日记簿”系列、“胡小闹上学记”系列、“小学生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的窍门书”系列等多部作品。

目录

第一章 新学期,新气象
特立独行的临时班主任
王子殿下的早晨
懒小孩引发的教育争论
一场意外
乱了套的辩论会

第二章 独立宣言
首战告败
妈妈呀,妈妈
小樱桃不为人知的秘密
谁才是寄生虫

第三章 爸妈不是我的佣人
组织一次家庭会议
独立第一课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高歌真高
他成功,原来他是个“聋子”
窥探学习秘诀
学习是自己的事儿
留给家长的一份作业
帮爸妈准备一顿大餐
不能坚持的困惑

第四章 突然事件:到贫穷的地方去
农村体验活动报名中
智胜闫石妈妈
给村子绘制一张地图
城市孩子vS农村孩子
到村子里最穷的人家生活一天(上)
到村子里最穷的人家生捕一天(下)
脱贫致富“良策”
你的愿望是什么
你现在是……
送别

第五章 我的童年我做主
募捐
很不公平的打赌
最后的赢家
难道这是真的
我的童年我做主
写给家长的一封信
让孩子“独立+自律”的8种策略

前言

  

    独立十自律
    ☆早晨上学时,你是否需要父母三番五次地催促着起床?
    ☆晚上放学回家,你是否需要爸妈提醒“该写作业了”,才不情愿地走进书房?
    ☆平日里遇到各种难题,你是想也不想就推给父母,还是自己独立恩考解决的办法?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我的同学们基本都是这样呀,生活需要父母的照顾、学习需要父母的帮助……像王子殿下、公主殿下一样被父母宠爱、优待,有什么不好Ⅱ马?
    嗯,这的确看似没什么不好,这让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省去了很多辛苦,还不必担心做不好事情犯错误。
    但你是否想过,这样做的结果是什么呢?
    父母代你做事,于是你习惯了懒惰:父母代你选择,于是你学会了逃避:父母代你迎接困难,于是你习惯了退缩……想想lO年或者20年后,拥有这样个性的我们会越来越优秀,做好自己人生的主人吗?
    本书的主人公胡小闹就是这样,每天被父母像王子殿下一样伺候着,但他并不知足,认为照顾小孩本就是父母的责任。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想要逃离妈妈管束的闰石。贫穷但却独立、懂事的李达,以及一个很酷、很_IJ巾、很棒的老师——教育学博士高歌……他的心理开始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让我们一同来看看,这个叫做胡小闹的孩子,是怎么自信天真快快乐乐成长的吧!
    拉上父母,和你一起阅读吧!因为你的“独立+自律”,也需要父母的大力支持哦!
    多多姐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