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戏剧艺术

莎乐美(20世纪西方歌剧名作选)

  • 定价: ¥46
  • ISBN:97875059712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联
  • 页数:430页
  • 作者:邹仲之
  • 立即节省:
  • 2012-02-01 第1版
  • 2012-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邹仲之编著的《莎乐美(20世纪西方歌剧名作选)》收入了20世纪欧美11位作曲家的14部经典歌剧的文学脚本。包括佩里亚斯与梅丽桑德;耶奴花、耶奴花(三幕歌剧)、莎乐美(独幕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独幕歌剧)、沃采克(三幕歌剧)等。

内容提要

  

    邹仲之编著的《莎乐美(20世纪西方歌剧名作选)》收入了20世纪欧美11位作曲家的14部经典歌剧的文学脚本。这些作品的主题和人物语言都与以前的歌剧大相径庭。其中虽有依旧发生在上层宫廷的《莎乐美》、《图兰朵》、《佩利亚斯与梅利桑德》等,而更多的是反映底层生活的《沃采克》、《死屋》、《波吉与贝丝》、《彼得·格莱姆斯》等。剧中人物的语言也多从韵文演变为戏剧化的口语。《莎乐美(20世纪西方歌剧名作选)》有助歌剧爱好者和专业人士从文学角度欣赏这些名作,并越过语言障碍聆听相关音像制品。

作者简介

    1950年1月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市。现为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教授。

目录

佩里亚斯与梅丽桑德(五幕歌剧)
耶奴花(三幕歌剧)
莎乐美(独幕歌剧)
蓝胡子公爵的城堡(独幕歌剧)
沃采克(三幕歌剧)
图兰朵(三幕歌剧)
火天使(五幕歌剧)
死屋(三幕歌剧)
璐璐(三幕歌剧)
波吉与贝丝(三幕歌剧)
姆钦斯克县的麦克白夫人(四幕歌剧)
彼得·格莱姆斯(三幕歌剧)
比利·巴德(四幕歌剧)
浪子的历程(三幕歌剧)
译者说明与声明